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每当我读到这首豪情万丈《赤壁怀古》词时,一个个精彩的三国故事便浮现在脑海中。
《三国演义》以黄巾军为引线,描写了魏、蜀、吴三国争雄的故事。书中塑造了不少的英雄豪杰:有足智多谋的诸葛亮,有胸怀大志的曹操,有勇猛善战的关羽,还有粗中有细的张飞……
在书中,为了追求属于自己的无限荣光。无论是谁,无论在哪里,无论在什么时候,都离不开两个东西:一个是智慧,另一个是勇气,我们在生活和学习中也要智慧和勇气,现实是没有光的舞台,我们也同样需要勇气和智慧进行博弈战场。
《三国演义》告诉我们:只有“胆”也只是匹夫之勇;只有“识”也只是纸上谈兵。作为青少年,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该做到有胆有识。这样才能乘风破浪,继往开来;实现远大理想,追求无限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