初中独处作文
喧闹,繁华,人心详然;孤独,寂寞,人心恐惧。灯火阑珊,日异变迁,人已习惯了热闹,心亦害怕孤独。
阳光,开朗。这是别人对我的评价。
放学,骑车在马路上,因为是冬天,风吹的有些刺骨,寒风瑟瑟,令我不禁打了个冷颤。天色已经不早了,冬天暗得很早,大街上行人也不多,显得格外空虚,我嗤笑,这样的环境是为了称托那可孤独的心么?渐渐地,有丝小雨飘然,想着回家要面对那空荡荡的房子,心里就哑然。前段时间,弟弟动手术了,本来有些好转的病情突然恶化了,妈妈和爸爸都十分着急,全都在医院照顾弟弟,家里只剩下我一人。“啪”一滴雨水落在我脸上,我用手轻轻拭去,心想:老天这是在因我孤独为我担忧么?显然不是,因为没过一会儿,雨就下大了,我迅速骑回家了。不由黯然失神,天空都在开演唱会,而我只身一人在欣赏。
开门,进屋。自己随便弄了点东西吃了,吃完了,坐在书桌前写作业,一股冷风刺来,我起身关了窗户。抬头,看见桌上的镜子,哑然。看看镜中的人,我疑惑,为什么你要愁眉不展?为什么你的眼睛略显微红?我眨眨眼,镜中的人也眨眨眼,镜中的人也笑了。她告诉我,她很孤独,她的心其实很脆弱,她害怕孤寂。我顿时哑口无言,最后,她告诉我,她就是我。
我无奈,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乱想。手一不小碰到了灯的开关,灯开了,刚刚一直暗着,突然亮了,有些不习惯,而我透过指缝看着亮光,心似乎亮堂了。看到了内心的寂寞,剥开了内心的脆弱,切碎了内心的孤独,换一切为坚强,自立。拿开双手,似乎明白了什么,笑了。
感谢独处,感谢孤独。是孤独,是独处让我看清自己,让我再一次重造心灵,在喧闹中安静,在孤独中热闹。
【二】:假日独处
一日清晨,爸妈梳好装后,交代了我一点事后就匆忙地走出了家门,大概是发生了什么事吧。
我一个人独自在家玩电脑,不知不觉中中午到了,我该吃午饭来补充能量了,正要走出门口的时候,我心中闪出一个“狂妄”的想法自己做一顿午饭
心动不如行动,我马上那好钱,朝市场走去。刚进到菜市场,真是不进不知道,一进吓一跳菜市场里人海茫茫,到处都是那些被抛弃的食物,脏死了。叫卖声、讨价声、吵架声、车子的喇叭声响成一片,就连你大喊一声恐怕也没人注意你。
我先来到一个老伯的菜摊前,问道:“老伯,这青菜怎么卖。”老伯抬起头看了我一下,说:“两块一斤。”我当然会像那些师奶那样杀价,只是挑一一个较新鲜的菜就付钱走了。我又来到一个猪肉摊来,对老板说:“老板,猪肉多少钱一斤。”“14元。”老板回道。我说:“可不可以便宜一点。”那老板听了,大吼:“买就买,不买就滚。”真没礼貌,可为了我的午饭,我还是买了半斤。
买完菜后我就拿回家煮,先是青菜,我把青菜洗干净。在锅上放了油就把青菜倒到锅里,学妈妈炒菜那样,“当当”地炒起来,差不多熟之后再放一勺盐。
接着是猪肉了,我把猪肉切成一块块地放进锅里炒,大概炒了10来分钟就上菜了。我很期待我的手艺怎么样,真是不吃不知道,一吃下一挑,青菜太咸了,猪肉还没熟,我只好啃白饭了。
等到爸妈回来之后见我把家里搞的这么狼狈,就问:“怎么啦。”我见到爸妈马上扑上去,说:“我好饿啊。”
大旺中学初一:植奇福
【三】:独处无价
流星划过,留下的却是永恒。——题记
喜欢独处。
一个人的时候,总会体会到许多我们体会不到的东西。也许是这样,才让我的生活有了一丝色彩。就像一个迷失在沙漠中的人,偶然发现了一片绿洲。这片绿洲带给他希望,指引他前进,让他不再感到孤单,不再感到无助。哦!我明白了,独处无价!
