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里的“忠义堂”闻名天下,可是这三个字里,我只认识“义”这个字。梁山好汉和我一样,眼中只有“义”字。他们一生向往着“义”,每天都要做义事,行义举。
“小李广”花荣,为了营救“毛头星”孔明,他站在城墙边,拿起四支箭,搭在一张弓上,制成连弩,四箭齐发,把敌人射得“嗷嗷”直叫,若大的城门也被射出了四个大窟隆。他独自一人深入虎穴,差点闯进慕容知府的大寨,杀死这个无恶不作的大坏蛋。官兵发现了“小李广”,此时万箭齐发,花荣危在旦夕,多亏宋江的后援部队及时赶到,“小李广”才毫发未损。“小李广”为了朋友,舍己救人,两肋插刀。
当宋江和花荣被敌人设计抓住,并被押入囚车送往京都之时,“锦毛虎”燕顺、“矮脚虎”王英、“白面郎君”郑天寿准备要义劫囚车!燕顺拦路要“千两黄金”的过路费;王英埋伏在旁,指挥弓箭手待命;郑天寿埋伏在另一旁,负责滚石砸人。结果,看管囚车的敌人狼狈逃走了,其他的官兵死的死、伤的伤。于是,燕顺等三人“劫囚”成功!他们为了朋友,用尽智谋,义气冲天。
梁山有一百单八将,个个英雄无敌、义勇双全。“兄弟情是没有墙的家,兄弟义是没有色的酒。”
“该出手时就出手呀,风风火火闯九州啊!”梁山好汉,就是因为这个“义”字,所以才名扬千古!
我爱梁山泊,更爱梁山泊追求“义”的好汉!
飞鸟后记:这就是所谓的征文。叶子自己写了两遍,都没有感觉。后来打字时,让叶子把两篇合了一下,凑了一下字数。个别的地方,让叶子描写得生动点,好歹是他自己的思路,自己的选材,就算是交了个差而已。
这几天,叶子在重温《哈利波特》,人家说了,成大了要当作家!!!我拭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