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拥抱幸福的小熊)这本书,我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拥抱幸福的小熊)这本书是伍美珍写的。书中有一个主人公叫许小念,她是一个非常内向的女生。因为她没有爸爸,所以小念天天被同学嘲笑,被欺负。幸运的是,在小念的幻想中有一个茶色熊公仔一直陪她聊天,陪她生活。直到有一天,小念出车祸了,那个茶色熊公仔也离她远去了。但是,在小念住院时,她认识了林医生,林医生是一个善良的医生,他告诉小念:“拥抱小熊就是拥抱幸福!”或许是这句话,给了小念心灵上巨大的安慰。
于是,在林医生和朋友霍雨欣的帮助下,小念开始坚强起来了。后来,小念的妈妈得了癌症,于是小念开始支撑这个家了。为了给妈妈治病,小念白天认真读书,晚上打工挣钱。在小念的精心照顾下,妈妈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可不幸的事还是发生了,小念的妈妈去世了。在小念妈妈去世的同时,小念变的越来越坚强了,并收获了幸福和成功。
是啊,拥抱小熊就是拥抱幸福。这句话永远刻在了我的心中,让我学会了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