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岛》是一篇十分有趣的幻想文,在情节的安排上,这本书处处暗藏玄机。尤其在同一艘船上安插的一批批窥视宝藏的海盗,把股市的张力推到极致,紧紧的抓住了读者的心。我觉得,这本书中除了情节曲折,变化离奇的趣味外,书中人物也栩栩如生。水手的生活,海盗的行踪也被刻画的活灵活现。
故事的主人翁吉姆,在一个小海湾经营着一家名“本鲍将军”的客店。之后,来了位比尔船长,他经常讲给吉姆一些吓人的故事。然而由于比尔船长意外的死亡,吉姆踏上了寻找宝藏的漫漫征途。
其中对独脚水手西尔弗的角色塑造,尤其是人人印象深刻。他有时凶残,有时温和;又是充满厌倦之气,有时又颇具绅士风度;有时又沉稳冷静,有时又贪生怕死,最后甚至发展到抛弃其部下的地步。人性的善良,邪恶与贪婪在他身上显露无疑。
《金银岛》中有汹涌的大海,机智勇敢的少年,凶恶狡诈的海盗以及一份神秘的藏宝图,至今,以这生动有趣的故事,还在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