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习了现代散文家朱自清写的一篇散文—匆匆。
这篇短文主要描写了朱自清对时间来去匆匆的无奈和惋惜,就连朱自清这样伟大的作家都认为他的光阴虚度了,而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虚度光阴呢?
德国诗人席勒说过:“时间的步伐有三种,未来姗姗来迟,现在像箭一般飞逝,过去永远静立不动。”可是有许多人说:“我曾经获得过许多大奖,我曾经做过许多好事,我曾经……”可是曾经已经成为过去的了,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过去已经悄悄逝去了。
而未来却又姗姗来迟。人们总是说,明天,明天,还有明天。人们都这样安慰自己,殊不知这个明天就足以把他们送进坟墓。
而你能把握的只有今天。只有充分的利用现在才能的节约时间。每当你玩电脑游戏时,时间就从键盘上溜去,每当你看电视时,时间就从屏幕上闪过了,每当你上课说闲话时,时间就从你嘴边掠过了,每当你目光呆滞时时间就从你凝然的双眼前飞过。当你知道自己错了,反省自己时时间又从你的思想中跃过了!只有把握好现在,把握好今天,时间一定会让你硕果累累的。
永远不要把你今天可以做的事情留到明天做,拖延是偷光阴的贼,抓住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