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在家无聊的时候翻了翻书架,才找到厚厚的《伊索寓言》。我想:反正我闲着,不如看书。
我一翻到第一页,就看到了目录。目录里有很多故事,有我看过的,有我没看过的。我开始读第一个故事。第一个故事的标题是《磨坊主和儿子与驴子》。看到标题的时候,觉得自己看了。我仔细思考了故事的内容,仔细阅读了这篇文章。我没花一分钟就看完了这篇文章。我也看到每个故事的底部都有感情。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无论你做什么,你都不在乎别人说什么。重要的是你自己的看法。一个星期,我看完了这本厚厚的《伊索寓言》。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是:《农夫和猴子》。聂荣的这个故事是这样的:农夫一早起来做事,已经是中午了。路人对农夫说:“你辛苦了。”农夫笑了笑后,继续玩,继续干活。猴子们看到了,想得到别人的称赞,就模仿农夫的样子开始干活。结果大家都不理猴子,反而表扬了努力的农民。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有不怕吃苦,勤劳刻苦,虚心做实事的人,才会受到人们的赞扬。
我很喜欢《伊索寓言》,因为每个故事都有感情。我觉得这本书很适合我们读,所以推荐《伊索寓言集》,希望大家有时间读《伊索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