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才发现,原来爱可以改变一切。
一个叫杰佩罗的老头没孩子,他用木头雕刻出了一个木偶,给他起名叫皮诺曹。皮诺曹虽然一直想做个好孩子,可是又经不起诱惑。他逃学,撒谎,结交坏朋友,几次上当可还是屡教不改。他受狐狸的帽的欺骗,差点被它们吊死,多亏天蓝色头发的仙女解救。仙女教育他不能说谎,每当他说一次慌他的鼻子就长一截,他连说三次慌,鼻子长得连在屋子里转身都不能了。这时皮诺曹才开始醒悟,但还是经不住坏朋友的诱惑,又跟着到玩儿国去了。几个月后,皮诺曹的头上长出了一对驴子耳朵,变成了一头驴子,并卖到了马戏团。在紧急关头,还是仙女救了他,最后,他们父子在鲨鱼腹中意外相遇,并设法逃了出来,皮诺曹这才决定痛改前非,终于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孩子。
故事的发生是这样的:一天,老木匠樱桃师傅送给小老头杰佩托一块能说话,会哭又会笑的木头。杰佩托把它雕成了一个既会跳舞又会翻跟头的木偶,取名叫匹诺曹。调皮的匹诺曹把脚搁在火盆上睡觉,结果烧掉了两只脚。后来它的“爸爸”杰佩托又给它重做了一双,还卖掉了自己的衬衫,买来识字课本让匹诺曹去上学。可是贪玩的匹诺曹却为了看木偶戏而卖掉了课本。在木偶戏院,班主吃火人差点把这个小木偶当点心吃掉。但后来他非常同情匹诺曹的处境,并送给匹诺曹五个金币,让它回家。匹诺曹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阴险、狡猾的骗子狐狸和猫,它们设计骗走了匹诺曹的金币,浑然不觉的匹诺曹还险遭杀害。我读到这里的时候真是紧张极了!幸运的是一个仙女救了它。这个故事里面最有趣的是:匹诺曹撒谎的时候,它的鼻子就会变长。
匹诺曹答应仙女做一个好孩子,可淘气的它却经不住坏朋友的诱惑,偷偷地到“玩儿国”疯玩了五个月。后来发现自己竟然变成了一头驴子,被别人卖来卖去,受尽折磨。最后,被一个买主推下了海,变回了木偶,却又被鲨鱼吞下了肚子。他竟然在鲨鱼的肚子里碰到了杰佩托爸爸。原来,爸爸在乘船出海寻找匹诺曹的时候,被鲨鱼吞进了肚子里。他们趁鲨鱼张着嘴睡觉的时候,找机会从鲨鱼肚子里逃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