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我读完了一本很美的童话故事《小王子》。主人公是一个有着金色头发、面带真诚、幼小的外星人,飞离了自己的那颗小星球在太空中转了一大圈,见识了很多人和事,后来来到地球,与地球人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一年之后他又告别朋友回到自己的星球去。
这本童话故事虽然都只是由一些平淡的小故事组成,但其中一个情节让我非常感动和受益匪浅,并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有一天晚上,飞行员完成了自己的修理工作,如约去找小王子,可他看见小王子正在和一条毒蛇谈话,飞行员立刻奔上去,此时小王子的眼睛已经失去了光明,飞行员紧紧抱着小王子,小王子说了一句话:“最为重要的东西是肉眼看不到的……”
是啊,有很些东西和事情的确是需要我们用心去感受,就像小王子爱着他的玫瑰花一样,因为他爱上了这朵花,那么看着天空中的星星也像是争奇斗艳的百花,只有我们用心地去爱护一件东西,它就会与你更加和谐,只有我们用心地去与朋友真诚沟通相处,结成的友谊才会长久。
联想一下现实生活中的自己,在同学摔倒时,我却没能及时地将他扶起,是的,虽然他可以自己站起来,但如果在他摔倒时在他需要帮助时我能用心地助他一力将他扶起,他会感受到雪中送炭般的温暖,也会记忆在心。那么在其他人遇到困难时他也会同样帮助他们,这样我们都会生活在一个充满爱心、充满温暖、和谐的社会大家庭之中。就像小王子说过的:人世间最为重要的东西是肉眼看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