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陪伴,让单调的天空不再孤独。有一种陪伴,让落叶寻回属于自己的色彩。有一种陪伴,叫做通往成功的阶梯。
文中写了一位老人每天早晨都陪伴一位小伙子练琴。陪伴,是那位老人给予他的一种特殊的爱,也正是因为陪伴,那个小伙子才一步步走向了成功。
每天清晨,相约树林,一老一少,木椅提琴,琴声飞扬。老人每天挤出一点时间陪伴他练琴。瘦弱的老人,满头的银发,赞许的目光。这一刻,他忘记了嘲讽,忘记了沮丧,忘记了绝望,尽心尽力地为眼前的这个他唯一的听众演奏。是的,陪伴是一种无声的鼓励。
犹记得四年级的时候,背书是我最头疼的一个大问题。每次一有背书的作业,我都会做到七八点钟。那时,背书似乎很排斥我,我也很排斥背书,我们就在僵持下度过了一天又一天。有时,拿着书,读了十几遍,再拿到妈妈的手上背。“嗯…我一踏进…门…门…暗…暗什么…”我仍然支支吾吾,仍然不会背,再读几遍,再背,就这样重复了一遍又一遍,可每次的结果都是——不会背,”啊!”我几近崩溃,看着妈妈,我的脸刷得一下红了起来,我不敢去直视妈妈的眼睛,但,每次偶尔抬头瞥见的,都是妈妈的微笑。
妈妈坐在凳子上,默默地注视着我,眼神是平静的。我知道妈妈心里在说:“慧慧,加油,不用急,慢慢背,我陪着你。”就这样,我的心也渐渐地平静下来。妈妈的陪伴给了我一种无形的支持,我更加用心地去背,慢慢地,我会背了。
有人陪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那陪伴,能够为我搭建一条通向成功大门的阶梯。
有人陪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