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就像一把金钥匙,带你打开知识的宝库;书就像万花筒,让你看透世界的缩影;书就像一杯甜酒,让你回味无穷……一件好事,会让你感触良多,终身受益。
我最喜欢的书是《岳飞传》。《岳飞传》讲述了民族英雄岳飞忠诚报国,与晋人作战的故事。岳飞从小在周东的指导下学习文学、武术和兵法。他才华横溢,体格健壮,很早就表现出出色的军事能力。他奉命临危不惧,成绩斐然。他在牛头山、艾华山等几场战役中取得辉煌战果,令金兵闻风丧胆。岳飞一生致力于恢复中原大志,可惜被秦桧等奸臣陷害,莫须有罪名死于风伯亭。他39岁。
看完这本书,我感慨万千。岳飞一生报国,却被奸臣陷害。岳飞可以选择投靠金兵大军,将享受无尽的荣华富贵;但是岳飞没有。他选择了抵抗日本游牧民,保卫国家。因为他知道自己生在祖国,就应该为祖国服务,而不是当汉奸。岳飞的精神值得人们赞美,岳飞的性格也造就了他的一生。岳飞不怕权贵。他对牛头山和爱华山都有很大的贡献。而且,岳飞还是个孝子。岳飞听命于母亲,母亲在背后捅了忠诚爱国四个字,命令岳飞一生报效祖国。再看奸臣,秦桧是奸臣的第一代表,秦桧为了一时的繁荣而卖国。秦桧死后,他一生所做的事情将被载入史册。当你想到像秦桧这样的奸臣时,你必然会点燃心中的怒火。秦桧被别人唾骂,秦桧自己终究会落个好下场,所以奸臣是不应该做的。奸臣就是这样。况且,岳飞虽然被秦桧陷害,死在了风亭,但岳飞是个勇敢的战士,他的精神将永垂不朽。他的名字世代相传。说到岳飞,我们会津津乐道,但奸臣只会被唾骂。
这就是奸臣和勇者的区别。但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