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这本书是很值得我们看的一本名著,为什么呢?因为它里面包含了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位叫桑提亚哥的老渔夫,他似乎运气不怎么好,已经连续80几天没有钓到鱼了,但他丝毫没有放弃的念头,总是抱着希望去迎接新的一天,终于,在他出海的第85天,钓到了身子比船还长的大马林鱼,马林鱼拖着他在海面上行驶了3天3夜,途中饥饿的威胁,左手抽筋,睡眠不足。但他不气馁,不放弃,在遇到困难时,有两个选择,一是放弃,二是接受挑战,在两个选择中,他选择了挑战,勇敢地走下去,而不是知难而退,这个伟大的渔夫,就在他把马林鱼钓起来杀时,血腥味引来了鲨鱼,他和鲨鱼进行着搏斗,鲨鱼一口一口地咬着大鱼,当老人战胜鲨鱼时,马林鱼只剩下一副骨架了,老人只好怏怏而回。
这三天三夜里,老人遇到种种艰难险阻,他都克服了,可惜的是,辛辛苦苦钓来的鱼又被鲨鱼吃了,但是来人还是像往常一样报着希望去迎接新的一天,我想坚持不懈,勇往直前,毫不气馁就是他所在的精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