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的开会2
现今社会,每个人对开会都不陌生。班会、团会、党员会;动员会、颁奖会、交流会;每周例会,月末总结会、年终全体会……开会可说成了一种时尚。就在昨天,我与我的文具还开了一个小型总结会,总结了这一段时间内大家的工作情况。
会议一开始,“滑头”的修正液便站起发言:“能够在茫茫‘文具’市场之中被我们张头儿相中实为荣幸。初至笔袋宝地,见四处华丽生辉,甚为惊叹,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张头儿的布局能力之高,管理能力之强,心中不免佩服。张头儿由于善于检查自己,发现自己的不足,所以对我很是器重。我也是任劳任怨,一心一意为我们的张头儿服务,可后来,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强,他深入地洞察到了我的缺点,扬长避短,把对我的使用进行了优化。虽然我的‘工作量’小了,但我深深地被张头儿那种大局为重的精神所感动。今后我将尽我所能,为张头儿洗去污点,让张头儿顺利前进。”
尺:“我在头儿的笔袋宝地呆得时间最长,占的地界儿最大,这充分体现了头儿对我的信任。我的任期之所以如此之长,原因有二:首先是头儿的工作分配恰到好处,让我们各尽所能又多多团结同志,如我与圆规联手合作的‘尺规作图’法已被各大考试列入考查范围,这正是头儿对图形和课本认识深刻,了解我们,善用我们的结果,也是头儿领导才能的充分体现;其次是我的身体强健,经摔耐磨,能够将头儿的命令执行到最好,能够在笔的帮助下,作出笔直的线条,在此我要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人,尤其是头儿。
笔:“每天头儿手中拿得最久的就是我,在头儿熟练地‘摆弄’之下,我绘出了一幅幅的‘书法巨作’。闲时,头儿也会将我置于两指之间旋转,那动作真是娴熟。头儿的书法技艺无与伦比,简直达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能为头儿做出此番贡献,我不胜荣幸。感谢头儿的栽培,感谢头儿的知遇之恩,我定加倍努力,‘生当陨首,死当结草’。我不胜犬马怖惧之情,谨拜言以闻。”
橡皮:“我本最廉价,平常派上用场的时候也不多。这不是说头儿不喜欢我,而是因为头儿实在是太优秀了。做题时思维敏捷,准确率很高,任用我的机会很少。偶尔,头儿做什么题熡们Ρ剩牫鱿帧产品不良’熥匀徊皇峭范之误,是笔误,笔之误犑保头儿就会派我上场,为头儿理清道路,继续工作。我等如此卑微之人如今侍奉如此聪明的主人,‘过蒙拔擢,宠命优渥’,必鞠躬尽瘁,无怨无悔。”
我不知怎地,还真有了些“头儿”的派头牐骸敖裉欤会开得很成功,各位都能对以前的工作作出客观的总结,而且充分认识到了团结的重要性。至于我,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有很多很多不足,还要继续努力,这样的会我们今后要多开,常开,好,散会。”
会议结束,我也“喜欢”上了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