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的读书心得
暑假里,我读了小说《木偶奇遇记》,书中说,皮诺曹跟坏孩子学会爱说谎话,仙女就向他施了魔法,只要皮诺曹一说谎,他的鼻子就会变长,只有当皮诺曹说真话的时候,啄木鸟才会把他的长鼻子啄掉,皮诺曹才会恢复原状。开场我觉得很好玩,可读到后面我懂了,原来仙女是想让皮诺曹改掉爱说谎的坏习惯。
有一位名人说过:“坏事情一学就会,早年沾染的恶习,从此以后就会在所有的行为和举动中显现出来,不管是说话或行动上的缺点,三岁至老,六十不改。”我想:我们是少先队员,胸前佩带着鲜艳的红领巾,教师时常教育我们,要做一个老实守信的好孩子,我们应该从小养成好习惯,做人要老实,不要像皮诺曹一样欺骗自己的伙伴和亲人,要从自己做起,作个老实的好孩子。昨天,我已经读完了毕教师送给我的《木偶奇遇记》。皮诺曹的爸爸觉得“皮诺曹”这个名字会给儿子带来好运,就给他起名叫皮诺曹。皮诺曹开场很淘气,不爱上学,经常跟坏孩子在一起游乐。后来他遇到了一位仙女,仙女告诉他学校,学习,教师才是最好的,于是他就像变了个人似的,认真学习。
皮诺曹还运用自己的智慧从鲨鱼肚子里救出了自己的爸爸裴洛斯。皮诺曹还有一颗仁慈的心,把自己辛苦赚来的钱给蓝色头发的仙女治病,买东西吃,仙女为了报答皮诺曹,让他变成一位真正的小男孩,有着蓝色的眼睛,栗子般的头发,从此皮诺曹和爸爸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我觉得皮诺曹以后一定会成为一个富翁,因为他知道学校,学习,教师才是最好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