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可以让我们了解很多做人的道理。今天看了这本精彩的《西游记》,给了我一些道理,心情久久无法平静。
《西游记》是吴承恩的作品。书中的情节惊心动魄,让人捧腹大笑。主要讲的是:在花果山上,有一块灵石吸收了天地的精华。有一天,它破石而出,四处拜师求艺,名叫孙悟空。学会技能,取得装备后,大闹天宫,最后被如来的五指山压住500年,被命与唐僧西去取真经。一路上,孙悟空忠于师傅,对怪物毫不留情。他在路上斩妖除魔,征服了猪八戒和沙和尚两个伙伴。三人团结友爱,齐心协力保护师傅向西学习。最后,四位师徒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后到达西方,取得了真经。
在《西游记》中,最令人钦佩的是神奇的孙悟空,因为他机智勇敢,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嫉妒邪恶,永不放弃,他也诚实,让我明白:在生活中,不要被那些困难所欺骗,坚持不懈,克服困难;不要被一些好事蒙蔽双眼,经得起考验,识破骗局;勇往直前,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只有这样才不会上当受骗,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成功,否则他们就会离成功擦肩而过。
就像再次踢足球一样,我们的对手非常强大。我们都是初入茅庐的新手,但我们并没有被这个巨大的障碍吓倒。我们队非常团结,咬紧牙关,踢了这场实力巨大的足球比赛,坚持到底,努力把分数拉进去。虽然我们最终输了,但我们都坚持了下来,我们都成了不怕困难的“孙悟空”。
孙悟空的精神象征着中国孩子不怕困难、争取上游的美好品质,也象征着为我们换来美好生活的烈士的精神。
在当今社会,并不是一切都是美好的,所以我们不能让虚伪欺骗自己,看到美好事物背后的丑陋,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也不要退缩,坚持不懈地克服困难。让自己成为一个现实社会的孙悟空,能够看到所有的虚假,不怕困难,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