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有感作文
短暂的军训过去了,在这几天里,我们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提高了毅力,而且还尝到了军人平时的劳累和甜苦,我们练就了坚强的意志,爱学习了,不懒惰了,一个个像军人一样潇洒挺拔。
烈日当头,偶尔才有凉风阵阵。军训的确是一件苦差事,滚滚而来的热浪几乎要把每一个人都击垮。疲劳、酷热这些词语对于我们这类温室里的花朵是从未亲身体验的,可是我们却完成了军训的全部内容,这并不是匪夷所思,而是我们谁也没有放弃,拿出了自己的极限去对待军训。我们一直在努力着,认真着。
军训这条路,布满了荆棘,蜿蜒曲折,行进中我们披荆斩棘,乘着意志这条船只,劈涛斩浪。一天又一天,我们好象看到了成功与希望。军训之前的我们就像一盘散沙,无论怎么靠拢,却还是一粒一粒的。可是军训过后,我们像没一滴水慢慢汇入班级这条大河。军训中,任何一个同学的小失误就可能造成全班被处罚,所以我们努力走好每一步,做好每一个姿势,即使不是为了自己,也要为全班同学而努力。
金子要经过寻矿、开挖矿洞、提炼、烧制等一系列繁杂的工序,才能制造出来。军训便是在锻炼我们、磨砺我们,我们要想成为闪闪发光的金子,就要勇于接受军训风风雨雨的洗礼。
军训真是培养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和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我在军训当中算是明白了。
烈日酷暑下,教官用他沙哑但却有力的声音喊着口令,我耳里听着教官的声音,虽然很累,很晒,但是想想教官我又有什么理由去喊累喊晒呢,所有的同学心里也是这样的想的,都很配合,卖力的作着动作。烈日当空,我们顶着炙热的太阳,一动不动地站着军姿,任凭汗水肆意地从额头沿着滚烫的脸颊,再流向晒得黑黑的脖子。
没有教官的命令,即使汗流浃背,我们也不能用手去擦拭汗水,更不用说是活动手脚了。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体现出一种义愤从容的美,坚定,坚强,坚毅。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霜雪。站军姿时,感觉有股浩然正气贯长虹。如果青春是首动人的歌,那军姿就是其中最铿锵的旋律。
虽然很苦,但是没有一人临阵退缩,再辛苦,我们也不能做逃兵。汗水顺着头发流下来,把头发浸湿,再在发梢停留、晃动,它们在阳光的照射下,更显出了迷人的光芒,在我们不知道的发梢上,在我们不知道的汗水滴落的地方,在我们不知道的汗水停留的任何一个地方,都会有汗水在折射出属于迷彩本色的光芒。我们只有卖力的训练才能对得起辛苦的教官,对得起天天陪在我们身边的老师。
军训结束了,在阅兵场上,我们拼尽了全力,个个斗志激昂,身姿挺拔,因为我们知道,无论成绩如何,军训生活都将是我们人生当中最绚烂的一笔。
军训中虽苦亦甜,虽累亦美。绿色的军装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嘹亮的口号化作一道唯美的歌;整齐的步伐升成为一股惊天动地的力量。铁的纪律造就自我,更造就了钢铁般的军队。在最后一天的会操中,当我们踏着正步走过主席台接受首长的检阅时,心中充满了自豪与骄傲。炎炎的烈日虽然晒得人有些困乏,但更多的是让我明白了人要懂得去克服挫折,去接受挑战,挑战自己。不经历磨炼的鹰怎能称之为雄鹰呢?
军训中最让我们敬佩的就是教官了,训练场上他们面色凝重,身姿挺立,即使喊破嗓子也要教会我们,军人的精神不得不让人敬佩。硕大的训练场上,他们英姿勃发,气宇轩昂。他们身体里流着的血液,那是军人的血液——军魂。
也许,夏之风的灼热会烙伤你;也许,夏之风的阴冷会冻着你,但只要我们立起我们挺直的身姿,抬起我们执著的双眸,勇敢的挑战它,哪怕即使成蛾也会是最辉煌的飞蛾!军训结实之际,我们微笑着以及努力看待前路,我们是一群永不言弃的高中生!
“立正、稍息、向左转、齐步、跑步”,我坚信这些都是我们终身受用的,因为这些不仅是一些规范的动作,更是我们学会做人学会生活的第一步。让那充满生机与希望的军绿永远涤荡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