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讲述了小豆豆记不住复杂的事情,却盼望着去野餐的故事。这表明孩子们可以记住他们感兴趣的东西。所以每当看到妈妈在厨房忙碌的时候,小兜头都会紧跟在妈妈身后学习,特别记得她的一个标志性动作。这证明了小豆豆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和观察能力。
早在家里,小豆豆就像罗丹学习艺术作品一样,细心观察妈妈剪、洗、煮的每一个细节,我也是在妈妈掀开盖子把手放在冰冷的耳垂上的时候爱上她的;大喊“哦,哟,哟,哟”。于是,她学会了做饭,切菜,洗菜,煮菜。
去哪里野餐:托多里基山谷。小兜头按照葫芦画瓢切菜做饭。还有一个大四男生跟她切菜。他切的菜有大有小;有歪的;也有穷的。鼻子里渗出了汗水,但他还是接受了已经成为专家的小豆豆的建议。他切了一些像白纸一样薄的茄子和黄瓜,用盐腌制。所以大家都很佩服他做出这么一流的咸菜。
她知道她和同学朋友一起努力完成很多事情,这对于我们现在的孩子来说很难。这证明小豆豆可以通过观察研究妈妈的厨艺,在野餐时展现自己的能力,因此受到大家的称赞。野餐期间,小豆豆的动手能力和独立生活能力得到了提高,小豆豆可以体验和感受到妈妈平日里的艰辛。
渐渐地,一股妖异的香味从每一口锅里飘出来,阵阵轻烟渗出。然后,每个锅里的汤平均分配。“好——好——嚼——啊,把食物……”然后,“我吃了。”突然,树林里只剩下瀑布的歌声。
通过这篇文章《野炊》,让我知道一个好学生不是善于读书就是优秀,而且还会做事,愿意做事。不然没有父母他怎么活?如何优秀?
“不管哪个孩子,出生的时候,都有好的品质。在他的成长过程中,会受到很多影响,包括来自周围环境和成年人的影响。这些优秀的品质可能会被破坏。所以一定要及早发现这些优秀的品质,让他们发扬光大,把孩子培养成个体。”这是小林总统的一段话。我们都应该记住这段话。那么,除了教育和管理,我们更应该有“等高、等远、等爱”的包容和耐心。其实我们不妨想想小兜兜的特点:泼辣、天真、很有礼貌等等,这些我们基本上都有。我们每个人都是“小豆子”,但我们很少遇到像小林宗作先生那样体贴的好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