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洗脚3
一天,我在回家的路上边走边想: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我为妈妈做些什么呢?就为她洗一次脚吧!
妈妈回家了。我觉得她很疲倦,便忙说:“妈妈,我给您洗脚吧!”“行,行。”妈妈连声答应。
我先搬来一把椅子,还特地放了个垫子,请妈妈坐下。再倒了一盆温水,拿了块毛巾。接着脱掉妈妈的袜子,把她的脚按进水里。我只在心里说:“俗话说‘睡前洗脚,胜吃补药。’今天就算这样吧!”过了一会儿,她脚上青筋露了出来,像地图。我把妈妈的脚“捞”了上来,用毛巾擦干,把水倒掉,为妈妈穿上袜子,把她的脚塞进拖鞋里,说:“好了,洗完了!”妈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还摸着我的头说:“我的好女儿,你的心眼儿真好!给你个奖励。”她为我削了个又大又圆的苹果。我啃着甜津津的苹果,心里美滋滋的。是因为我今天总算为妈妈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洗脚!
我真是太能干了!我是个心灵手巧的好孩子!但我不能骄傲,因为骄傲的人不会有朋友,更不会有好的下场。
我又自言自语地说:“下次做一件和这次不一样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