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读了《小鲤鱼跳龙门》这本书。这本书是一本童话书,里面有几个故事。我最喜欢小鲤鱼跳龙门的故事。
受奶奶讲的故事启发,小鲤鱼踏上了寻找龙门的旅程。在路上,他们克服了困难,打败了水生植物的障碍,游过了宽阔而深沉的急流。一路上,他们得到了善良的人的帮助。螃蟹帮助消除了阻碍他们前进的水生植物,燕子帮助他们家乡的祖母发信息。经过不懈的努力,他们实现了目标,最终跳过了龙门。
读完这个故事后,我学会了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坚持到底,遇到困难不退缩,勇往直前,不断努力完成一切。小鲤鱼找到了龙门的好地方,别忘了打电话给父亲、母亲和祖母安顿下来。我想向小鲤鱼学习,长大后不要培养父母和老师,回报他们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