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我读了《水浒传》这本书,《水浒传》是施耐庵所有,其中描绘了梁山水泊108位英雄。这本书共120次,第一个出现的英雄是九纹龙史进。这本书讲述了宋代宋江等人领导的农民起义,揭示了当时政府的黑暗,奸臣当道,使世界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宋江一行开始起义,反抗朝廷。之后,宋江一行被朝廷招募,征服小偷。最后,在征服方腊时,替天行道的梁山英雄一个个倒在血泊中。
从这本书中,我看到了梁山英雄的忠诚;看到朝廷的黑暗;看到奸臣的阴险;看到皇帝的无能。。很难平静下来。
武松打虎、林冲棒打洪教头等情节让我难以忘怀。还有一个情节经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宋江等人救卢俊义的时候,遇到了关胜,关胜能当万夫之勇,冲杀梁山兵马的时候,他看到梁山的好士兵用自己的生命守卫着“替天行道”的旗帜,关胜深受感动..
梁山英雄被招募后,派去征服方腊时,人们不忍心看到场景:大多数梁山英雄在战斗中牺牲,最后武松单臂抓住方腊,抓住方腊后,是一幅无法忍受的画面:鲁智深坐死,杨志林死亡,宋江李奎被奸臣毒死,吴华荣在宋江李奎墓前上吊死亡…让我们的心更加悲伤。
梁山108将,对应星宿,36天刚,72地邪。梁山每一个英雄都有自己的绰号。
读完《水浒传》后,我的心很难平静下来,画面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们可以理解当时的政府有多黑暗,当时的人民有多痛苦,梁山英雄是最正义的!
《水浒传》是一部兄弟情谊如山、英雄众多的小说,给我带来了很多道理,理解了很多事情。我应该多读几遍,我必须有更多的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