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字之一。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这个暑假,我打开厚厚的《西游记》,进入了一个神话世界。
在《西游记》中,我最喜欢三打白骨精。那一次,白骨精想吃唐僧,而孙悟空不在的时候,她变成了一个给唐僧送饭的女孩。幸运的是,孙悟空及时回来打碎了白骨精的外壳,但白骨精又变成了老太太,孙悟空又打碎了白骨精的外壳。第三次,白骨精变成了爷爷,孙悟空打了一根棍子,白骨精正要飞走,被孙悟空追上去,一根棍子打死了。唐僧一生气,以为孙悟空杀了一家人,赶走了孙悟空。虽然孙悟空被误解了,但他没有向唐僧报仇。我发现孙悟空不仅很厉害,而且很善良。
经过九九八十一难,唐僧师徒四人终于得到了真经。一路不是轻易放弃,而是坚持到底,功德圆满。而且我做事虎头蛇尾,比如:又一次,妈妈给我报了一个奥数班,留下了几个难题。回家后,我很快完成了那些相对简单的家庭作业,但我不能做那些罕见的家庭作业,我想:“我的老师通常对学生很好,只是找到一个理由混合过去。第二天,爸爸发现我没有完成作业,非常生气。我想起了《西游记》中的唐僧师徒,经过9981年的困难,并没有后退。这些小小的奥数题让我难堪吗?不,我必须完成它。于是,在父亲的帮助下,我完成了作业。从那以后,我真的以唐僧师徒为榜样,无论做什么,都不在虎头蛇尾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