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年少轻狂,现在内向沉默;从一个人生活的狼狈中,我现在可以好好照顾自己了;从最初的勉强到现在的彻底遗忘;从绝望的爱,到现在的谨慎的爱。时间是一种药。我希望在这个疗程中,我们都慢慢变成另一个人。只希望我们治愈后,不要变成当初讨厌的样子。
时间
时间过得很快,所以我们不能守时。外貌容易变老,所以我们不能保持年轻。
“然而不幸的是,我透过盒子看不到里面的羊。我可能有点像成年人。肯定是老了。”书上是这么说的。
时间的匆匆,时间的无情,是耳边的风,呼啸而过。你不再是那个画第一的孩子,不再是那个抱怨大人只在乎物理化的想法的孩子,而是不断增长的人口的骄傲,只懂政治,数学有孩子,或者你已经不再叫孩子了。经常看着沙漏里的沙子一点点减少,不知道自己的生命是不是就这样缩短了。在这样的时刻,我们是否能坚持自己的执念。
一个人得到这个星球
“大人真奇怪。”
“大人一定很奇怪。”
“大人一定是失序了。”
一个星球,一个人。它是一个独立的星球。在那个星球上,你可以扔掉所有的包袱,哭着笑着。你可以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你可以坚持别人不认同的坚持。有了你的坚持,你就有了你的方向。为自己活出精彩。
“心若没有方向,便是到处流浪。”
成长
以后我们都带成人符号吗?
“没有一个大人能明白这件事如此重要!对我来说,这是最美最悲伤的风景。和前一幅画是一样的风景。”
的确。
没有一个成年人能理解孩子的想法。但是,大人,这对我们的成长是不可或缺的。
在成长的路上,我迷失了,黑暗了。父母就像一座灯塔,指引着你前进。朋友就像满天的星星。虽然他们微不足道,但他们仍然可以为你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成长的道路上,一些成年人像一双巨大的手遮住了我们的眼睛,把我带到了厌恶的道路上,给我们灌输思想。
从小王子独自观看的44次日落,到每天只有一分钟的点灯人星球。从小王子特有的玫瑰到狐狸的'《我爱你》。从一个人到有朋友陪伴。从哭到逗别人笑,我现在只能忍着笑。长大就是要学会让哭哑。
附言
品一杯茶,听一段钢琴曲。清心至暖,明眸浅浅。在心里种一朵白莲花,不为任何人,不为任何人。
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这个原则很早就深深地扎根在人们的心中。无论是楚庄王要求庄子做官,庄子坚决拒绝,还是陶渊明,他没有为五斗米低头。有的人迷失在醉醺醺的粉丝里;有的人对温暖和财富麻木;霓虹酒绿中有些人的眼睛是浑浊的。多少风清,到头来两行泪浊。
泛黄的照片,小王子的影子,红尘,春风。曾经我们像小王子一样满足。是什么带走了曾经的天空?
轻看红尘滚滚,兀自云淡风清。不忘初衷,坚持本质。前方到处都能闻到香味,微风温暖人心。心不动,风能做什么?
别忘了初衷,这样才能达到你的最终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