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记载了108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他们英雄勇敢,深受人们的喜爱。
在小说的前44次中,我们首先讲述了一个英雄的故事。后来,它逐渐发展成为梁山大聚义。70次后,他们回到朝廷,失败了。整部小说环环相扣,线索清晰。
《水浒传》的情节生动曲折,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其中一个“智取生日纲”。作者施耐庵选择了两条线索,一条明线是杨志护送的生日纲,另一条暗线是赵吴智取的生日纲。通过对环境的描述,文章生动地描绘了人物形象,如“此时,是5月半的天气,虽然阳光明媚,但很热”,环境描述突出了当时炎热的天气,杨志渴望快速成功和即时利益,粗暴和傲慢,使其与禁军发生冲突。通过对杨志和护送人员的语言描述,作者在冲突中推动情节,迅速改变场景,取得了引人入胜的效果。
后来,吴用等人利用心理战让大家先吃好酒,这让杨志等人误以为酒是无毒的,是好酒,让人放下烦恼。这就是政策。
《水浒传》中的人物形象鲜明,深刻描绘了人物的性格和命运的发展史。这些梁山英雄被称为“一百八将”,宋江、吴用、林冲、鲁智深、吴松。他们都有血有肉,个性鲜明。
吴松是下层侠义之士的典型人物。有仇必复,有恩必报。为兄弟报仇,不惜杀死西门庆,鲜血溅到鸳鸯楼。林冲是上层人物的代表,他被迫制造。他一直保持安全,但因被陷害而误入白虎堂。在分配期间,他被董超和薛霸陷害。幸运的是,鲁智深获救,最终被迫上梁山。
《水浒传》是一部不朽的传奇,它描述了梁山英雄从起义到繁荣再到失败的全过程,表达了作者对平等社会的向往。
正如胡适所说,“重兴《水浒传》,重建梁山,画出十几个不可磨灭的英雄,创作一本不可磨灭的奇书。我想这就是人们自古以来就喜欢《水浒传》的原因!
从今天起,我也要把这本奇书从书架上拿下来,再品尝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