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花落知多少读后感作文示例
【一】:梦里花落知多少读后感(读后感/450字)
这本书我早已读过,这次去了北京回来,再次翻开那略带陈旧的封面,重新在那泛黄的纸页中找到了作者的那几许无奈。
记得那时年纪少
你爱谈天我爱笑
有次并肩坐在桃树下
风在枝头鸟在叫
不知怎么睡着了
梦里花落知多少
或许人生也不过尔尔——在现实中学会记忆,在记忆中学会遗忘。残留的确乎只有几抹凝固在空气中的郁闷元素。
小说也是如此,开始得轰轰烈烈,却结束得毛毛草草。所有昔日的好友,所有快乐忧愁,所有的兴聚怅离。都在如暗灰天冥下的落寞的雪,在弥漫着肮脏现实中缓缓融化,又在伤感沉郁的陈旧往事中渐渐消逝,最后变成一缕挥抹不去的蒸气:萦绕,升腾,旋转,停驻。变成一朵朵浮云,飘在遥远的天边,不知什么时候有变成雪,撒进苍茫的大海,变作一卷浪花,诉说那个久远的故事。
前几天在火车站,看着那么些一起玩,一起开玩笑,一起在落日光辉下嬉笑的好友就这么散了,各自回到了属于各自的世界,带走的仅仅是一段梦一般的暖暖的回忆。
我真的很郁闷,最后一刻,我一直在想,玩了十天的好朋友就这样散了,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再见面了,不会再找到那个北京的故事,不会再回到那个属于我们48个营员的世界。
【二】:梦里花落知多少读后感(读后感/450字)
翻完最后一页,空气中似乎凝固了一种沉默的元素。也许,文章的开始就已经意味着结束。人生如梦,梦醒如初,初识花落,落也无助……时间,流逝着这太多太多的快乐,“情义”二字,牵动这几位主人翁的归宿,这就是命运?漫漫长路,走来好辛苦,难道说,上帝已在冥冥之中,将这一出出悲剧,定格于与挣扎不堪的无奈之中?朋友曾告诉我,这本书是笑出来的悲哀。所以我决定忍住不让自己伤怀,不原让自己用那一无事处的泪水去安慰那些散落天涯的孤魂。可悲的是,当看完那首童谣后,一滴泪终究还是抵不住精神崩溃的噩梦,悄然划落。
滴泪珠就在那个“少”字后面慢慢被风干,最后烙下一个空空的圆环。我想,这就是花落的句号吧!我用一句话来说:“永恒的美丽都是易碎的,短暂的欢乐都是难忘的!”大概,这就是我看《梦里花落知多少》的感触吧?!那些青葱岁月里的风,总爱轻轻地从我们脸上拂过,然后有狠心地在我们脸上刻下忧伤,刻下岁月无法抹杀的痕迹。时光的洪流中,风,依然轮回着,而我们,总会停留……用了一天的时间读完了这本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心境会如此复杂,或许对一个诗歌爱好者来说,这,算是一种本能反应吧。
【三】:梦里花落知多少读后感(读后感/700字)
小郭(郭敬明),我就不明白了,你怎么老是那样的风格啊!你是不是不把故事结局弄的悲惨,不让读者伤心,你就不甘心啊!我天寒地冻的蹲在电脑前看你的作品,你却让我愁绪满怀,难道真是我太女人了。今年暑假读了《夏至·未至》,文中遇见遭遇程七七的黑手最终没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歌手。卑鄙的她又因为怀了傅小司的孩子而占有了小司,女主人公立夏也被迫放弃了自己的爱情,陆子昂为了小司而身陷牢狱,立夏最终也嫁人了,也不只是因为爱或是无奈,浅川那个充满幻想又使人安静的地方,或许在没有他们几个欢声笑语了,或许这即是成长,让人憧憬,有令人彷徨。
最近看了《梦里花落知多少》,看这个主要是因为它的书名吸引了我,书中林岚。闻婧她们和我们一样尽情的张扬他们的青春,玩命的疯狂,尽情的玩,尽情的挥霍,无忧无虑,率真坦诚,他们不大的脑袋里充满了幻想转满了五彩斑斓的梦,她们大声骂说脏话……肆无忌惮的张扬他们的个性,释放他们的青春活力……可这本书的结局却也不完美,令人叹惋、令人无语、无奈。顾小北因为姚姗姗的欺骗而负丄精神债,顾小北爱林岚,却因为姚姗姗而什么也不能做,真是那句:“相爱不能爱才最寂寞”。林岚也一直活在顾小北的梦里,知道陆叙的死。卖女孩的小火柴可能永远也无法理解林岚和微微,,也不知林岚会不会去解释。微微踏入社会上层,可是他真的快乐吗?白松因为软弱被李茉莉欺骗了感情,骗了钱自己也染上了毒瘾,欲死不能,欲生无望,闻婧和长城也离开了那个让他们爱过伤过的地方,林岚继续着自己的事业,陆叙在天堂祝福着大家。故事至此结束。
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想结局肯定不会如此,但它不会,它就是那样绝情,不会因为任何人的挽留而停滞。人生每天都是现场直播。平淡的日子里,生命就是一种认识、一种感悟、一种追寻,无论日子过得愉快还是悲痛,我们对生活都有切身的体会独特的感受。
【四】:梦里花落知多少读后感(读后感/800字)
最喜闲暇时,独坐在飘窗上,沐浴着午后的阳光,手里捧着一本三毛的书,将城市的喧嚣抛在脑后,什么也不想,只是走进三毛,走进她梦里的时代。也只有这样,才能配得上三毛,才能配得上那些散发着魔力的书了吧。
妈妈常对我说:“你还小,三毛的书总是看不懂的吧!”我却对她笑笑。其实,妈妈不明白,我现在看三毛,只是在追寻初看时,懵懂的那份感受。三毛是个单纯的人,也许只有在最纯净的时光,我才能读懂她。我不为看,而是为读,这又何尝不是一份珍贵的财富呢?
