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洗脚4
我准备好水盆,跑到妈妈的卧室,悄悄地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要帮你洗脚,你不是以前说过吗?在晚上用热水洗脚对睡眠很好啊。”妈妈爽快地答应了。我扶着妈妈来到卫生间,按照妈妈的习惯,快速又细心地倒上三分之二的热水和三分之一的冷水。我先蹲下身子,麻利地脱下妈妈的袜子,然后告诉妈妈现在可以把脚放进去了。妈妈把脚放到盆里后,想自己动手洗脚。可是,她由于劳累过度,没有力气弯下腰,只好两只脚互相配合——一只脚在另一只脚上反复搓洗起来。我看到妈妈那费劲的样子,连忙弯下腰,拿起毛巾帮助妈妈洗起脚来。我先把毛巾在温水里浸湿,用稚嫩的小手帮妈妈洗起脚底板来,脚底板的污垢还真不少,我轻轻地搓洗脚底板的老皮,接着我又沾着水小心翼翼地擦洗妈妈的每个脚趾缝,妈妈笑眯眯地说:“嗯!真舒服呀!”不一会儿,妈妈的脚变得很干净了。清洗完毕后,我又补充一些干净的热水,让妈妈多享受一会泡脚的好滋味。最后,我用干毛巾帮妈妈擦干脚,并帮她穿好袜子。这时,妈妈精神好多了,爽朗地笑了,摸着我的头说:“你给我这么一洗,我的疲劳都没了。”
等我把一切都收拾好后,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的儿子长大了,以后可以帮我减轻一点负担了。”我立刻推辞说:“妈妈,这有什么呀,古代的黄香九岁就会帮父母暖被窝了,我都快十一岁了,难道就不能帮你洗洗脚吗?今后您洗脚的事我就全包了。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要养成黄香那种尊敬父母的习惯,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需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