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贯中的《三国演义空城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空城计中写了诸葛亮在一座小城里,仅有两千兵力,而城下司马懿却有十万大军兵力城下,诸葛亮却不紧不慢,的命令手下打开城门,让几个兵扮成农民扫地,自我在楼上弹着琴,司马懿不敢贸然进攻,于是领兵撤退。
如果我是诸葛亮我根本不敢打开城门,而是选择经紧闭城门,坚守城池或干脆冲出城去放手一搏,而不像诸葛亮这么有计谋,使出了空城计,我不得不承认我技不如人,诸葛亮的沉着冷静令我学习。
以后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像诸葛亮一样能为国家作贡献的人。
哎呀,司马懿呀司马懿,你可被孔明的谨慎骗了。孔明,读完《空城计》,我更佩服你了,司马懿又上了你的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