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每个人、每一只动物,甚至每一棵草,都有一个生老病死的过程。暑假期间,我读了季羡林的一本名为《怀念母亲》的书《老猫》。我不禁深深感动,彻底明白了一个道理。
这个故事主要讲述了季羡林先生和四只猫的动人故事。其中,老猫虎子和咪咪是他讲述的重点。虎子是一只爱恨情仇非常强烈的猫。它只对主人温顺,但咪咪来了之后,虎子像照顾孩子一样照顾孩子,照顾孩子。但当咪咪九岁的时候,逐渐出现了衰弱的迹象,甚至出现了死亡的迹象。但它没有选择留在主人家里,让认识它的人伤心,而是悄悄地死在一个没有人能找到的地方,给主人留下美好的生活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