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读后感作文
【一】:青鸟读后感(读后感/1000字)
每一个人都想追求自己的幸福,但很多人认为幸福远在天边。然而我却不这么认为。在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青鸟》。看到这个书名,我猜你一定会说这本书应该是介绍动物的吧。那你就错了,青鸟的确是一种动物,它是一只神奇的动物,是幸福的象征。《青鸟》这本书讲述了一个用心灵寻找幸福的故事,是一段心灵的旅程。
一拿到书,就看到封面上写着“青鸟无处不在,就在你我身边”,这几个字使我很好奇:为什么青鸟无处不在呢?这里面又有什么惊险的故事呢?
好奇心驱使我打开了这本书,我打开书后仔细阅读了一遍,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这本书讲的是一个伐木工人的孩子迪迪和米迪在一个圣诞节的前夕受仙女的委托,帮助她寻找象征幸福的青鸟,来救她女儿的故事。
这个故事情节非常巧妙,描写得非常生动。仙女到来之后,迪迪和米迪家的小屋不再宁静,所有的动物和静物都可以说活和走动。有矮矮胖胖的面包先生,有模样滑稽的糖果先生,有忠心耿耿的狗先生,娇媚无比的猫女士,脾气暴躁的火先生,温柔美丽的水姑娘,还有朴实无华的牛奶小姐和异常可爱、带着他们寻找幸福和快乐的光神。这里的每一个人物都可爱逼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非常招人喜爱。
在寻找青鸟的旅程中,他们经过了充满思念的怀念国、恐怖的夜宫、神奇的未来王国、荒凉的午夜墓地、丑陋的幸福王国等各种光怪陆离、神秘难测的地方,每一段旅程都发生了有趣的故事。在这些故事中,我最喜欢的是幸福王国的故事。因为在那里我结交了各种各样的幸福和快乐,有儿童幸福、健康幸福、空气清新幸福、孝顺幸福、蓝天幸福、森林幸福、阳光幸福、春天幸福……有母爱快乐、理解快乐……
青鸟象征着幸福,孩子们一路追逐,每当他们接近青鸟时,青鸟却奇异地消失。幸福似乎近在咫尺,却又如同天边的海平线,可望而不可及。幸福的青鸟看似捕捉不到,可它又恰恰在自己的家中。一路追逐,一路阅读,我才了解:原来幸福从未消失,一直以来它就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尚未发现。
罗丹说,生活中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善于发现的眼睛。生活中的我们往往抱怨的太多,赞美的太少,索取的太多,而付出的太少。当我们急功近利地追求着所谓的“幸福”时,殊不知自己已经错过了路旁所有的风景,荒废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岁月,只是白白做了一场辛苦而漫长的梦。最终梦醒了,青春也将散场了。
毕淑敏曾经写过一篇名为《提醒幸福》的散文。她写道:常常提醒自己注意幸福,就像在寒冷的日子里经常看看太阳,心就不知不觉暖洋洋亮光光。是的,幸福需要提醒,因为幸福总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不断变更。
当我们烦心时,当我们忧郁时,当我们苦恼时,我们需要常常提醒自己,提醒幸福。要知道幸福永远只会青睐懂得知足的人。
迪迪和米迪的旅程结束了,童话的故事散场了。可我相信我也找到了青鸟,因为——幸福,一路跟随。
【二】:青鸟读后感(读后感/600字)
读完《青鸟》这本书之后,我感触很深。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幸福的来之不易,让我懂得了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就在离我们很近很近的地方,但是,我们却经常无法体会到什么是幸福。
《青鸟》这本书讲述的是森林中靠砍柴谋生的一家。在这天晚上,他们“守候”在窗边,望着对面富人家过着快乐的平安夜。后来,他们遇到了仙女,仙女说要找到一只青鸟,就是一只能治好仙女家的小姑娘的病的鸟。仙女给了兄妹俩一些道具,之后,他们就上路去寻找青鸟了。路途中,他们遇到了种种困难,他们都一一克服了。同时,他们看到了一些新奇的画面,他们看到了家中已故去的亲人、未来之国、幸福的国度……最终,他们并没有找到仙女所要的青鸟。
他们所经历的时间,实际上只是一个晚上。起床之后,他们发现,自己家的鸟儿,变得格外的青。他们把自己家的鸟送给了邻居家有病的小姑娘,邻居家的小姑娘拿到鸟后,病马上就好了。这时,他们发现一切是那么的美好。我觉得,他们之所以觉得一切变得那么的美好,是因为他们在寻找青鸟的过程中有了很多宝贵的经历,回到现实生活中以后,他们感受到了爸爸妈妈的爱,让他们觉得很知足。
其实,我们也有这样或者那样的幸福的生活,但是我们却从未感受到。我们总是觉得自己不够幸福,总觉得自己还没有达到那个向往的生活。我觉得,我们是最幸福的,幸福是因为现在我们就有这么好的环境,有这么好的家庭,有这么好的学校、同学和所有的一切。
现在的生活是幸福的,我希望你也能体会到,因为,幸福就在你身边!
