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读一年级了,已经陆续的认识了许多汉字,妈妈主张我读一些好的文学作品,在书城里,我挑选了文学名著《三国演义》,是儿童版本的,有拼音,还有精美的插图。全书以白话文的形式根据儿童的阅读水平和思维特点,将原著中最主要、最精彩的故事情节呈现在我们面前,让我看的如痴如醉,仿佛置身于那英雄辈出的三国时代。
全书描写了东汉末年到西晋之初,以曹操、刘备、孙权为首的魏、蜀、吴三个政治集团的斗争,以刘备领导的蜀汉兴亡为主线,后又归统于西晋的故事,整篇读来,全书悲壮深沉,令人难忘!
“桃园三结义”这是著名的历史篇章了,我读来感受颇深,三个英雄人物,因相同的志向,结为生死兄弟,刘备为大哥、关羽是二弟、张飞是三弟,从此忠肝义胆,共创蜀国大业!当然蜀国的兴起少不了诸葛亮这个旷世奇才,刘皇叔刘备“三顾茅庐”终于把他请下山来,后来又遇到前来相投的英勇善战的赵云赵子龙,这样刘备身边是文武双全、人才济济了,能够从容的应付阴险狡诈的曹魏和虎视眈眈的孙吴。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三国终于归晋,但小说中塑造的历史人物却留在了我们的心中,一个个群雄逐鹿、斗智斗勇的故事也留在了我们心中。
看完这本书,虽然被里面的英勇场面所打动,但想想,还是现在的我们更幸福,现在是和平年代,我们过着安定的生活,没有战争带来的动乱。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好时光,好好生活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