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武艺高强,用兵如神,训练了一支纪律严明,作战勇敢的抗金武装岳家军,为了挽救民族的危亡与敌人作殊死斗争,屡战屡胜,快把失地全部夺回来时,却被昏庸的宋高宗和阴险的奸臣秦桧害死在风波亭,死是只有39岁。
岳飞出生在群雄纷争的时代,他长大后,武艺高强,对谁都一样,完全可以自立为王,但他没有。这时有人会说:“他肯定去参加别人的起义军。”答案是没有。岳飞还是选择报国,带着他训练的岳家军,多次粉碎了金军的进攻,让金人闻风丧胆。但最后没有死在沙场,却死在了奸臣和昏君手里,让人叹息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