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是明代施耐庵写的一部小说。这部小说讲述了一百个将军因为封建社会腐败而一个个上梁山的故事。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吴大郎被潘金莲毒死的一章。吴大郎娶了潘金莲后,因为潘金莲喜欢西门庆,所以在王婆的建议下用砷毒死了吴大郎。武大郎死后,西门庆赶紧叫何九叔火化武大郎,还私下给何九叔送了十二银子。何九叔觉得有点奇怪,于是藏了两块骨头和西门庆送的十二银子。吴松回来后,何九叔告诉吴松真相。吴松非常生气,为了给哥哥报仇,他先当众杀了潘金莲,然后到鸳鸯楼,三下五除二再杀了西门庆。杀了两人后,吴松让邻居们做证,然后自首。府尹很佩服他,只把他送到孟州。
在这一章中,最引人注目的人是武松。因为从武松调查这件事的行动可以看出武松的心思细致。但同时,他也有点冲动。当他听说潘金莲是杀害他哥哥的凶手时,他一句话也没说就杀了潘金莲和西门庆。本章描述了武松的勇气和正义。吴大郎是一个简单、单纯的人。潘金莲的举动一点也不怀疑,连最后喝毒药的时候他都很开心,完全没有发现潘金莲在暗算他。
这让人觉得有点遗憾,因为对潘金莲的宽容而失去了生命。谁不会为他感到难过?
潘金莲是一个残忍的女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忽略别人的生命。虽然吴大郎不礼貌,也不高,但吴大郎从来没有打过潘金莲。即使他不喜欢吴大郎,他也不会毒死吴大郎!潘金莲的行为让人咬牙切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