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15
我最近读了一本书叫做《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十分有趣好玩,是一本可以让你摆脱好奇心的好书。它还让我了解到各种有趣的知识,比如为什么马的耳朵会经常摇动,为什么九条路不能相交是错的,为什么永动机是不可能制成的……这些让我感兴趣的知识真是数不胜数,让人欲罢不能。
这本书还让我对神秘的宇宙有了探索的欲望。看着看着仿佛自己就变成了宇航员,在浩瀚的宇宙里,探索着各大行星的神秘之处。
这本书还让我在生活中变得更加智慧。知道了吃药片时要用温开水送服,知道了高压锅容易把食物煮熟,还知道了雷雨过后的空气格外清新。
这本书还告诉了我们一些现在我们能用的东西,在发明的过程中,科学家们又是怎样克服困难的。比如现在的枪械,以前在制作枪筒时,枪筒里没有螺旋线而导致枪械无法正常使用。后来是在陀螺的身上得到了启发,从而解决了让科学家们头疼的问题。看来生活中充满了智慧,就看谁能拥有那双发现智慧的眼睛了。
《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真是一位好老师。它不仅教我们知识,还给很多人指引了前进的方向,它真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