【三】:青鸟读后感(读后感/800字)
《青鸟》这本书是一部荣获诺贝尔文学奖的传世佳作,它讲述的是两个小孩寻找青鸟的故事。在圣诞节前夜一个樵夫的儿女——棣棣和咪棣做了一个神奇的梦:一位名叫蓓丽吕的仙女,委托他俩去寻找一只美丽神奇的鸟——青鸟,这种鸟能够给人幸福。她的女儿病得很厉害,只有这只神鸟才能使她痊愈。仙女还说“我那小女儿要等病好了,才会幸福。”于是棣棣和咪棣在猫、狗和各种东西(糖果、面包、水火)的精灵陪伴下进入另一个世界,在光神的指引下去寻找这只青鸟。他们在怀念谷、夜宫、享乐宫、墓地和未来王国里,在光神的庙宇里,历尽了千辛万苦,但青鸟总是得而复失,最终还是未能找到。他们只好回家,在回家后的第一个清晨,邻居柏林考脱太太为她的病女儿索讨圣诞礼物,棣棣不忍拒绝,只好把自己心爱的鸽子送给她。不料,这时鸽子变青了,成为一只“青鸟”。仙女的女儿病也好了。
读完了这本书,在这温馨、明朗与如梦般的细腻中,我明白了:只有用心灵和唉才能找到幸福,幸福就在我们心中,它遍布在世界的每一个细节中,阳光里、空气中、笑容里,无时无刻不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它。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得到幸福,那些自私自利、见利忘义的人永远都不会拥有幸福因为他们只懂得索取。幸福需要用爱去培养,用爱去浇灌,用爱去呵护,真正的幸福是属于心灵和爱的
文中用这样一段对话:
“鸽子!我的鸽子!”小女孩哭了起来
棣棣第一个奔子,有兴冲冲的跑回来:“没关系,别哭,它还在屋子里。”棣棣吻了小女孩,小女孩终于破涕为笑。
“肯定能再找到它吗?”小女孩问。
“当然!”棣棣充满信心地说“相信我,我知道在哪里能找到”
我猜青鸟一定在屋子里,它遍布屋子的每个角落,我想,那青鸟就是棣和咪棣的善良与爱呀!
