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阅读不能与人分享,就不是真正的阅读。寒假读了《海底两万里》,内容有趣,涉及到许多方面的内容,对以后的学习非常有帮助,让我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这本书是法国科幻小说家儒尔·凡尔纳的代表作之一。它让我“登上”了“鹦鹉螺号”,以平均十二公里的时速,在将近十个月的海底旅行中,随着尼摩船长和他的“客人们”饱览海底变幻无穷的奇异景观和各类生物:有海底打猎;参观海底森林;探访海底亚的兰蒂斯废墟;打捞西班牙沉船的财富;目睹珊瑚王国的葬礼;与大蜘蛛、鲨鱼、章鱼搏斗;击退土著人围攻等探险。
从这本书中,我得知海底的风景十分美丽:有五颜六色的珊瑚、形似花坛的海葵、星罗棋布的海星、瘤状的海盘车、仙女般正在跳舞的水母、各式各样的贝壳,真美啊!这时,我也好似在水里一样,和海螺唱歌,同海豚跳舞。
刚欣赏过美景,又迎来了新的危机。在南极时,他们被困在由厚厚的冰层形成的“冰盆”里,差点窒息而死。还好他们有惊人的勇气,一起来合作。有的挖冰,有的浇沸水,最后终于突破了厚厚的冰层,重新获得了生命。那时,我也像个差点窒息的人一样,大口大口的呼吸新鲜空气。
看过这本书后,我了解了更多关于海洋的知识,与其说它是一本书,不如说是一个百宝箱,让我学到了科学、数学、天文、地理、生物······这些知识。书里有个神奇的世界,让我们爱上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