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字写翅膀的高二作文
寻一座奇丽的高山,觅一处汩汩的溪水,踏着山民的足迹,伴着清丽的水声,溯流而上,追寻那溪泉的源头。山坡上是一片茵茵的草地,充满野性的小花随风摇曳,几只美丽的蝴蝶扇动那斑斓的翅膀,在花从中翩翩起舞,带起一缕缕清香,宛若人间仙子。看着这起舞的仙子,我微微发呆,心中疑惑,为何显微镜下的蝴蝶的翅膀,失去了色彩,那七彩的翅膀是真实的存在,还是人间的虚诞?
假日回家,经过几个小时的车途,又踏上了熟悉的土地,狭窄的水泥路仍旧破损,道路两旁高大的杨树,显出苍劲的身影,遮蔽了天空,连我那淡淡的思亲之情,也为之吸引。道路熟悉的面庞一一从身边经过,过去的记忆与今日的村庄交相映照,幻出神奇的色彩。遇到了向阳叔,他笑着问我要不要帮忙拿包,我背着的是看似份量不轻的包。我含笑谢过婉拒了。久违的村人十分热情,虚寒问暖,我一一含笑谢过,终于走到了家门。
上午8点左右,爷爷坐在房前逗着狗儿,奶奶还在院内拾掇家务,只不见妹妹的身影,想是在屋内看电视。见我归来,爷爷最先起身迎来,接下我手中的包,说:回来了。我如是答道。狗儿在哪儿欢喜地跳跃着,若无锁链,定会扑到我的身前,在我的左右跳跃。奶奶从院内出来,问我吃早饭没。问:“想吃些什么?炒几个鸡蛋,热一下饭,行吗?”“行!”得到我的肯定,奶奶一如往日那般匆匆离去了。只给我留下一个瘦弱的身影,在脑海中挥之不去,想问些什么,却又觉得奶奶的精气神很好,心中便有了答案,没有说话。
妹妹很快便跑进我的房中,让收拾物品的我很欢喜,她拉着我去看电视,却被我发现头发乱糟糟的,便问:“丫头,今天有没有梳头啊?”
第二日清晨,母亲打来电话说姥姥的腿受伤了,已卧病二十多天。九点多,我便带着妹妹,去街上买几种补品,去探望姥姥。姥姥对我们能来很惊讶,也很欢喜,愉快地度过了一个中午,下午归来,又因为溺爱妹妹,送了两个西瓜,拎了一箱八宝粥。走时,妹妹给姥姥挥手告别。
亲情如同美丽的彩虹,挂在天边,散出迷人的色彩,却又近在咫尺,时刻相伴你我,却无人可以捉摸。没有人可以说亲情是什么东西,却能感受到它的存在,只知道它由生活中的各种小事构成特殊的结构,正如蝴蝶的翅膀。蝴蝶在阳光下晕出七彩的翅膀,在显微镜下那七彩的光却无法捉摸,藏匿于天地之间。
登上山巅,俯视溪流的源地,仰望天空中的云彩。只见空中云涌风动,最终沉寂下来,却是晕出七彩的光,朦朦胧胧,却又如此真实,置身其中,却又不知其踪。这不是梦幻的仙境,也不是梦想中的完美世界,那一颗颗平凡而又简单的微粒,组成特殊的结构,在阳光下,晕出神采,宛若神光降世。
简单与平凡,也能构成梦中的仙境,特殊的结构,在阳光下为梦插上斑斓的翅膀。
【二】:乘好习惯的翅膀飞翔
作家伏尔泰说: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一个美好的未来需要播种好的习惯。
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也许会遇到狂风暴雨,也许会面临人生挑战,甚至是站在生死的边缘,但我们仍不能畏惧,要勇于挑战,奋勇前行,养成一种自立自强,超越自我的性格。而性格的养成,则是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的习惯上。好习惯为你插上成功的翅膀,好习惯为你扬起理想的风帆。它就如夜间的一盏灯,给你的未来指引方向;它就像高空中飞翔的小鸟,让你的前途光明;它仿佛是盛开在春天的花朵,让你的心灵得到升华。
有什么样的思想,就有什么样的行为;有什么样的行为,就有什么样的习惯。
有什么样的习惯就有什么样的性格,有什么样的性格就有什么样的命运。
好习惯如明月笼罩的光环,在夜空中显的更加耀眼,让群星也变得暗淡。如果拥有好的习惯,你就是人群中的闪光点,别人也会如沐春风般受到感染。
因为有你,人生不再孤僻;因为有你,未来不再迷茫;因为有你,幸福不再遥远。你的传承,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你的影响,绘画出了一个多彩的世界;你的形成,阳光着我们美好的明天。一个成功的未来,需要好习惯来陪伴,需要性格来支撑。
在日常生活中,好习惯比比皆是,不要让恶习蒙闭了双眼。在校园,弯腰捡起一片垃圾,是一种好习惯;在车上,给老人和妇女让座,是一种好习惯;在公共场合,不随地吐痰,是一种好习惯。习惯如雨水,冲走污渍;习惯如小草,净化生活;习惯如沃土,孕育未来。
阳光让种子萌芽,经历让小树成长。惊叹自然的美妙,向往美好的未来,它曾迷茫过,但仍选择坚持。它习惯在夜间成长,给人心灵上的宁静;它习惯在清晨阳光,给人精神上的鼓舞。我们心中需要有这样一粒种子,展现人生的真实意义。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好习惯的养成,需要仁爱来展现,需要同情来灌慨,需要耐心来陪伴,它如阳光般温暖我的内心,它如雨水般洗涤我的心灵,它如狂风般吹走我的罪恶。有位专家说过一个动作持续20天就会成为一种习惯。因此,只要我们有恒心就可以养成好习惯。留心身边的生活,你会发现,各种各样的好习惯都环绕在我们身边,只是那时我们已蒙闭了双眼。
爱学习是一种好习惯,它是通向美好未来的捷径;讲礼貌是一种好习惯,它会提醒你与身边的人友好相处;守纪律是一种好习惯,它会使你有一个完美的人生。
事实证明: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
北大的帆船在我的梦里起航,康河的柔波在我的心头荡漾。同学们,未来是美好的,让我们鼓起好习惯的双翼展翅飞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