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洗脚7
周三晚上,我准备给妈妈和妈妈洗脚:我先把凉水和热水分别倒入盆里,然后给先给妈妈洗脚,妈妈在脚放入盆里的时候,妈妈开始的时候非常不自然。平时,她都是为我洗脚,把一切都准备就绪之后,才喊我去洗手间,并且把板凳都放在洗脚盆旁边,在我把脚放入盆里之后,她毫无怨言地为我洗脚。然后仔细搽干净之后才让我起身出去。在大家的感觉里一切都是那样的自然。
而这一次洗脚角色的调换,让妈妈受宠若惊,做了几次工作,妈妈才答应了我的请求,尽管第一次给妈妈洗脚有些纰漏,但是,妈妈还是连连地说:“不错”。
之后,我在给爸爸洗脚的时候,突然发现在爸爸的脚上有给水泡,我问爸爸怎么弄的,他说是自己不小心磨的,其实,我知道,爸爸的工作非常繁重,一定是他在日常的劳动中所因为劳累所导致的??
我在帮助妈妈、爸爸洗脚之后,他们分别在我做的“洗脚感受卡”上写下了感受。而我却在想:我们这些孩子平时哪怕是手上扎了一根刺也要父母帮忙,而父母的难处却从来不和孩子讲。我们以后也应该多多体谅父母的难处,让父母少让我们这些孩子操心,我们才能够让父母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