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年级上册的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名叫《窗边的小豆豆》,书的作者是日本的一位主持人——黑柳彻子。这本书讲述的内容是,作者小时因为淘气,一年级就被退学,来到新的学校“巴学院”,在校长小林宗作的爱护和引导下,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能够接受的孩子,并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础……
这本书是我目前最爱看的书,我重复看了两遍。这本书非常有趣,写了在战争年代的一个天真无邪的小豆豆,我读了之后感觉有的事情很滑稽,我有时甚至会想象我真正看见了故事中的情景,惹得我哈哈大笑;有的却很伤感,让我感受到离别的痛苦。如此惹人喜爱的小豆豆,让我读了还想读,百读不厌。
书中的小豆豆是个热情开朗的小女孩,当她看到有趣的事时,总想过去试试,就因为这个“特点”,让她到了好几次霉,比如:当她看见地上有张报纸,她就会兴奋地边跑边用力一条,向地上一弹,“坠落”到报纸上,可是不料,这张报纸,竟是为了遮住校厕掏口的臭气,以免传出来,但让小豆豆这么个一蹦呢?就扑通一声,掉进了化粪池,那粪池直高到她胸口……真是想想都令人恶心。
这本书有两个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影响。一:主角小豆豆、二:小林宗作
读完这本书,我非常的感动,相信你你读了,一定会有同样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