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11
翻阅着一页又一页,满满的知识像海洋似的灌入我的脑海;读完了《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我感慨万千,心中有说不完的知识要分享给大家。
这本书讲述了四个内容,分别是水、火、铁和书,都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又不可缺少的东西。你肯定会说,这些我们都知道,但是,你是真的了解它们吗?
全书通过简洁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比喻来把文化和科学结合起来解开各种疑问。人为什么需要火?为什么要喝水?又是谁发明了伟大的文字?文中更有很多生动有趣的拓展小知识,例如:火柴的原理,黄磷的产生,维生素的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我认识了许许多多的小生物,学会了有趣的小实验,领悟了无数的道理。有时候,在我不想喝牛奶时,《十万个为什么》会告诉我牛奶中含有的维生素,对身体极其重要,没有维生素,人的身体健康也会受到威胁,我就会立刻把牛奶喝光;当我对书产生厌倦时,《十万个为什么》告诉我书有几千万年的伟大历史,其中包含了祖祖辈辈留下的心血,我立刻拿起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当我······《十万个为什么》总会为我找寻到精辟绝伦而又让我心悦诚服的答案。
读完《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我心中十分敬佩感叹我们人类伟大的发明家和创造家无穷的智慧和创造力,!是他们的智慧,让我们明白生活中处处都有科学,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大胆尝试,肯定能不断地探索出世界的美妙与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