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二年级原创作文
【二】:比童年(二年级/350字)
讨厌!老爸又抢走了游戏机。我哭喊起来:“你是坏蛋,抢走了我快乐的童年!”爸爸脸色一怔,把我抱在腿上,轻轻擦去我的泪,笑着说:“那咱们来比比童年吧!”我停住哭泣,好奇地点了点头。
“我们小时候别说游戏机,玩具都没有。衣服都是大伯穿旧了给我,我穿破了补补给叔叔穿。当时有句话叫: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爸爸的话让我想到了衣柜里满满的漂亮衣服。我红着脸问爸爸:“那上学呢?有接送的吗?”“没有。”爸爸接着说,“那时学校远,周末才能回家。吃饭要自己带米和菜。菜就是萝卜干和咸菜。一个月都吃不到一块肉,只有过年才能吃到肉。放假回家要赶鸭子,放牛,拔草等。哪有接送的?”听着听着,我不禁心虚了起来。每天我在家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不是看电视,就是玩电脑手机。想到这里,我捂住爸爸的嘴说:“爸爸,我不比了,我错了。我会努力学习,珍惜现在,谢谢您给我的幸福生活。”
【三】:三色童年(二年级/350字)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百花盛开,爷爷、爸爸和我坐在玉屏公园的凉亭里一起聊“童年”。
爷爷的童年是“铜色”的。爷爷小时候要走很远很远的山路,带饭去学校。学校是一间破旧的平房,一到三年级的同学全部挤在一个教室里。只有一个老师忙来忙去地教学生。爷爷说:“教室里摆着参差不齐的课桌椅,如果遇到刮风下雨天,真是苦不堪言,无法形容那心酸的场景!
爸爸的童年是“银色”的。爸爸儿童时的学校是一层简陋的平房。虽然每个班级都有教室,但是光线很暗,操场也很小。
我的童年是“金色”的。我家住的是新房,有四十三寸的彩色电视机,有笔记本电脑,还有“小天才”学习机。瞧!我的新学校:东面是大操场,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南面是五层楼的教室、花圃。北面有科学室、图书室,还有音乐室等。西面是大门、保安室、学习专栏。校园里层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同样的太阳和月亮,同样的山河,同样的大地。不同的是时代,不一样的是三代的童年!
【四】:体验童年(二年级/300字)
体验童年
昨天晚上我和我爸爸兄弟的女儿去广场玩(她比我大一岁),那一天,是我在快乐的时光。
姐姐非要我买两个“高空弹射”陪她一起玩,我却很瞧不起的说:“你还比我大一岁呢,还那么幼稚!”她还竟然说:“哎呦,曹敏,就这一次,陪我幼稚一次嘛。”她死缠来打,我也无语了。
我们挑了一个人不多不少的地方开始玩了起来,又比谁射的高,又比谁射的远,因此吸引来许多人,一个一个的问我在哪买的,多少钱,我们都一一相告了,把卖“高空弹射”的那个摊位弄得生意好好的呢!我对姐姐说去摊位看看,姐姐说:“好,再买两个泡泡吹吧!”“嗯”我说。到了摊位,我就和老板娘说:“看看看看,我帮你招来那么多生意呢!”老板娘说:“那就谢谢啦”然后,我们一起吹起了泡泡,也有许多小孩子在打泡泡,一直围绕我们身边。
【五】:舞蹈童年(二年级/400字)
舞蹈童年
从我6岁起,我就在杭州市下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舞蹈艺术团学舞蹈,我已经会跳《童年》、《我是女生》、《快乐星猫》、《我爱洗澡》......我而且在7~9岁学了拉丁舞,二年级参加了舞蹈社团,但是,这一段舞蹈经历却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
舞蹈学好了虽然很美,但是在学的过程中难免会磕碰,会受伤,我有一次腰那里被木头扶手擦破了皮,那里红通通的,有点疼,但是我还要坚持着跳接近一个小时的舞蹈。有时我会信心不足,会情绪低落,会认为不学舞蹈也没什么,但是我都站起身来,挺起腰,继续踏着舞蹈的路,一步步坚定地向成功走去。
虽然舞蹈会受伤,会失败,但是只要成功了就会认为什么挫折都没什么,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坎儿而已。比如下了第一个成功的竖叉、橫叉时;跳完了第一个舞蹈时;第一次在舞台上表演时;第一次考级成功时......
现在,舞蹈已经成为了我人生中绝对不能缺少的一部分,虽然我知道我以后在舞蹈的路上会遇到更多的挫折,更多的困难,但是我绝对不会放弃!因为我爱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