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曹文轩写的书总是给人一种美好的享受。我刚读完的《草屋》也是如此。每次我拿起《草屋》,它都会吸引我不忍心读书。
《草屋》以油麻地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的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许多故事为主。如果你仔细品尝,你就会感到悲伤和快乐,书中的人物。看来他们不是文字积累起来的,而是有血有肉有生命的人和你在一起。
书中的主人公是桑桑,桑桑是个异想天开的男孩,在很多人眼里,桑桑还是个不正常的孩子。因为他会在炎热的夏天穿上父亲的棉袄棉裤,在学校操场上戴上棉帽,汗流浃背,睁不开眼睛,不脱冬装。桑桑会把父母的蚊帐做成鱼网钓鱼。我妈生气地把桑桑床上的蚊帐拿去自己用。然后他晚上睡觉的时候,因为没有蚊帐,被蚊子咬了。桑桑为了给白雀发信,爬到白三家的屋顶,然后打开屋顶上的天窗,想在里面撒尿。后来,她忍住了,决定用水代替尿液倒进白三家的房子里。这一切还没有让白三发现他在做。桑桑真是个天才,太可笑了。
你知道为什么这本书叫《草屋》吗?不要以为草房是茅草造成的草房,但是我从来没见过也没听说过草房!“它们不是用普通的稻草或麦橙盖成的,而是用300英里外海滩上的茅草盖成的。茅草旺盛地生长在海滩上,被海风吹拂,没有遮挡的阳光曝晒,一个个长得很有韧性。阳光一照,像铜丝一样闪闪发光,海风一吹,竟然能发出金属般的声音……”。麻油地上所有的房子无一例外都是草屋,大大小小的草屋有不同的用途。从高处看,草屋总是给人无限的遐想和无尽的视觉享受。
《草屋》的美是无穷无尽的,无穷无尽的,只有当你拿着书,你才能真正感受到书中更多的幸福,更多的悲伤,更多有趣的生活,更多美丽的风景。你想知道吗?然后快速阅读《草屋》!读这本书,让你放下,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