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小王子,住在一个和他身体差不多大的星球上。他想要一个朋友。" 周六下午醒来后,习惯性的把一台电脑和自己喜欢的书放在背包里去图书馆。周六的图书馆,和以往不一样,平时只有几个读者零星坐着,很适合写作。
第一次接触《小王子》是同名电影。电影里,市区的飞行员有自己的天堂。时间是他妈妈计划好的,去见飞行员,找那个有孩子天性的小女孩。当然,小王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电影里的故事也深深吸引了我。今天终于有时间看飞行员和小王子的故事了。我已经不是二十出头的孩子了,当然也不是“大人”,但我觉得《小王子》我读的很少。可能我的思维已经有点固定了,没有小时候那么丰富的想象力。这周时间不是很紧,就坐下来写了这篇读后感。
巨蛇消化大象的画,有的人只能认为是帽子;有多少人能把那个盒子想成羊?一开始我也是绞尽脑汁。盒子怎么可能是羊?当我知道是用来抱羊的时候,我渐渐明白了。为什么是小王子眼中的羊(这里也可以说是小孩子)?我觉得他一开始想的是能装羊的东西。与孩子的发散思维不同,我们的思维已经设定了一个固定的模式。提到羊,我们想到的是羊,而不是其他东西。
那为什么蛇会被当成帽子呢?我觉得,在这个时代,人们被各种所谓的商业包围着。没有人想停下来看一幅画。他们时间不多。他们大多只相信自己的眼睛,说自己看到的。我想如果有人愿意停在那张图片前,用心去看,那么一百个人就会有一百个不同的答案。只能用心去看。本质的东西是看不见的。
我被“青春与年龄无关”这句话说服了,今天我想说的是,灵魂的年龄与生理年龄无关。有些人,60多岁了,还活得像个孩子,就像电影里飞行员的爷爷;有些人很年轻,但内心却达不到他的年龄。电影里的小女孩,在电影开始的时候,已经被妈妈编程好了入学面试。我以为只要她做好准备,一切都会好的。考官改题时,一个很常见的问题,小女孩机械地回答了妈妈准备的答案,最后晕倒在讲台上。
心的年龄和生理年龄无关,要看我们自己,我们怎么生活,记住小王子的故事。希望你能让自己的生活成为一首诗,有自己喜欢的工作,解决温饱问题,有自己的爱好,丰富自己的生活,充实自己的灵魂,有时间去散步,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去欣赏美丽的世界。最后,我想告诉已经是父母的大人,读一读小王子的故事,去看电影《小王子》,想想如何给孩子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