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我花了两天的时间把《与爱同行》这本书仔仔细细地看完了。这本书是浙x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指导委员会编的。看完了整本书,我觉得我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社会里,感觉我们这一代的儿童真是又快乐又幸福!
父母的爱是无私的,我们小的时候享受着他们的爱,长大以后我一定要回报他们,做一个孝顺的孩子。我从小到大生活比较顺利。最近我的了过敏性咳嗽,这三个月中每个周末妈妈都是一大早就带我去医院抓中药。要知道妈妈现在是个孕妇,本来应该好好休息的,但她都是一大早就去医院为我排队,拿药。我觉得她好辛苦!我应该更加认真学习,将来有了出息来报答我的妈妈!
同学之间的友情我们也要好好珍惜,只要同学有困难,我们就要尽的努力去帮助他!有一次,我们班上的王琦琛同学脚扭伤了,蒋老师安排王聪同学给他送饭,其他同学也很愿意帮助他!在他的脚受伤期间,王聪总是第一个打好饭,第一时间把饭端到教室给王琦琛吃。其他同学则在回到教室后,主动帮王琦琛把空翻盆拿回食堂。还有学习比较弱的陈德煜林,各学科的老师们也会找一些成绩优秀的同学去帮助他;在他犯错哭闹的时候,同学们都会宽容他!
看完了这本书,我受到了较大的启发,我懂得了什么是爱,我们更应该无私地付出爱,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