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学期以来,我看过的课外书有《木偶奇遇记》、《365夜的故事》、《非常妈妈》、《淘气包马小跳》、《苹果树上的外婆》、《浩瀚的宇宙》,其中最感兴趣的是《浩瀚的宇宙》,因为他是漫画科学故事书,以动漫图画的阅读方式,引领孩子们进入科学的殿堂。
这本书讲了星星、月亮、地球、木星、土星、太阳、火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金星,都是太阳系里面,绕着太阳转的行星。
我知道月亮绕地球转,地球绕太阳转。
我让你们想一想什么星比太阳还要重2倍,比太阳还要亮20倍,不知道了吧!是天狼星,你们知道不知道谁发现天狼星比太阳亮了呢?那就听我慢慢说。
其实艾德蒙?哈雷是发现那颗天狼星的人,哈雷观测天狼星的时候,因为天狼星比太阳远,所以看起来没有它亮。但是实际上天狼星比太阳更大更亮。
如果天狼星现在在太阳位置的话,重量是太阳的2倍,亮度是太阳的20倍。
以后,我要多看看科学知识的书,长大后当个天文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