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岳飞传这本书,我对岳飞有了一定的认识,岳飞的事迹让我很受感动。
在岳飞出生六个月的时候,家乡发洪水,使他失去了父亲。从此,他与母亲相依为命,在朋友的帮助下,岳飞一天天长大了。母亲经常教育他长大要精忠报国,岳飞铭记在心,天天好好学习,习武练功,终于练就了一身好武艺。
岳飞二十岁时,母亲在岳飞背上刺了“精忠报国”四个字,之后,岳飞就带着母亲的寄托上前线杀金兵去了。岳飞在抗金打仗过程中为国家立下了十大汗马功劳,杀的金兵东逃西窜。后来,岳飞却被奸赋秦桧等人杀害在风波亭。
岳飞从小受母亲的影响很大,立志长大后要报效国家。因此他珍惜每一个机会,习文练武,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盛夏酷暑,都坚持不懈,最终练就了一身高强的本领,成为抗金大英雄,被后人称赞。
我要学习他从小立志高远,刻苦努力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