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与和平》读书心得10
是俄罗斯作家列夫托尔斯泰的作品,即使是普通人也能写出来,这让我们充满了敬佩。战争是残酷的,但它让我们在战争中更加期待和平。在和平年代,我们应该珍惜现在温暖的生活吗?难道要等到失去了才后悔吗?不,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抓住它!我不喜欢一直看历史书,但是《战争与和平》是我第一个喜欢的历史小说。读这本书时,一方面融入书中情节,体验书中主人公思想的变化;另一方面,它发人深省:和平的重要性。被称为“世界上最伟大的小说”,是一部人民战争的英雄史诗。小说的主要情节围绕四大贵族家庭的生活展开:保罗坎斯基、别祖霍夫、罗斯托夫和华西莉。场面恢弘,结构清晰,人物形象生动,有一种大海般壮丽开阔的美。同时,小说具有强烈的时代感。虽然是一部历史小说,但它反映了俄罗斯的未来和农奴制后人民的作用。所以,《战争与和平》不愧为“伟大的杰作”!包括俄奥联军与法军在奥斯特里茨的战斗、法军入侵俄罗斯、莫斯科大火、拿破仑军队溃败等。描绘了李拿破仑、库图佐夫和沙皇亚历山大一世的真实人物,展现了军人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主义精神,歌颂了俄罗斯人民共同抗敌的敌人精神和震惊世界的伟大胜利。
书中刻画了许多个性鲜明的人物,如:性格内敛坚毅,社交活动能力强的安德烈;心直口快、情绪化的皮埃尔缺乏实践活动能力,专注于道德理想的追求;女主角娜塔莎是一个情感丰富、充满活力、热爱自然、贴近人民、具有民族精神的女性。他们在保卫祖国的战争中得到了训练和发展。以库拉金为代表的宫廷贵族的贪婪、虚伪和堕落也被描绘出来,遭到无情的鞭打。
我们反对战争,但我们从不害怕战争。当战争来临时,我们也会拿起武器保卫我们的家园!捍卫你平静安宁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