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去年暑假时,我回到故乡,至今想起,仍然回味无穷,因为那里山明水秀,到处可以听到大自然的声音。
晨曦初露,村内到处飘飘缈缈,笼罩着一层轻轻的薄雾,犹如羞达达的少女蒙上一层薄薄的面纱,给人一种轻柔朦胧的美感。不久,拂面的清风吹走了薄雾,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大大的荷花池。池中荷花千娇百媚,有的亭亭玉立,有的鹤立鸡群,有的则边冒出水面的勇气也没有。这一景,流淌着淡淡的碧光。我犹如进入了蓬莱仙境,鸟语花香,一天的开始由大自然的美景拉开了序幕。
来到村后面的小山,只见青树绿蔓,草盛花繁,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蜜蜂从睡梦中醒来,嘤嘤嗡嗡地开始了它一天的工作。蝴蝶也展开漂亮的翅膀,在繁花绿草中翩翩起舞。空地上,一群天真无邪的小孩在追逐吵闹,追蜜蜂,扑蝴蝶,采鲜花你争我抢,玩得不亦乐乎。大自然在唱歌了,它以优美的旋律告诉我们这是它的声音,使人快乐的声音!
再向前走,只听见蝉鸣鸟叫。抬头一望,只见画眉、杜鹃在树上跳跳走走,快活得犹如神仙。这样一幅诗情画意的图画,我还没有欣赏完,一阵流水声引起了我的注意。哇,大自然真的会妙手点睛!我赶快向小林走去,原来是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溪。溪水清澈见底,鹅卵石粒粒可数,小鱼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啊!大自然又为我们奏上一曲了。
其实,大自然的声音处处可听,只是现在人们都在忙碌,没有注意到罢了。在紧张的生活中透不过气来时,我们不妨到山间来走一走吧,大自然的声音绝对会我们放松身心,心旷神怡,使我们产生丰富的想象,领悟到可贵的哲理,也让我们久久回味,忘记一切世俗的烦忧。
敞开胸怀,接受一切属于大自然的声音吧,我们就会活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