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9
我阅读了《十万个为什么》这套书后,我才知道科学很奇妙,也很神奇。可以让我学习到一些课本和日常生活中无法了解的知识。
在植物篇中我最感兴趣的是:向日葵为什么总是向着太阳?因为向日葵的茎部有一种奇妙的植物生长素,这种生长素非常怕光,所以,背光的一面就比向光的一面生长的快,使向日葵产生了向光性弯曲。等等还有很多植物的知识哦!
在动物篇中我知道了兔子眼睛为什么会是红色而其他动物的眼睛不是红色,原因是一般动物的虹膜都有色素,而兔子它的虹膜是无色透明的,无法遮挡住血的颜色。所以兔子眼睛的颜色就是血液的红颜色。
我在了解了这么多的知识后,我越来越喜欢科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