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我的舞台》这篇文章后,我思潮起伏,久久不能平静下来,故事中小霜霜的话涓涓细流一样注入我的心田。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成功是没有捷径可走的,必须付出劳动在能换取成功。古人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用勤奋弥补笨拙,用汗水浇开那绚丽的成功的花朵。
这篇文章主要记述了小作者吴霜在六岁的时候,父母给她请来了一位师傅,专门教她练习评剧的基本功和一些很难的动作。而师傅再训练时把小作者当作手中的一团生面团,翻过来、翻过去、立起来、横过去,抻、拉、压、拽,为所欲为。由于小作者酷爱评剧,所以就算再艰苦,再痛,她也从来没叫过苦。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艰苦的训练,终于,吴霜成为了我国著名的女高音歌唱家。
读完这篇文章,我心里乱成一团,仿佛这篇文章是专门写给我似的,我感到脸上火辣辣的,非常的惭愧。以前,我非常想学下腰,于是便让学过舞蹈的妹妹来叫我。只见她头一仰,腰一下子就弓了起来,我也照着妹妹的样子来学,我一不小心把要给扭了,痛得我半天说不出话来。我只有三分钟的热度,学了一会儿便没有再学了。
读了这篇文章我体会到了成功是没有捷径可走的,必须付出艰苦的劳动才能换取成功。古人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用勤奋弥补笨拙,用汗水浇开那绚丽的成功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