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的读书心得
淘气可爱的小木偶皮诺曹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他英勇可爱的形象深化人心,博得了同学们的宠爱。
我喜爱《木偶奇遇记》不仅因为它情节生动,故事离奇,想象丰富,人物活灵活现。更因为它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只要和善就会有心,只要诚恳鼻子就不会变长,只要英勇就能在鲨鱼口中救出爸爸。只要好好学习,就不会迷失在“玩儿国”里,就不会变成蠢驴。只要有了这些,木偶也能变成人。
书中的皮诺曹是一个不爱学习,不听话,爱撒谎的孩子。小木偶具有同学们身上的一切优点,酷爱正义,痛恨邪恶,天真纯净。同样,他也具有同学们身上的一些缺点和不足,比如他贪玩,意志不够坚毅。皮诺曹在路上受狐狸和猫的拐骗,被强盗抢劫,种种不幸的遭受,是他尝到了贪玩,说谎,不听话的可怕后果,重新发觉了自我,转变成了一个诚恳,听话,爱学习的好孩子。后来,皮诺曹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孩子。看完这个故事,我深深地喜爱上了这个可爱的小木偶。皮诺曹顽皮,调皮,改正缺点,但又英勇,从他身上我学到了许多许多。
我学会了自己战胜生活中的困难,学会了友善地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并满怀感谢的接受挚友的帮助。从别人的指责中,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仔细吸取了他们的指责与建议,并努力改正,使自己变得更好。
《木偶奇遇记》真是一本好书,它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