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说:“看看谁的本领大”,铅笔刚刚说完,大家就吵起来啦。
铅笔说:“我看,我的本领最大,小主人每天都用我写字,我每天都在白纸上走来走去,如果没有我,主人用什么学习呢?还有,我用起来很方便,自带橡皮擦呢,小主人很爱我,从不把我弄丢,你们说,我的本领大不大”!
铅笔刚刚说完,课本说:“我的本领最大,小主人每天把我带着,早上还要读我,上课还要我讲解,铅笔啊,你每天在我身上写写画画,把我弄得很痒,还不说对不起,这就原谅你;可是,现在跟我争,不可能”。
课本刚说完,尺子也不甘示弱,说:“我的本领才是最大的,小主人每天用我连线。上一次,全班都连的弯弯曲曲的线,而小主人用我连得直直的,老师还表扬了她”。
大家都争得面红耳赤,不可开交。这时,文具盒听不下去了,说:“你们的本领都大,每种文具都有自己的作用,不可替换。文具们听了,觉得文具盒说的有道理,不再吵啦。
文具盒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