三毛的书多,每一本都带给我如梦一般,却真实的感受。每一本都喜欢的不得了。当然也有最喜欢的,不外是那本连书名都尽显诗意的《梦里花落知多少》了。
书里总是弥漫着一股淡淡的忧伤。但这也不以为奇,三毛是失去了她的丈夫的。可令人奇怪,不,是赞叹的,是她那份写书的勇气和重拾生活信心的勇敢,坚强。试问,有几人能如三毛这般洒脱?又有几人能够真正学会?
至今还记得书中的一句话:结在心中的冰天雪地顿时化作漫天杏花烟雨,寂寂,静静,茫茫的落了下来。这应该是三毛醒了吧。花落人去,那个梦里的世界还有什么意思呢?倒不如回到现实中去,那么多人需要她。梦,做的似乎太久了,好在,她已经醒来,她又变回原来的三毛了。虽然,荷西,是她永远的不能忘却的痛。
已经说不出我在做什么,写什么了。我是在感悟三毛,还是在感悟书?没有答案。但我明白,书中的三毛是真正的三毛,这二者,融为一体了。所以,我们不应该从三毛身上学会坚强,学会放下,学会真实吗?我们不应该读懂书,读懂书中寄托着的情,读懂书中寄托着的,一个女人,从迷失在梦中到终于梦醒之后的悟吗?
恍惚中,我来到一片墓园,看到一个长头发,穿着彩衣的女人。她跪坐在地上,将双手挂在刚涂完漆的十字架上,没有泪,脸上满是安详,但嘴角勾起一抹笑容,轻轻说着什么
这个世界真的很奇怪,梦里梦外,总是让人搞不懂。有的人害怕梦,有的人一度沉迷在梦里的世界。可那个女人,她早已看透了梦,尽管
梦里花落知多少。
【五】:梦里花落知多少读后感(读后感/1000字)
真情,真爱,真生活——读《梦里花落知多少》有感
“我定定地坐着,深深吸了一口气。自知不能逃跑,便只能稳住自己,看着漫漫尘水如何来淹没我。”
读三毛的这本《梦里花落知多少》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但在近期语文课上的一次朗诵分享中我毫不犹豫地,再一次选择了打开这本书。
三毛,一位真性情的女子。
在我的眼里,她的生活好幸福。她有时时刻刻为自已操心的亲生父母,也有着细细关心着自己的公公婆婆。可以说她在世界各地都有着一帮深深爱着自己的朋友,她在世界各地都有着家。她还有一个深深爱着自己的男人,有一个自己深深爱着的男人。她跟着自己的爱人,自己的家人们到处去冒险,去旅行玩耍她的生活过的是那样的自在而又逍遥。她大方而有率真的性子是我所喜欢的,也许正是因为她的这种性情,使得她可以收获这么多。
我羡慕她。
可是她又是那么可怜。
读这书的时候,中间有一段,令我的鼻子一酸,眼睛一湿。她没能与自己心爱的男人共白头,度一生。她送走了他。她一度为此丧失了理智,几近疯狂,变的郁郁寡欢,甚至想过跟他一起离去。她身边的人也伤心难过着,却也深深担忧着她怕她做出什么傻事。她把他收进自己的心里珍藏起来。她爱他,爱得那样的深。
在我眼里,她和他,就像两条源头不同的小溪,在世界的的某一处相遇,然后相伴彼此,流入大海。
我喜欢这本书,因为我在这本书中感受到了三毛的生活——真实的生活,她的感情——真实的情,还有她的爱——真实的爱。这份爱不仅仅是对于荷西——那个她愿意相伴一生的人,还有她的那些坦诚相待的、没有任何隔阂距离的朋友,还有她的家人,和她生活中的每一点,每一滴。我喜欢这本书,因为我喜欢那种真实的感情,她爱谁她讨厌谁,还有她喜欢如何又不喜欢如何。我喜欢这本书,因为这本书里的每一处景物,似乎都是为了应呼她的感情而存在的:她去墓园看望荷西时“静静的墓园里只有蝉鸣的声音”,她在那儿可以一直“痴痴地坐到黄昏,坐到幽暗的夜慢慢地给四周带来了死亡的阴影”;当她看到自己的故乡时,感觉自己的故乡“光芒万丈地照亮了漆黑的夜空”......一切都令我感觉是那样的真实,一切都是那样深刻地打动着我,以至于当我翻开这本书,我的内心就会跌入深深地沉静之中,然后在那沉静的深谷之中,我又会为这书中的每一个经历、每一份情感掀起着海浪与暴风。
三毛是一个浪漫的人。
在我脑海中,一位有着黑色长发的女子,穿着舒适的褐色长裙,脖子上搭着一条深土黄的围巾,站在金黄的麦田中,转着,笑着。她对这个世界有着自己的感受、感情。她欣喜,她也会埋怨。
她很真实。她就是她自己。
我希望我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