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书《伊索寓言》。这本书让我爱不释手,因为它通过一个非常简单和短暂的故事讲述了深深扎根于我心中的真相。
有一个故事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那就是“两只狗”的故事。一个人有两只狗:一只猎狗,猎人教它捕食动物的能力,帮助自己狩猎;另一只是看家狗,教它看家的能力,帮助自己看家。每次猎人打猎回家,他总是把猎物分成一大部分给看家狗。猎狗看起来很不高兴,责骂它的同伴。
伊索寓言告诉了我们很多人生哲学。它给了我很多启示;它就像一个护生符,带在我身边,可以告诉我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这样我就不会做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