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山清水秀,鸟语花香,青松迎客,寒梅报春大自然有声有色,有情有意。只要我们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倾听大自然的声音,领略大自然的风姿,就能和大自然互诉心声、交流感受。大自然的声音优美悦耳,只有我们细细聆听、观察,就能发现大自然的声音是多么美妙。
在秀丽、到处芬芳扑鼻的春天,小河里的冰融化,水姐姐在欢快的歌唱:“叮咚叮咚”多么好听的声音啊!没过多久,春姑娘又蹦蹦跳跳地给人类带来另一份惊喜啦。突然,雨滴落下来了,接着又是一阵凉风,然后雨落大了,最后变成倾盆大雨。“哗啦哗啦啦”。春姑娘的礼物使每个生物都开开心心,人类在“哈哈哈”,泉水在“叮咚叮咚”
在挥汗如雨而又寂静的夏季,青蛙在“鼓噪”,知了在鸣叫,给寂静的夏季增添了几分热闹,而这热闹却持续不了多久就被小孩子丢在池塘里的小石头的“咕咚”一声破坏,声音也就戛然而止。
在硕果累累,硕果丰收的秋季,远看果园,是一个个样子可爱的糖果,近看则如小孩子的脸蛋。看似是一派丰收的景象,可是里面却藏着些“声音”。秋天,树叶都簌簌飘落,落在地上发出“叮”的声音,很轻,很轻而这轻却又显示出秋天的气息。
终于到了那一片白色而又美丽的冬天。冬天,满山遍野,白雪皑皑,人们也都穿上了厚厚的大棉袄,以防狂风呼啸,“呼呼”的声音。那气势磅礴,好像要把人吃掉一样。
大自然的声音千奇百怪、优美悦耳。大自然是我们的家,只要我们留心观察,细细品味,就能发现大自然的奇妙之处,尤其是大自然的声音。
我爱大自然,我更爱大自然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