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本叫《小王子》的书,语言优美,内容通俗易懂,画面明亮生动。在愉快的阅读中,我学会了真善美,学会了爱和力量。
主要讲的是从小热爱绘画,想当画家的“我”,但是因为大人的原因,梦想破灭了。我现在是飞行员。有一次我的飞机在飞行中坏了,所以我被困在了沙漠里。在这里我遇到了旅行者的小王子。他让我给他画一只小羊。我画了很多次都没有达到他的要求。最后我给他画了个盒子,说里面有小羊。他终于满意了。
原来小王子来自一颗小行星。他离开了他的星球,因为和他的玫瑰有些冲突。他一路旅行:他第一次来到一个星球,遇到一个国王,他让每个人都服从他。在第二个星球上,他遇到了一个喜欢别人奉承他的虚荣的人。第三个星球上住着一个酒鬼。他喝了一整天的酒。第四个星球上住着一个实业家,他整天忙于做事。第五颗行星上住着一个点灯人。他有一盏灯,总是亮着,熄灭着,点亮着,重复着。第六颗行星上住着一位地理学家。他知道许多河流、海洋、山脉、沙漠和城市的详细位置,但他从未去过那些地方。最后他来到了第七颗行星——地球。地球是他见过的最大的星球,其他星球上他见过的人也很多。他在旅途中还看到了一条蛇、一朵小花、一个回声、一个玫瑰园、一只狐狸和一个扳道工。
然后我喝了沙漠里最后一滴水,我们都渴了。我们不断寻找,终于找到了水源。我修好了飞机,小王子想回家。他错过了他的玫瑰,所以我们不情愿地说再见。
故事的结尾,作者描述的小王子天真可爱的形象,文本中自信坚强的男人,以及他与小王子深厚的友谊,都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找到了人生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