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高一作文500字
幸福是亲情的陪伴。“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包含了母亲对游子的关爱,“爷娘闻女来,出郭相扶将。”包含了父母对木兰的牵挂,“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包含了兄弟的不舍之情。人生路上,只有亲情的陪伴,才能体会到真正的幸福,我们在亲人的叮咛中,在父母的教导下,在兄弟姊妹的嬉戏里,不知不觉,幸福的滋味在心中油然而生。
幸福是永远的友谊。“人生结交在终结,莫为升沉中路分。”友谊要如伯牙的高山流水,如李白的“不及汪伦送我情。”如邓稼先的以诚交友。只有肝胆相照、情同手足的友谊才是幸福,无论有再大的风雨,只要心中有友谊,也能尝到幸福的甜蜜。
幸福是无声的宽容。唯宽可以容人,唯厚可以载物。宽容别人是一种与人为善的观念释然,宽容自己是一种豁达,宽容是一种生活的艺术,给幸福人生多增添了一笔辉煌与灿烂,在宽容中获得从容、自信和超然,便就获得了幸福。
幸福是染色的画笔,能染红鲜花,也能染绿树叶,能给清澈的湖水染上透明的质感,也能给纯洁的心灵涂抹一层辉煌。幸福原来很简单,也许是一个笑容,也许是一杯热茶,也许是一段追求,我们时时刻刻都回味着幸福,渴望着幸福,享受着幸福。
广西桂林全州县泉州中学高一:徐良纬
【二】:拥有单纯是幸福
在别人走向成熟时,我却走向单纯,我以为拥有单纯是件非常幸福的事。
单纯是一缕清风,在你烦恼时给你舒舒爽爽的惬意和温馨。
单纯是一尊晶莹剔透的冰雕,美丽的背后只有主题没有背景。
单纯是一种品质,是坚强纯洁、毫无掩饰的品质。
单纯是一种境界,是那“任你红尘滚滚,我自两袖清风”的清廉。
单纯不是年轻人的专利,从那被孙子当马骑的爷爷舒展的皱纹里可以看出:单纯是一种乐观的象征,是豁达的标志。
如果说成熟是晚照的夕阳,那么单纯就是黎明四射的阳光。从某种意义上讲,单纯是成熟后的返朴归真,这我们可以从奶奶抱着孙女讲故事的对话听出。
拥有单纯,你就拥有了人缘,拥有了幸福。因为单纯让人一眼见底,一叶知秋,毫无做作,毫无虚伪。别人看到你的单纯,就会丢弃防护,对你敞开他的胸怀,让心与心之间没有隔膜。
所以,我庆幸自己的单纯。缘于单纯,我每天面对的都是由衷的微笑;缘于单纯,我才将自己的一切毫无保留地给予了需要帮助的人;缘于单纯,我才拥有成群成群的知己;缘于单纯,在我有难时,才有无数双温暖的手托起了我......
我庆幸自己的单纯。因为单纯,我觉得活着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因为单纯,我对别人总给予无限的热情,即使遭受冷落,也依旧心怀热情;因为单纯,我爱父母,我不怨家庭的贫困......
我幸福,我快乐,因为我拥有单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