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是一位驴友,他是一位外星人,从一颗星球飞到另一颗星球,他渴望离开他的小行星去发现,去探索。
他在他的旅途中经过了6个小行星,遇到了骄傲自大的国王;遇到了无所事事的酒鬼;遇到了忙得不可开交的生意人;遇到了厌恶职业却忠于职守的点灯人:遇到了顽固的地理学家。这些人每个都不相似,但都是一种被世俗磨掉突兀棱角的“正常人”,他们都过着十分庸常的生活,这种生活无聊乏味。“小王子”想拼命挣脱,活的精彩,本以为飞离了自己的星球就能够摆脱,其实不然,书中其他主人公都仍存在这种平乏的生活理念,就拿点灯人来说,他的行星一昼夜只有一分钟因此他一分钟就要点一次灯,他的生命就浪费在这一开一关上了,这样的生活难道不是平庸的吗?在生活中,我们不能够机械的生活,加缪说:“有时候人们需要过一段背井离乡的日子”,“小王子”透过旅行让自己见世面,增长知识,在这段时间里,他摆脱了平常生活一反日常生活中固定机械的模式,生活慢慢变得不一样,同时也变得精彩。
人生只有一次,平平淡淡是一生,绚丽精彩也是一生。有些人会选取风平浪静,但是浅水中没有大鱼,没有付出哪来的收获?要想活的精彩务必要发奋去探索,去发现。读了《小王子》让我知道了如何活的精彩,让我对生活充满了信心,这让我一生受益,它无时不刻的提醒着我人生不要平平坦坦,要绚丽精彩!
“人生自信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毛主席这句话就是想告诉我们,人生需要乘风破浪,人生有时务必要具备一种勇敢向上的精神,像“小王子”一样活出人生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