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叫《昆虫记》的书。这本书讲的是昆虫的科普书,内容并不是很枯燥,里面很生动,时不时让我捧腹大笑你知道这本书的作者名字叫什么吗?他就是法国的法布尔。
这本书讲的是昆虫们的生育、吃东西、生活、死亡的一本书,书中有很多昆虫,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萤火虫有六条腿,善于小碎跑,别看他这么可爱,但他是肉食动物,是一个真正的猎人……
里面凶猛的狼蜘蛛、呆呆的毛毛虫、爱唱歌的蝉、不负责任的螳螂……都是本书的主角。我最喜欢的是蟋蟀,文中是怎么描写它的:他躲在高高的云里,向田野洒下抒情的旋律。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大自然里也有很多知识。我还从法布尔身上学到了要专心致志,持之永恒的精神,干自己喜欢的事情,尽管别人觉得没用、枯燥、乏味,但只要有恒心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