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剑红尘已是癫,有酒平步上青天;游星戏斗弄日月,醉卧云端笑人间,眼里没了昨日那份自信,心中也没了昨日那股傲气,是四周的人太强,还是我太弱?
以前以为,高三是很遥远的事情,却不想一转身、一刹那,我已站在了高三的门里。
开学第一天就听说哥转学了,回到县里读书。听到这个消息我很惊讶。我有些埋怨他,他没有把这件事告诉我。朋友说,也许他不想让我知道。我想不明白,哥的成绩很好,为何他要回去?
星期天在家,给哥打了个电话。没有人接。安慰自己说他也许在参加竞赛,不能接,再等等吧,等到竞赛都结束了,再打一电话吧。于是我就等,等到一个月之后,再拨他的电话,听到的是一个礼貌而又冰冷的声音,您拨的用户已停机。我听了四遍,终于放下了电话。心里很是失落。我想起了哥小灵通里的那个细节,想起了暑假哥给我打电话聊天的场景。我想,哥或许真的不要我这个妹妹了吧。
其实哥是一个很好的人,也许有些狂妄,但那来源于他引以为傲的过去。记得他给我讲起那些过去时总是一副眉飞色舞的样子,他那时是那样优秀那样不可一世。其实哥现在也不差啊,虽然不是第一,但成绩总归是排在前面的。我想,或许是他那争强好胜的心理和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使他做出了这样一个选择吧。哥说过,他的父亲对他的要求很高。他也说过,来到一中之后,现实和理想的差距越来越大了。他拿手比划着,无奈地笑着。
为了高考,哥终于还是回到了那个记载着他优秀过去的小县城,去继续他的优秀。
当莫名告诉我常小磊去了新疆时我以为那是个玩笑。当冰提起这件事时我终于相信了。对于他的这一举动我有些不可理解,好好的怎么会跑到新疆去?后来也就想明白了,新疆高考要分低,常小磊成绩不好。为了他的上海之梦,他暂时选择了新疆。
好吧,为了高考,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我的朋友中又跑掉了一个。
冰重新上了高二。因为腿疼耽误了不少课,病治好了,高二也重新开始了。
每天我和冰一起去图书馆学习,一起去吃饭。看到她吃那么少我挺心疼的,怪不得她那么瘦。可体检结果出来我才知道我比她还瘦呢。冰笑着说理科实验班真的能减肥呢。我想,不仅是理科实验班,整个高三都很能减肥呢。
冰也曾对我说,原以为我们会一起毕业一起去上大学,可现在我们要早她一年离开高中生活,只留下她一人。无限的感伤。
若不是为了高考,冰也会和我们一起学习的呀。可是现在,高三的队伍里,不再有她。
和思有很长一段时间没联系了,打个电话,也不再像以前一样天南地北地闲聊了,只是问候一声,然后匆匆忙忙地挂断电话。前后还不到一分钟。
煤指管得很严,比一中还严。假期比一中还少。思就在那里努力着,为了自己的未来。
于是我和思的见面就越来越少了,通话的时间也越来越短了。我不知道思现在过得怎样,快乐抑或难过。只是希望她有什么事时还能像以前那样记得我,希望不管高考有多么重要多么迫在眉睫,我们永远是最好的朋友。
我生活在理科实验班,这是个压力很大的班。来的补习生无疑给这个班添了厚厚的一笔。我就在这里默默地为高考努力。看着自习时间越来越长,休息时间越来越短,我竟有些高兴。这样便有更多的时间可用来学习了。晚上背书时再也不会睡着了。即使睡着了也会很快坐起来,然后洗把脸接着看书。有时我会想这是我吗?怎么和以前不一样了?
在这个时候,内心的纯真便显得格外珍贵。当我为一个傻傻的小鸭子而流连忘返时我庆幸自己还没有变得呆滞。这种小小的快乐真的很重要。
那天看《孝庄秘史》,小玉儿终于知道了多尔衮对自己真实的感觉。她平静地回答多尔衮:是的,从今往后,我们都会好好的。那一刻,我泪如雨下。
是的,不管以后会怎样,我们都会好好的。
高三了,这意味着什么我们都很清楚。所以有莫名对我的帮助,有朋友对我的督促,有自己的改变,还有文曲星上开机画面的话。
止不住自己的思潮,却不能停止前进的脚步,因为肩负着一身的责任,因为寄托着一生的梦想。高三是织梦的季节,那么六月之后,我是否能抓住梦想,让它来到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