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2
今天,我读了《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之后,知道了为什么一年会有四季。从书中,我明白了在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有春、夏、秋、冬四季的变化,自然景色也会随之变换。因为地球表面的热量基本都来自太阳,太阳在天空中的位置决定着地面接收光热的多少,阳光直射地球接收光热就多,阳光斜射地球接收光热就少,地球围绕着太阳进行公转。温带地区,太阳在天空中的位置在一年中不断的改变着,于是就出现了夏热、冬冷、春暖、秋凉的气候变化。我国大部分领土处北半球的温带地区,因此四季变化比较明显。
我以后还要多看看《十万个为什么》,这样我就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