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三国演义》这本历史书。
首先,动荡时期的那些奸雄无比的痛恨。董卓利用自己的兵权,当了太师,不把皇帝放在眼里,后来王允献计除了董卓。吕布只是一介勇夫,背信弃义,被财物所迷惑,杀了丁原,被美人计所惑,杀了董卓,后来又投靠刘备而夺取徐州,最后被曹操杀死在白门楼。董卓和吕布都是罪有应得。
其次,我对那些英年长早逝的英雄感到痛心。周喻,三国时吴大将,因为忌妒诸葛亮三气到死,埋了一肚子才华。关羽一向沉稳,曾经打过无数次胜仗,但是最后是因为骄傲轻敌中了吕蒙之计,致使自己走向麦城,被吴侯所害。庞统曾与孔明和合称凤雏卧龙,但是落风坡中了张社埋伏,被乱箭射死。可惜!可惜!
最后便是对那些英雄能人的饮佩。我饮佩孔明,他奇计百出,忠心耿耿,鞠躬尽瘁,死而后己,我饮佩张辽威震逍遥津,跟曹操屡战功;我饮佩赵云在曹操百万大军中七进七出,人称常胜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