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说过:生活里没有了书籍,就像没有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了书籍就像鸟儿折断了翅膀。列宁也曾说过:书籍是巨大的力量。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的一句名言。不管怎样说,这些名人名言都充分表现了书对人类的重要性。的确,书对人类真是太重要了。沉沦的人可能因一本好书而变得热爱生活,心里充满仇恨的人可能因一本好书而变得无比关心他人,心胸狭窄的人可能因一本好书而变得心胸无比宽广。作为我们小学生,更应多读些有益的书籍,这样不但能够让我们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提高写作潜力,而且能够陶冶我们的情操。
高尔基说过:我扑在书籍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对,书籍是知识的源头,是人类的精神食粮。书籍,是嘹望世界的窗口,改造灵魂的工具,打开知识宝库的钥匙。读书,能使人愉快,使人聪明,鼓舞人的思想感情去爱人类,爱和平。
书是有价的,但又是无价的。世上的书那么多,价钱从几元到几千元,各不相同,可它们内存的知识是无价的天价难及的。书对人类的影响有多大,自然不言而喻了。
为了历史的前进,社会的发展,人们渴求知识。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就是生产力。只有知识才能构成巨大的财富源泉,既使土地获得丰收,又使文化繁荣昌盛。
努力读书吧,它是知识的源泉。好读书的人们,让我们一齐读好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