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的读书心得
诚实之花,是每个人心里应该播种下的。它的盛开,既不需要浇水,也不需要施肥,只需要我们用心去培养。
《木偶奇遇记》讲了一个老木匠乔,他用了木头雕刻成了一个木偶,不料,木偶活了起来,老乔给它取了名叫皮诺曹。皮诺曹很调皮,经常逃学,拿爸爸卖木偶的钱去看戏。它总是说谎,每次说谎鼻子就会长,在经历救爸爸一系列成长历险后,他改过了缺点,被仙女姐姐变成了人。一个活泼爽朗的人,他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幸福。
回想自己的经历,自己都觉得脸红。记得有一次,表弟来我家,他调皮地把皮球弹得跳来跳去,要跳到水瓶上了,我连忙抱住水瓶,谁知球又去弹台灯,“啪”地一声,台灯碎了。我想,不好了,妈妈叫我看好表弟的,这下闯祸了,回来怎么办呀?我急忙把玻璃清除干净。但心里仍然“呯呯”地跳个停。表弟一看大事不好,就脚底抹油――开溜了。妈妈回来了,径直向台灯走去――因为此时天已经黑了。我的心快跳到嗓子眼,赶忙说:“妈,是咱家的猫把灯拱到地上了。”我不敢看妈妈,我知道妈妈一向“火眼金睛”,肯定会识破的。谁知一向严厉的妈妈却温柔地对我说:“台灯坏就坏了,可是人不能变得不诚实,若不然,变成长鼻子皮诺曹可不得了。”听了这话,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是呀,做人要以诚实为本,做错事要勇于承认错误。只要在我们的细小心灵上播上诚实的种子,那诚实之花肯定开得绚烂多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