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开始看《红楼梦》的时候是10岁,但是我当时没有认真看只不过是大概地看了几章。不过我现在12岁了,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渐渐地想看《红楼梦》了。看了曹雪芹的生平以后,我发现他对这本书倾注了无数年的心血。《红楼梦》里每个人物刻画的都不同,比如:多愁善感的林黛玉、不通世务的贾宝玉、泼辣的王熙凤、圆滑的薛宝钗、心直口快的史湘云、心地善良的李纨……这些人说也说不完,可见曹雪芹先生是多么的厉害让人物特点都不会重样。《红楼梦》其实主要讲大观园里这些小姐们的日常生活,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林黛玉的母亲贾敏去世了以后林黛玉投奔了贾府。贾府又分荣国府和宁国府,反正都是亲戚一有什么宴会两个府的小姐、太太、姨娘、丫鬟们也都互相往来,贾琏还娶了宁国府贾珍的妻子尤氏的母亲改嫁以后的妹妹尤二姐呢。还有刘姥姥进大观园,刘姥姥其实是和贾府八竿子打不到的亲戚,但是刘姥姥的家境贫寒,她自然要去荣国府碰碰运气。看看那些人认不认她做亲戚,好的是给她些钱,坏的也顶多把她赶出去。这样的赌一把也亏不了多少。我最喜欢的人是李纨,因为她心地善良。赵姨娘是人人讨厌的人,连自己亲生女儿都诅咒。但是当她在铁槛寺中邪的时候,贾政没管她,王夫人没管她,薛宝钗心善,让周姨娘伺候一下她,这个时候,李纨站出来照顾她,虽然李纨自己也很讨厌她,但是这也体现出了李纨心地善良,心胸宽广。我也很可怜她因为李纨的丈夫贾珠去世了,李纨就成了寡妇,只有一个儿子贾兰。薛宝钗在这本书里也是一个大好人,她把受欺负的香菱(甄英莲,甄家大小姐,小时候和家人走散了被卖给薛蟠作妾)带到了诗社。她又去看望生病的林黛玉。我以前看见薛宝钗嫁给了贾宝玉就以为薛宝钗是个大坏蛋。其实薛宝钗是个善良的人,心机多却从来不害人,这样的女孩比较实用,我要是作者,就会给薛宝钗一个好的结局,因为她本身的性格和家庭决定了一定是这个结局。(最后贾府败落了)
这就是真实的古代小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