放学的时候,当同学们都离开校园的时候。漫步在林间,沐浴在阳光下,远处偶尔传来几阵悦耳的鸟鸣。仿佛与世隔绝,离开了尘世的喧嚣,游荡在江南的世外桃源中。好不惬意!哦!我明白了,独处无价!
夜深人静的时候,坐在窗前。品一口香甜的茶,远处合唱队正演奏着一首首美妙的音乐。月亮仿佛听到了这美妙的歌声,从云里探出了头。看着夜空中的月亮,我的思想仿佛飘到了远方。哦!我明白了,独处无价!
独处无价!
【四】:独处的我
在这浪漫又无趣的现实中,我已随着老一辈的意志开始出发,向那文学的领域前进。
曾经的曜日早已暗淡,皎洁的月光也消失了,外界的邪灵侵犯着。沉睡的雄狮苏醒了,咆哮了起来,鲜血染红了日月,崛起之路也已开启。中国的梦想起航了,它的光芒照亮了神州浩土,却只有我依然如旧。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如今的幼儿,未来的骄傲,中华之盛强,乃千古之巅,有过而无不及,我已放下了身心,为梦想而努力,为亲人而学习,也为祖国的未来而存活。
一天天的离开、领悟、成长、思考、骄傲。在这些日子中,我独处在一个角落里,思考着未来,它将在永恒中张开羽翼,体会自身所求,所感,所悟。也在这一天天中,思想活跃了,知识丰富了,也越来越独处了。
或许,在某一刻,某一时,又或是某一场机遇之中独处起来。回忆往事,坚定追求。世间也只留下了白云的飘浮,风儿的吹拂,小鸟的鸣叫和一个默默无闻的我。
在新的一年的第一场雪中,我静静的坐着,朗读声总是游入我的心灵。可尽管如此他依旧跳动着。出神了,一切再次消失了,童年使我留下了眼泪,未来的幻想使我充满渴望。我再次独处了起来。
如今,我已无力去改变,人的力量总是那么的薄弱,只有团结一致,祖国才有真进步。而我所要做的,就是继承鲁迅,陈独秀等老一辈的意志,以手中之笔为华夏续写新的文化,使那头拥有热血的雄狮彻底的苏醒过来。
【五】:独处无价
独处无价
独处会使人心静,心静促使我们自省,自省让我们成长!
每到晚上,我总爱走出温馨的教室去呼吸校园里的新鲜空气。当我漫步在校园里,一阵清爽的春风吹过,“吹面不寒杨柳风”不错的,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风里带来些新翻的泥土的气息,混着青草味儿,还有各种花的香,都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我会坐在杨柳树下,仰望着天空上顽皮的星星和一轮让人浮想万千的明月。
每当抬头仰望明月时,久久企盼的宁静只有在此刻才能体现。
月亮在柳叶隙间放出她的清光,沐浴在月华中,我的心也变得澄澈起来。于是没有了白天的喧嚣,无论是胜利的激动与喜悦,还是失败的痛苦与沮丧,有的只是平静的找不出一丝波纹的心湖。
凉凉的晚风轻拂着飘动的柳条,给寂寥的校园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被风吹乱了的长发轻轻撩拨着我的脸颊,再度让我沉静的心荡起涟漪。往事一幕幕在眼前闪现,强忍的泪水终于冲破了最后一道防线,在两颊上留下了两条长长的银河。
小学时期,我是个文静的女孩,所有认识我的人对我的印象都是两个字:温柔。到了中学,可能是我当上了纪律委员,想掩饰住自己以前的温柔从而变的强悍,让人都怕我,这样班级的纪律就会变好。可到了后来我发现,我彻底的变了,我真的变成了外表冷酷的人,笑容也不见了虽然不再哭了,可我总感觉好害怕,渐渐地,所有的人都离我远了,组员也对我冷漠,我根本无法快乐起来,我好想变回以前。这时,耳畔响起了一阵回音:“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是呀,当温暖的泪水再次将心灵的伤口抚平时,就该平静的将泪水拭去,然后,小心地将伤口缝合,将往事锁进尘封的记忆中,不留下任何痕迹。
独处固然寂寞,但可以在安静中真正认识自己,做真正的自己,也无须伪装,无须造作。
独处是一种享受,是一种无价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