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的读书心得
最近我读了世界著名儿童文学家科洛迪《木偶奇遇记》一书。它讲述了:樱桃师傅把具有灵气的木头送给自己的朋友杰佩托。杰佩托用有灵气这根木头做了个木偶,能哭会笑的木偶成为杰佩托的儿子,并取名为皮诺曹。皮诺曹非常淘气,经常逃学,而且认识了两个坏朋友,险些被吊树上。幸亏被善良的蓝发仙女挽救,并告诫他:如果他听话就把他变成一个真正的孩子。皮诺曹痛改前非,经过种种磨难终于变成了一个:栗色头发、天蓝色眼睛、精神抖擞而又聪明的少年。
读完这本书,我心里也有些害怕。因为我从皮诺曹身上也看到了自己缺乏之处。比方看完《哆唻A梦机器猫》我就也想拥有它,当我不想写作业时让它帮我写。但我读完这本书我一下子就明白了;学习并不是为了应付家长、应付老师,是为自己而学,虽然我们在成长路上需要经历风雨、承受考验和锻炼,只要勇于改正缺点和错误,就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好孩子。想不劳而获,永远就是白日做梦。
书中的仙女多么像我们伟大的父母啊,他们辛勤哺育着我们、教育着我们。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的爱,而我有时却把父母的忠言忘掉,做起事来很盲目、不是三思而后行。读完这本书我深深体会到:父母的爱比海深,比天高。书中的皮诺曹的种种经历和他所受到的惩罚对我来说难道不是一个很好的教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