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做《爱丽丝梦游仙境》。
书中的主人公爱丽丝在一个中午与姐姐读书时,意外地走进了书中的世界。在那里,她经历了许多奇怪的事。并还结识了会说话的兔子,以及会动的扑克牌。当她醒来时,才发现这原先是个长长的梦。
合上书本,我揉了揉疲惫的双眼。我觉得爱丽丝好幸福,能够进入书的世界,即便那是个梦。
想起爱丽丝刚刚掉入书中,我以为她会象一般女孩子大哭大闹,没了主意。但我想错了,她反而把自我的坚强与乐观呈现给读者,让我们明白了主人公并不是个懦弱胆怯的小女生。而后面在与扑克牌士兵和王后的交流中更显出了她的聪明和勇敢。
爱丽丝就是这样一个女孩,让我们看了她的故事后不由得去喜欢她,去因为她经历的跌宕起伏而心跳不止,去因她的逃脱困境而喜上眉梢。
也就是这样一个女孩,让我想到了我自已。我也有自已的梦,也以往沉醉在梦境中的喜悦或哭泣中。我以往以为梦想是那么的遥不可及,因为梦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梦中的仙境究竟有多远?我真的能走到伸出手就能够触摸到的地方吗?
不知什么时候天空已挂满星辰,低头看手中已经被自已抓了很久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卦面上的爱丽丝笑着和姐姐坐在红红的枫树下,枫叶红通通洒了满地……我不由地笑了,和爱丽丝一样的笑,她能够勇敢乐观,为什么我不能够?梦境虽然遥远,虽然并不真实,可是心却是真的,只要有心,什么事做不到呢?
此时,我再次仰望天空,眼神不再迷茫。北方的北斗星将会随着季节而改变方向,而人生的方向不会因为时间而改变。爱丽丝已经从梦中醒来,而我的梦想,则是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