还记得网络上流传着这样一则关于幸福的小故事:有一天,小狮子问它的妈妈:“幸福在什么地方?”狮子妈妈说:“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于是,小狮子不停地追着自己的尾巴,它追了一整天也追不到。它把这个情形告诉妈妈。狮子妈妈笑着说:“其实你不用刻意寻找幸福,只要你一直往前走,幸福,便会自然而然地跟着你。”
每个人都在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绞尽脑汁,历尽艰辛。只要我们心底无私,心地善良,幸福是不难获得的。
其实,幸福与你近在咫尺。
【四】:青鸟读后感(读后感/800字)
近在咫尺的幸福
“幸福吉祥的青鸟在哪里?它就在勇敢善良的人们身边。”翻开《青鸟》这本书,首先映入我眼帘的就是这段话。幸福是什么?我不禁问自己,静静的读了下去
很快我就被书中曲折的故事情节所吸引。《青鸟》讲述一对兄妹邻居家的小女孩得了重病,只能瘫在床上,只有美丽善良,纯洁的又可以代表幸福的青鸟,才能治好小女孩的病。热心的兄妹俩为了让小女孩的病能好起来,便上路为她寻找拥有幸福的青鸟。于是他们不惜一切代价,坚持不懈的努力为小女孩寻找青鸟,到了最后竟然发现自己家的鸽子就是青鸟。两个孩子高兴地提着鸟笼来到邻居贝克特太太的家,贝克特太太女儿的病奇迹般好了。最终青鸟展翅飞向了天空
看着书,我问自己幸福是什么?幸福,是金光闪闪的华丽舞台,是想什么就有什么的富裕生活?我仔细的品味书中这段话:“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追求自己的幸福,而且都费尽辛苦,历经失望。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如果我们经常怀着美好无私的愿望,幸福就伸手可得。”“给别人带来幸福,会使自己更接近幸福。”幂思苦想我的幸福是什么?突然恍然大悟,原来幸福就在我身边,它是匿藏在生活缝隙中调皮的影子,只要我敞开心灵的门扉,用心感悟,一举手一投足间都回聆听到幸福的旋律,带来那甜甜的滋味。
夕阳的余晖斜斜地溜进屋子,半开的门内传来熟悉的饭菜香,卸下一身疲倦推开门,照例喊上一声“我回来了”家里依旧是那样温馨的滋味,妈妈忙碌的身影在厨房与餐厅间来回穿梭,她嘴尖挂着微笑,打量着一桌精心准备的饭菜,那金黄色的果然是我最爱的马铃薯。爸爸摸摸我的头,问我在学校的事情,眉目之间传递着浓浓的温情。我记得深夜妈妈温柔的帮我盖好被子,爸爸耐心辅导我学习,在我不开心时,还会说着我早已知晓的笑话逗我开心。我是幸福的,因为我有爱我的家人,我能感受带家人带来幸福的滋味。
时间流逝中,会遗留下许多幸福的剪影。在下雨的季节里,扶起摔倒的行人,帮助他人亦有幸福滋味,以强烈的责任心完成老师分配的工作,得到同学认可,亦有幸福滋味原来幸福是冬天使得“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瑞雪;是“吹面不寒杨柳风”的舒服;是令我经常“蓦然回首”的微笑
幸福的“青鸟”究竟在哪里?
我合上书页,把目光投向窗外。白悠悠的云朵在悠闲地漫步,纯净透明的蓝天上,一只幸福的“青鸟”正自由地飞翔
【五】:青鸟读后感(读后感/600字)
《青鸟》这本书是比利时的著名文学家莫里斯·梅特林克的作品。这本书以自己的玄妙深邃和明晰平易成为梅特林克著作中最独特的一部。我细细地品读了这一篇畅销世界的名篇佳作。
这本书主要讲小男孩狄狄和小女孩美狄在圣诞节前夜做梦的时候,为了寻找治疗仙女贝里吕娜女儿疾病的青鸟,与面包、火、水等一起踏上了探险之路的故事。他们路经思念之乡、夜宫、森林、墓地、幸福花园和未来之国后醒了过来,发现青鸟就在他们的家里。邻居的女儿生了重病,请求狄狄和美狄把青鸟送给她。小姑娘得到了青鸟后病就好了,青鸟却飞走了。原来,仙女的女儿根本就没有生病,仙女是要让孩子们懂得怎样追求真正的幸福。
当我读完这本书时,我一遍一遍地问自己:幸福是什么?对于我们小学生而言,幸福好像就是作业全部做完,躺着看电视。可是这本书说,幸福的真谛是:欣赏我们的思想和周围的简单完美的快乐。
为什么这样说呢?首先理解一下什么叫简单完美的快乐。举个例子来说吧,想象就是一种简单完美的快乐。它是很简单,你只需要一双远望的眼睛和思维开阔的头脑就足够了;它非常的完美,你可以把看到的东西变成另一幅美丽的画。当我看着我的家的时候,我就想像着衣柜里的衣服在热情地跳着华尔兹;灯光像一个美丽的少女走在每一个家庭里传着她的爱;冰箱里,肥肥胖胖的面包笑着挤了出来,它身上的面粉像是围绕着他的一团团的雾……我经常发现,当我做这些事情时,我的心里会不由自主地萌发一种快乐之感。这种快乐,是除去复杂的困惑、不完美的缺憾以及心灵深处的邪恶杂质后留下的纯粹的快乐。
《青鸟》这本书用自己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和字里行间蕴藏着的幸福密码让我喜欢上了它,它真是一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