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读了《岳飞传》,我了解了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像岳母刺字,含冤入狱等等,并且对岳飞的人有了一定的了解。我认为他是一个精忠报国,对国家忠贞不二,从小就有自己的理想。我们可以从他所创作的《满江红》中体会到他所抒发的不愿虚度年华和希望抗金复国成功的激昂心情和雄心壮志。 岳飞自幼无书不读,并且认周侗做义父,从周侗那里习得了一身好武艺。因其母想让岳飞今后为国效力,因此在岳飞身后刺下了〝精忠报国〞四字。岳飞在他今后的道路之中,更是屡建奇功。一直打到了朱仙镇,可正当岳飞准备〝之地黄龙府〞时,投降派宋高宗和秦桧却下了_道金牌命令岳飞撤军。最后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将岳飞及儿子岳云和步将张宪一同处死。
读完《岳飞传》之后,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向岳飞学习,学习他的精忠报国,学习他为了国家能够放弃生命。他能够忠诚于祖国,关心祖国的前途命运,承担义务,为祖国的完整。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我认为爱国之情是一种崇高钨丝灯情感,是一个民族精神财富中最珍贵的情感,它具有巨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虽然岳飞已经不在了,但是他那一颗为祖国奉献的行却永远留在了人世,为我们中华民族能够凝聚起来造福祖国做贡献。
岳飞最后奇冤得雪,成为了抗金英雄,并且流芳百世,而那些诬陷岳飞的人也最终得道了因有的惩罚。所以我们应该努力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即使得不到像岳飞一样的殊荣,但是我们为国家出的那一份力量却会永远存在,我们可以教导后代向我们一样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组国。
我国每年都评选十大杰出人物,其实是侧面告诉我们每个人只要努力就都会被关注,激发我们每个人对国家做贡献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