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13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有时候问爸爸妈妈,他们也不能给我们答案。
而《十万个为什么》能帮我们解决难题,这本书介绍了可爱的动物,有趣的昆虫和充满奥秒的天空,还有一些生活中的小常识等各方面的内容。 比如我最喜欢吃的螃蟹,为什么是横着走路?因为螃蟹的胸部左右比前后宽,八只步足伸展在身体两侧,它的前足关节只能下弯曲,这些结构特征使螃蟹横着走。 还有那一到夏天就会出现的可恶的蚊子,为什么不吸身体流出来的血。因为蚊子吸人的血会先向皮肤内注入抗凝固物质防止血凝固,否则吸入的血液在蚊子的体内,凝固将致蚊子死亡。 再比如在那一望无际的天空,为什么白天看不见星星呢?其实星星一直在天上,而且一直发光,但是在白天,太阳比星星更亮,所以太阳一出来星星的光就看不见了。 《十万个为什么》让我知道了不少科普知识。
书中每个知识,都让我感到这个世界的千变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