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清早,我和爸爸、妈妈、姥姥一起到植物园去游玩。在植物园里,我们拍了照片、吃了零食,还坐了一次碰碰车。中午的时候,虽然天气有些热,大家的额头上也冒汗了,但仍然没有人叫累。尤其值得表扬的人是姥姥,虽然年纪大了,但并没有掉队,我走得多快,她就走多快,非常了不起。
让我最高兴的事情是我当了一回植物保护神,成功制止了一个小朋友摘花的行为。被我叫停以后,虽然小朋友有些不高兴,但我告诉他:“如果你今天不摘花,在不久的将来,这朵花就会开遍整个植物园,非常美丽。”听了我的话,这个小朋友脸上立马露出了笑容,他还和我约定,等花开满的时候一起到植物园去玩。
回家的路上,大家都感觉非常高兴,说下次有机会还要去玩。
【四】:普遍却不普通的植物
每个人都见过树,因为树就无处不在。
树的品种很多,也很丰富,但是大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在春夏秋冬中都有着变化,
大多数的大树都是在春季发芽生长,夏季生长发育,秋季成熟,冬季叶落化肥。
也有许多树木花草虽然也在春季发芽生长,夏季生长发育,秋季成熟,但是冬季却不一样。
雪松在冬季不会叶子落尽,而是像动物似得进入了冬眠状态,停止生长,而且叶子都还是绿色的,它的叶子就像是它战甲和武器一样保护着,有人想要伤害它时便用自己针一样的叶子扎他。
蜡梅的叶子与普遍的树一样,但是花却不同,因为它只有在冬季才会开花,并且天气越寒冷,冰雪越大它就开的越精神。
【五】:我最喜欢的一种植物
在我奶奶家有一盆仙人掌,你可不要小看这盆仙人掌,它可是很厉害的!
仙人掌扁扁的,由四片茎组成,下面的茎最大,颜色也最深,越往上颜色越浅,也越来越小,就像四只手放在一起。每只手上都镶嵌着一簇一簇的毛,这些毛又细又尖。毛虽然小,但是,仙人掌保护自己可全靠它。每当有敌人来时,这些毛就会刺向敌人,直到把它扎跑。
仙人掌的生命力很顽强。有一次,我们全家出去旅游,走了一个星期,回来时发现别的花都蔫了,只有仙人掌安然无恙。我不禁喜欢上了仙人掌。
仙人掌还可以治病呢!可以治一种叫腮腺炎的病,只要把仙人掌掰一块下来,捣成糊状,抹在肿胀疼痛的地方。不久,红肿便消退,脖子也就不疼了!
我爱你,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