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水浒传》终于被我啃完了,好辛苦!然而,我终于明白了很多道理。必须说宋江和小旋风柴进的仗义疏财,也不必说武松美丽的“醉拳”,吴用的足智多谋。单说天真的李奎,他相当野,一个鲁莽的农民和失业的游客习惯,总是生气,不问青红皂白,总是说两骂三打。结果不是吃亏就是后悔,而是有财富不能淫秽,贫穷不能移动,威武不能屈服的精神,最重要的是他有一种英雄精神,有一种勇气愿意为兄弟,他这让我特别感动。
想象一下,如果让他来找我,相信没有多少人能有他这样的魅力。这不是因为他的外表,也不是因为他有这么高的身材,更不用说他有很多财富了,只是一点,是他在别人眼中芝麻的大优势。请不要低估他芝麻的大优点,它将在这个世界上灭绝。我总觉得我们在生活中对朋友甚至亲戚都少了一份亲情,少了一份兄弟情谊。我清楚地记得,当我唠叨的时候,我经常毫无顾忌地去邻居家吃饭,没有礼貌,没有约束,只有快乐。邻居家的姐姐现在和我一样好。当我哭着不上幼儿园时,我们经常和邻居聊天,但我们开始安装一扇木门。
当我知道为未来而奋斗时,我的门也变成了一扇三厘米厚的防盗门。就像一条河,让我们和邻居的感情隔在天地两岸。正如《礼记》所说:今大道即隐,天下为家。各亲其亲,各子其子,货力为己。wo社会自然少了一份爱,一份及其重要的爱—一份关怀。对于关怀,也许只需要一个简单的问候,或者一个会心的微笑,就能让人开怀大笑,让人感受到母亲般的关怀。不要太吝啬,一句问候,一个微笑不会让你失去任何东西,只会让你的人格得到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