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洗脚8
傍晚,我迎着火红的朝霞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回到家后,我说要帮妈妈洗一次脚。妈妈听了,脸上笑开了花。
首先,我倒了一半开水,又去加了一点冷水。只听见妈妈说:“少加点冷水,我喜欢烫一点的。”“知道了,妈妈。”我说道。于是,我就加了一点,然后拿了一块洗脚毛巾,便端了过去。我先帮妈妈的袜子脱了下来,然后我又将妈妈的脚放入水中。“啊----好烫呀!”妈妈那如雷震耳的尖叫声马上钻进了我的耳朵里,我只好再去加了点冷水,这次我可没有像刚才那样的草率,而是先试了试,刚刚好符合妈妈的要求。于是我端了过去,再将妈妈的脚放入水中,这一次妈妈没有发出那可怕的声音,而是闭上眼睛享受着温暖。
好了,现在开始正式洗脚了。我把妈妈的裤脚卷了卷,然后朝上耸了耸,然后把手伸进了水里。哇,妈妈的脚依然这么美丽。我首先在脚背上搓了搓,搓了又搓,没搓出一点污点。于是,我又去搓妈妈那白白嫩嫩的脚心和脚跟。我认真地搓着,还不时的将水洒在了妈妈的脚前上,以免她的脚着凉。接下来,是按摩工作,这可是我的拿手好戏。首先,大拇指在脚心的中央,然后,一边转圈,一边用力地按,这样才能让人感觉舒服。听,“真舒服。”妈妈夸赞道。“那当然。”我得意洋洋地说。我拿起擦脚布,像模像样地擦了起来。第一个先擦脚背。我把妈妈的脚背当作皮鞋一样一左一右地擦了起来。接着擦脚心。我一边擦一边想:“不如来搞一个恶作剧吧!逗妈妈开心。说干就干,我用手挠着妈妈的脚心,妈妈的脚在洗脚盆里不停地扑腾,溅得我满脸是水,我才罢休了。
母爱,是空气,无处不在;是太阳,照亮了我们的心田;是飘流瓶,到处传递着;是……
让我们立即采取行动,来回报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