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苍茫,我也不知道我为何忧伤。很感谢你,用你的全世界拥抱我。
我不知我从何而来,亦如我不知道你何时离去。在这里,我沉睡了几百年,直到你的声音,登陆在这片荒野星球。听说你的星球是个热闹的地方,我就一直想啊想,那里会有什么?那里的树会开花吗?那里可以摸到太阳吗?很谢谢你,为我在睡前讲的一千零一夜,让我在梦中和白雪公主一起坐在灰姑娘的南瓜车里。
好像你们那儿会有四季更替,什么是冷热,我不太清楚,可你告诉我,有太阳的地方就很温暖,所以,你要记得在没风的地方找太阳,因为我不能在你冷的地方做暖阳。
你说,我一笑,就是春天。你说春天里会有很多很多的花,这样可真好,你一看到她们就会想起我,那我在这里就不会孤独啦。
你说你想看沙漠落下繁星,想看大海亲吻鲨鱼,想看黄昏与晨曦齐天际……我什么都不懂,我也不能陪你看,但我要告诉你,其实你想要我在身边时,我就已经在你身边了。你说的故事里好像有什么下辈子的,如果有的话,那我希望,下次和你一起,去看你说的人间烟火,山河阔远。
趁你睡觉的时候,我内心独白的声音响起。你可一定要,与自由一起,坠入星河万里。
寒假里妈妈绐我买了一本书《小王子》,我很喜欢这本书,只要回到家,一有时间我就读。读完了《小王子》这本书,我从中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书的大体内容是这样的:从前有个小王子住在一个小得只有他一个人的星球上,每天给他的玫瑰花浇水,后来小王子离开星球去旅行,见到好多奇奇怪怪的其他星球上的人。他来到地球,在一片沙漠中看到一个飞行员。小王子和飞行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可是他非常想念他的玫瑰花。为了离开地球,小王子被蛇咬了一口,后来飞行员就再也没有见过他。
读了这本书书,我终于明白什么叫纯洁的心灵了。小王子深深地爱着他的玫瑰花,为了不让花儿被羊吃掉,他还请飞行员给羊带了口罩。对他来说,他的玫瑰花和地球上所有的玫瑰都不一样,如果花儿没有了,就好像所有的星球都失去了光芒。我真喜欢书中的小王子,因为他有着雪一般纯洁的心灵。这是多么真挚的感情啊!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这本书教会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其实有时候大人们也会做很多错事,他们的做法也不一定都对。我觉得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我们只要永远保持一颗纯洁的心灵,就一定会找到我们真正追寻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