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如饥似渴地读了了世界文学名著《伊索寓言》。《伊索寓言》是古代希腊人,传给后世的一部饱含生活智慧的文学作品。寓言故事情节构思巧妙,叙述概括,语言简朴,所蕴含的智慧既浅显又发人深省,令我百读不厌,趣味盎然,很受教育。
130篇寓言故事中,《农夫和他的孩子们》很有意思,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进一步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大意是:农夫的孩子们经常争吵不休,农夫又说服不了孩子们。后来,他想了一个办法,叫孩子们拿一捆树枝来。先让孩子们把整捆树枝折断,孩子们不管怎样使劲,也不能把那捆树枝折断。于是,农夫给孩子们每人一根树枝,孩子们轻轻一折就断了。农夫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们啊,你们也一样,钥匙你们能和睦一致,任何敌人都不可能战胜你们,然而要是你们争吵不休,那你们就很容易被敌人征服。”
这则寓言说明,和睦、团结就强大,纷争便容易被征服。我们常说:“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可以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四川汶川“5。12”特大地震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凝聚力,使抗震救灾取得了巨大成绩。再次证明“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
不管做什么,只要我们我们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就能战胜一切困难,争取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