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中,我发现了一本非常有趣的书,这本书的格式非常个性化,不是整个故事,而是一个小故事,在每一段的结尾都有一种感觉,它通过一个非常简单和非常短的故事,讲述了深深扎根于人们心中的真理。正是因为这种特殊的格式,它吸引了我去浏览它。这本书是伊索的寓言。
给我印象最深的故事是公鸡和宝石。一只公鸡在田野里四处寻找,然后他找到了一块宝石,对宝石说:“如果你的主人找到了你,他会很高兴捡起你妥善保存;但在我看来,你一无是处。因为对我来说,一颗小麦比世界上所有的宝石都珍贵。通过这个故事,我们可以告诉我们,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是珍贵的,但最珍贵的是我们真正需要的。在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认为金钱是最珍贵的,不是因为这些人贪婪,而是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什么。
《伊索寓言》这本书告诉了我很多人生哲学,给了我很多启示。伊索通过自我意识形态创造故事,争取自由。当我们这样看伊索寓言时,我们会对这件事和这段历史心产生一种温暖和感动。在我们的生活中,没有人会一个接一个地指导你做什么,依靠你独立完成。而《伊索寓言》这本书会带领你走上成功之路,补充你从未有过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