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缠绵,红豆相思,诉不尽如烟的往事;夜深风寒,琴声悦耳,写不尽对你的眷念。一蓑烟雨,几多相思?一蓑烟雨,几多柔情?今夜,为你执笔,雕琢我对你的爱,镌刻一生的牵挂。
冷夜,总是来的那么早,暮色而苍茫。一蓑烟雨,婆婆娑娑,淅淅沥沥,飘落在我的心中,飘洒在你的陌上。心心相犀,感受片片雨雾交融的柔情。
寂凉的夜晚,丝丝小雨,轻轻飘洒;缕缕雨帘,朦胧迷恋。你,寂然无声,我,亦无言语,轻舞心扇,剪眸似水……
我不知道,一蓑烟雨,几多情思;更不知道,一蓑烟雨,几多牵盼……冰凉的手捉一杯腾腾幽幽的香茗,喝下几口,总想把心中的凉意驱逐,可是,却一时驱赶不了心的忧郁与沉碎。
在这落幕西西的雨夜里,心便有了遐想,不停的遐想,遐想着心中的那个爱,于是,捉笔墨香,开始把自己的心慢慢变的暖和起来。
思绪随雨飘散,如花的笑面,如诗的牵挂,如雨的念想,伴随着弦音,
仍记得一袭蓝衣幽幽的你,记得那个青石小巷中撑一把紫色花伞翩跹而过的女孩,记得你脸上淡淡的哀伤,轻声的叹息,记得你那如云的乌发,结满了幽怨的清馥!可是,我却不知道天涯的你,现在过的好不好?心里不停地想念着,终不能躲开这样的心思。
于是,便拿出珍藏已久的照片,爱不释手的仔细端详,心里波澜起伏,一片温馨。
此刻,便向着有你的方向眺望:远处,蒙蒙霏夜,丝丝雨线,飘摇不定;近处,雨打芭蕉,声声脆响,敲击出片片柔情;绿叶沙沙,摇曳起舞,洗却尘埃,弹奏起净美的恋曲。一个很美的雨夜,我却寻不得你,看着风儿牵了雨儿的手,化作雨丝,温柔在一起;听着雨儿与风儿缠绵的故事,涌动暗藏的忧郁,把柔软的心打湿一大片。
夜已深了,我却还清醒。不知为何爱上这深邃的雨夜,让温柔的你占据了心房?一次次掀开我心儿的帘窗,一遍遍涌动对你的柔情?
几折春秋,总是喜欢温柔的雨,总把风儿的温柔交织,将爱的柔情寄语风雨中——期待我们能在雨中靠近,用爱取暖!
温柔的雨总是伴着柔柔的风,幻化成一个永恒的主题,有谁不喜欢温柔的雨和风?因为爱情,缠绵悱恻,相思风雨中。只要爱过,恋曲便尤美,即便在风雨中浅吟低唱出妙趣横生的乐章。
爱,需要柔美,无不喜欢上温柔,风雨共伴,拥情驰程在江南的时空。我把那温柔的雨,那绵情的风,落在掌心中,便有了温柔,有了唯美的回忆。想你在今生,在来世,即便,寄一片柔情在你的梦中。
想起曾经走在黄昏下,好像如今的雨夜,有风,有雨,有朦胧,有摇曳……模糊中你走来了,带着一把紫色花伞,不知你何时归来
眼里没有失望,没有彷徨,没有沧桑,唯有柔情的雨,追赶着看不见的风,飘飘洒洒在烟雨中。雨风凉凉地拂在脸上很轻,很柔,很舒畅,我不由自主,深深挽紧身旁的你。那一刻,雨如泪水,纷纷扬扬。如一场轻柔的梦。
爱,随风而起,情,伴雨而动。独守情思,缠绕思绪,积情于心,敞开爱的情怀。我将心事赋予风儿,带着我的问候,吹向你的心头;我将相思赋予丝丝小雨,带去一片柔情,滴落在你的心田;我将爱的气息传染给空气,愿空气随着风儿漂向你的周围;只愿你还能记得,深深的相思,深深的祝福和深深的眷恋。
走进烟雨中,雨如轻泣的泪水;忽而加速我的心跳,微微闭上眼睛。
喜欢飘飞的细雨,喜欢在雨中漫步。一如此刻,柔婉的雨点,将我轻轻簇拥;朦胧的雨雾,诱惑我思绪万千。一蓑烟雨,一幕柔情。
终难忘如雨湿人心的情!丝丝柔柔盘缠着心。一柄雨伞,遮不住落在心中的轻愁。凝聚在看雨人脸上的阴郁比雨天更凝重。
无端清雨已是无端愁,更是满怀愁绪的看雨人?
满天雨,融化不了眼里深深的怅惘。满天雨,盈动的都是心无声的呼唤。雨寂然的落着,象空中飘舞的碎花,无色,无味,无香。漫天的雨,怎好似流泪的花在凋零。莫非,雨是流着泪在枯萎的花!
夜,有些清冷,就像这思念,有些忧伤,我知道,有一种距离,让心多了一份缱绻的细梦,却也,让情多了一种淡淡的清愁,脉脉地剪下一缕情思放飞在细雨飞舞的空中,但愿,它能够落在你的胸口,融化成一滴泪,浸润到你的心里,替我叩问,此刻的你,是否如我一样黯然神伤?
轻唤一声你的名字,似乎你就在我身旁,却在不经意间触摸到了脸上的泪,已经湿润模糊,本想,在这样一个寒冷的雨夜里枕着你的名字来取暖,来入眠,然后做一个纯白的梦,把牵挂放在梦里面,化做纷纷扬扬的雪花,飘到你身边,却,怎么也无法入眠……
我不禁轻问,心与心的牵念到底能有多远?窗外,雨滴的声音很清晰,这声音,并不很大,只是静静的,却掀动了内心的喧嚣,像柔软的手轻轻抚弄着琴弦,流淌出一串串动听的音符,在心的空间跳跃,于这纤尘不染的静谧中,弹奏着一曲曲淡淡的美和轻轻的愁。
美,让思念更绵长,更悠远,更隽永……
愁,让心情更寂寞,更寥落,更惆怅……
几多牵挂,几多惆怅,化作满天雨,满眼泪!
雨依然飘落着,在细雨纷纷的今夜,总是有太多的感伤在我心头。而此时,我已写不出此刻的心情。
细雨绵绵,思念,随风摇曳,心随风动,情随雨落,境由心生……紫色花伞下的你在哪里?雨给了我诗一样的情怀,你可还记得那一支长笛,吹瘦了莫失莫忘。
静好时光,一场温柔,一蓑烟雨,揉碎谁人梦?
我将万千相思,蘸着墨香,凝一袭水月风华,沉香心思,描一段蓝韵时光,低眉拈花,携一身古溪清荷,许荷莲一片柔情,从此相思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