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本叫《西游记》的书。它以《三国演义》、《水浒传》、《红楼梦》四大古典著称。是我最喜欢的小说,作者是罗贯中。
这本书以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为主,经过9981年的困难,才得到了真经的故事。
在这本书里,我喜欢孙悟空打妖精的故事,几乎每一篇文章都喜欢,但我最喜欢的是《真假猴王》。《真假猴王》的内容是:唐僧师徒四人遇到一群强盗,孙悟空一怒之下,把他们都杀了,唐僧很生气,把悟空赶走了。悟空很委屈。他去南海找观音菩萨。唐僧带着猪八戒和沙僧走了四五十英里。唐僧有点渴,所以他叫化斋去水。唐僧等了很久都没回来,悟空端着一碗水走过来说:“师父请喝。唐僧不但没喝,还骂悟空几句。悟空一怒之下抢走了行李,打晕了唐僧。猪八戒和沙僧回来,看到师父晕倒在地,得知是悟空打的,就去东海找孙悟空,说明了他的意图。悟空知道有人冒充他,非常生气。然后他和沙僧一起去花果山看看。谁知道花果山还有一个孙悟空。当两个孙悟空看到他们时,他们打了起来,一直打到南海。观音菩萨分不清谁是假的,于是偷偷念起了魔咒。谁知道,两个悟空都喊疼。玉皇大帝命令李天王用魔镜来区分他们。他们一点也不坏。他们又打了如来佛。如来用眼睛看了看,知道是六耳猕猴。怪物听到如来佛说出了自己的本性,非常害怕。他想成为一只蜜蜂逃跑,但被悟空打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