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4
今天,我读完了《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这本书为我解开了许多的谜团。
在没看《十万个为什么》之前,我以为猪非常笨,但是在我看了《十万个为什么》之后,我认为猪并不笨,而且还十分聪明。猪经过训练以后,不但可以像狗一样,掌握各种技巧动作,而且所需要的时间更短。科学家曾经对猪和狗进行拉车等测试,结果,猪只要看人示范两三次就学会了,而狗却往往要重复更多的次数才能学会。另外,猪的嗅觉特别灵敏,经过训练,它们可以帮助人们找到埋藏在地下的地雷。
你们知道什么植物的叶子能载人吗?你们一定不知道,还是让我来告诉你们吧!其实是王莲。王莲的叶子很大,而且由坚韧的叶脉构成的骨架支撑着,骨架间有横隔相连,每个横隔里都有一个小气室,使得王莲能够平稳的浮在水面上。
夏天大雨过后,乌云飞散,太阳重新露头,天空常常会出现半圆形的彩虹。在传说里,虹是光明神哥沙赫的弓。当哥沙赫休息时,就把自己的弓——虹,挂在云端。我国早在北宋的时候,对天空中的虹就有了科学的解释。我们知道,当太阳光通过三棱镜的时候,前进的方向就会发生偏折,而且把原来的白色光线分解成红、橙、黄、绿、蓝、靛、紫各种颜色的光带。在下雨时,或者在雨后,空气中充满着无数个小小的能折日光的水滴。当阳光经过水滴时,不仅过变了前进的方向,同时被分解成红、橙、黄、绿、蓝、靛、紫等色光,如果角度适宜,就成了我们看到的虹。
听了我的介绍,你也一定想读一读《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吧,那就赶紧开始吧,你一定会从中获得许多知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