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高三作文)
有人说:其实每个成长的人都很寂寞。
题记
小时候总是幻想着成长后的生活,对自己未来充满憧憬:未来的家,未来的职业,未来的一切一切然而幻想终究敌不过现实,时光扔下了幻想中的我轰轰烈烈地向未来迈进了,但我却还在原地憧憬着,憧憬着,沉浸在幻想的幸福中。
小时候总喜欢与同伴成群地玩游戏:捉迷藏、老鹰捉小鸡、跟着邻家的哥哥姐姐到河里捉小鱼、捉蝌蚪成群玩耍、回家、然后再成群地走向校园。每当回忆起童年的时光都会感到无比幸福。那时的我们完全不知什么是烦恼,小脑袋瓜儿整天的古灵精怪的思想,把成长想得太好,却不知成长要经历怎么样的艰辛。后来时光这样穿过了我拿单薄的童年。
我们一步步地走进中学,接触了更多的知识,开始了以课堂为师,知识为友的生活。我们开始静下心来,研究身边的美景,出于对一切事物的好奇心,开始了对人生漫漫长的探索。与此同时,中学时代随着学科的增加,学习压力也随之增加,肩上背负的东西随着成长变成了重担,但不可否认那时仍是精彩的。
因为青春飞扬的背景遍布整个校园:课堂上、校道上,甚至小卖部也能看见我们撒下的快乐种子,那时虽不知小时候舒适愉悦却别有一番滋味,满步困难、压力,在不知不觉中我们成长了
由懵懂到半知半解,忽然发现身边的东西早已物是人非,曾经幼稚地认为是永远的人和事如同流水般悄悄地从我们指间溜走了,如同一颗小树,刚种下时不够是小小的幼苗,过一段时间逐渐地强壮,最后在我们不经意间它早已变成了参天大树。
再一步步地我们进入了高中,怀惴着忐忑的心情,新奇依旧,满怀期待地开始了我的高中生活。我在操场上挥洒过汗水,在校道上放飞过快乐。我喜欢与同学在校园一角谈心、谈学习、谈理想。在宿舍里我们一起快乐地谈天说地,回忆昨天,畅谈明天,伴着好奇之心快乐地过着每一天。我们在快乐地享受宿舍生活的同时,生活无形中像是多了一门关于人际交往的学问。我们在高中生涯慢慢地研究这门学问。后来,放慢脚步的高一、高二生活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高三逼近了,我们的慢生活被彻底打乱了。我记起了刚进高中时信誓坦坦地说了:一定要努力学习,此时不搏,更待何时!誓言还响在耳边,仿佛是昨天的事。晃然,才发觉光阴早已流逝。原本想紧紧握在手心的,却在指缝间,不经意地流淌走了。它如同时光版,一去不复返。看着同伴忙碌地从我身边跑过,最后消失在了路的尽头,仅剩孤独的我在追赶着像被我落下的过程,心急地拾着遗漏的一切。成长的时光,我们幻想不再,因为逐渐的成长教会了我们要走好每一步,不要留遗憾。因为我们需要生活,所以要放弃一些虚无飘渺的幻想。学着忍受,忍受一些学习,生活上的压力,不再有满肚子的为什么,而是学会了自己去发现,探索,坦然地去接受它。于是我认清病并快乐着的成长过程就是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蛰伏期后,走向更好的明天。
成长是一个孤独的过程,如同回家的漫长之路,起初大家一起从某一点出发了,走着走着人群减少,走到最后也只剩下自己一个人走在熟悉又陌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直到终点才发现成长这一路过客不少,但经历完整个过程才觉得一路上只有自己一个独立的个体,吧不同阶段都体会了一遍。途中难免的磕磕碰碰如同黑夜里的灯光照不到的漆黑处,只要努力地前进,总能找到光明。
现在,我懂得了成长就是一个过程,充满悲伤、快乐夹杂着一去不回来的昨天,一点一滴地汇聚成记忆的长河
人生不能错过的两件事是回家的末班车和让自己后悔的决定。于是我决定了享受孤独,因为享受孤独等于享受成长的过程,慢慢地成长,慢慢地学会享受孤独。
成长就是一个快乐痛苦交织着孤独的过程,没有快乐青春不完整,没有眼泪青春更是一种残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