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师推荐我在英国读一部史蒂文森的《金银岛》。书中讲述了一个脸上有疤的老队长,体格健壮,脾气古怪,脾气粗暴。他的出现是因为吉姆,一个开了一家客栈的少年?霍斯金的父母带来了不幸和灾难。他死后,“我”在他的水手箱里发现了一张藏宝图,得知海盗弗林特在荒岛上埋藏了大量财宝。于是,乡绅特里劳妮买了一条船,带了三个仆人,如年轻的吉姆和李医生,以及二十个水手去寻宝。十九名水手是海盗。他们正在秘密讨论叛乱,并计划在回家时夺取财宝。出乎意料的是,躲在苹果桶里的吉姆听到了他们的秘密。由于李医生的足智多谋,吉姆的足智多谋和勇敢,医生们打败了海盗,最终带着财宝回家了。
最精彩的部分是“我”躲在苹果桶里偷听的部分。事情是这样的:有一天,特里劳妮命令人在甲板上放一个苹果桶。“我”完成工作后,想吃一个苹果。结果“我”发现苹果桶是空的,“我”干脆坐在桶里。这时,海厨3354银刚好坐在桶里。“我”发现船上的水手要造反了。这时,西尔弗站了起来,想吃一个苹果。看到这里,我真的为吉姆流汗了。我赶紧接着读下去:但是有人想喝,小银想喝,就去舀了几杯。太阳慢慢升上天空,值班的水手大喊:“看陆地!”这时,当人们不注意的时候,“我”溜了出来。
看完这本书,我在想:如果我是吉姆,听到海贼的剧情我能屏住呼吸吗?当海盗凶狠的面孔暴露出来的时候,我会勇敢的去对抗他们吗?没有!我宁愿远离,祈祷他们找不到我。如果我是吉姆,我会有勇气收回帆船吗?没有!为什么?因为我没有勇气。从吉姆身上,我学会了勇气和智慧,从李医生身上,我学会了冷静。看完这本书,我知道遇到危险和困难的时候,一定要冷静,冷静,再冷静,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想出解决问题的好办法,走出危险,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