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年来,中国古典四大名著家喻户晓。在四大名著中,最让我难忘的是《西游记》。
《西游记》的作者是明代的吴承恩。他所写的人物生动逼真。但我还记得的是《西游记》中聪明的孙悟空。
孙悟空是东胜神洲敖来国花果山水帘洞人,经观音菩萨点化,成为唐僧的徒弟,与唐僧一起去西天取经。一路上,他降妖除怪,立了不少大功。这就是我喜欢他的原因之一。孙悟空对师父可谓忠心耿耿。如果他找到了一些美味的食物,他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师父。一路上,他保护师父,斩妖除魔。为了救师父,他不惜冒犯天条。凭借他的聪明才智,他与怪物勾心斗角,最终成为怪物所害怕的对手。孙悟空充满了正气。有一次,他来到一个国家,那个国家没有下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艰难。为此,他和猪八戒来到天宫,使天宫一片混乱。最后,玉帝勉强答应给那个地方下雨。从那时起,那个国家的人们过着幸福的生活。
有时候,孙悟空也会和师父有点摩擦。但我认为这些事情归根结底都是唐僧的错。就因为孙悟空杀了一群强盗,唐僧就要孙悟空离开,这辈子再也不要做他的徒弟了。这时,孙悟空只能一次又一次地恳求师父把他留下。但唐僧如此残忍,孙悟空只能深情地向唐僧告别,独自回到花果山。没有孙悟空,就没有保护唐僧的人。不久,唐僧被妖怪抓住,猪八戒便请孙悟空回来,救出师父。从此,师徒关系越来越融洽,两人的摩擦也逐渐减少。
《西游记》是中国文化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每当我读到它,我的心就会非常快乐和充实。同学们,你们能告诉我你们最喜欢的《西游记》人物是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