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完璧归赵》这个故事。读完后,我感慨万千。
当我读到蔺相如对秦王说:“这块‘和氏璧’看着虽然挺好,可是有一点小毛病,让我指给大王看。”时,我觉得蔺相如和诸葛亮一样,很有计谋。但又害怕亲王不上当当我往下读了一段,这可悬着的心便放了下去。原来,秦王一听有毛病,赶紧叫人把宝玉从后宫拿来交给蔺相如。
当我又读到下一个小节时,刚刚放下的心又一次紧张了起来。因为秦王不答应蔺相如的要求蔺相如竟要和宝玉一块碰碎在柱子上。但秦王还是担心宝玉真的碎了,便答应了蔺相如的要求。读到这,我真的不得不佩服蔺相如的胆量。他竟不顾自己的安危来保护宝玉。
我又继续读了下去。蔺相如叫手下打扮成买卖人的样,把宝玉包着,藏在身上,偷偷从小到跑回赵国去了。时,我觉得蔺相如很讲信誉,他说秦王如果不讲信誉,就把宝玉完好无损的带回赵国。他真的做到了!
我读完《完璧归赵》这个故事后,我知道了蔺相如是个有胆有谋、又有信誉的人,我以后一定要做一个像蔺相如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