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感悟7
今天,我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一本书,使我受益匪浅。
书中主要讲了: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生活在一个贫苦工人家中,饱受资本主义制度剥削和压迫人的痛苦。之后又认识冬妮娅,在哥哥的教导下认识了朱赫来,在解救朱赫来后被捕。后来又被错放了出来,参加了红军。在一次激战中使他头部受伤,送进医院。他在一次同志聚会中与冬妮娅分手,随后,保尔参加了铁路建设,但得了伤寒和肺炎,又回到家中休养,并于达雅结了婚。但双目失明,灰心丧气。最后,在妈妈和达雅的帮助下,写下了《暴风雨所诞生的》。此后,又有了新武器—写作。
读完了这本书后,让我感受到了:保尔是那么顽强啊!他那种坚持不懈的品质是我十分敬佩,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在生活中,我们也应该和保尔柯察金那样,遇到困难不放弃、不退缩,而是顽强,坚持不懈。当我读到“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时,我也深受感叹,是啊,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也因该珍惜时间,不去浪费时间,不去虚度时间,要争分夺秒地投入到自己的学习中去。在以前的生活中,我是一个十分懒惰、遇事就退缩的人,有许多事,我都做到一半便退缩了,今天,我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使我下定决心要改正错误,成为一个与保尔一样的人。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谢谢你让我明白了那么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