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我来说,读书是一种快乐和享受。在读书中,我得到了快乐,也获得了“幸福” 。就像沐浴在阳光中一样温暖。的确,读书,对爱书的人来说是一大享受。一本情节曲折动人、语言优美生动、层次清晰分明的书能使人置身于作者的情感之中。不仅如此,书中的道理也时时刻刻地鞭策你,让你不断成长、进步。
我很喜欢看一个上的《零碎玻璃》这篇小说。这篇小说写的是三个女生之间的友情,虽然中间夹着一些家庭纠纷,但是这样不是更能反映出她们之间深厚的友谊吗?我很受感动,这虽然只是一个虚构的故事,但是那里面的友情却像幸福一样沁人肺腑,作者把人的感情写了进去,能让读者置身于整个故事里,让他们忘记了这到底是个虚拟故事还是真实世界。同时也让我知道友情就是幸福,我觉得生活中若没有朋友,就像生活中没有阳光一样,就像植物没有了营养一样,就像地球没有空气一样……所以这本书教会了我要珍惜友谊,和眼前的一切,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去后悔。
有时候,我觉得书真的很奇妙。它能给你快乐,也能给你忧愁……在书的世界里,每个爱书者可以尽情的翱翔,忘掉烦恼,忘记自己,把自己融入的书的世界里。
我的脑海里还记得这样一段话:“书是无言的诚实者,书籍是智慧的海洋船:从野蛮到文明,从庸俗到崇高。”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像鸟儿没有翅膀。”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能得到很多哲理。田要细耕,书要精读,只要这样,你就可以读懂好书里的“救济粮”。
书真的教会我很多很多人生哲理,我很感谢书,书将陪伴着我一直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