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读书心得6
《朝花夕拾》中有着许多鲁迅童年时期温情而有趣的片段。比如在“猫·狗·鼠”中讲述他养了一只隐鼠,被“保姆”长妈妈一脚踏死,却以为是被猫所吃去,便要对家里饲养的花猫“报仇”。但在“阿长与《山海经》”中,长妈妈在告假回家后的四五天,给他买来了自己梦寐以求的有画儿的“三哼经”——《山海经》,鲁迅先生又对她“发生新的敬意”。又如“三味书屋”中趁先生读书摇头晃脑入神时鲁迅用荆川纸描画小说上的绣像,和百草园里长妈妈口中的“美女蛇”的传说。“五猖会”中想去东关看五猖会却被父亲要求先背完《鉴略》的沮丧与无奈。让我一个学生如同穿越百年时光通过文字与书中的鲁迅产生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