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西下。
望西方,一片无尽苍茫。落日映出入血染的霞光,发散般地,铺向无垠的天际。西边的那一角,晕出了一笔绚烂的油彩,美得让人窒息,让人绝望 伴着侵入体肤,刺入肌骨的凉,一个人,漫步在这空山秋后,万籁俱寂,独享这天的山水间的凄凉、寂寥。那是怎样的一种震撼哪!只让人想起西域的大漠孤烟、长河落日。耳边恰依稀听到边塞的鼓声阵阵,胡琴哀响。 站在青山之巅,俯瞰淮水平静的东流而去,仰视那残霞悲壮的西行而散。心灵深处,那最柔软的地方仿佛被重击一下,在秋风中,霎时生出一股暖流,只在一瞬,就传至发肤。顷刻间不禁有一种莫名的感叹在心中涌动。 手擎短笛,在此情此景,奏起送别友人的骊歌。“夕阳西下晚霞红,骊歌声声催归鸿。”但奏出此曲,非为友人,而是为了追忆已逝的年华。过去,已过去;未来,还未来。在这两两交界之时,回忆过去,只为展望未来。从你每日睁开眼的那一刹那,是否已知,这,已是未来?
沐着残霞、秋风,下得山来,将此感酝酿一番,似乎得此真谛:在暗夜前,总有绚烂;在黎明前,总有黑暗。我继而望了望愈西愈暗的天空,美丽过去了,明天可能会再来。但人却不像天地星辰那样有日月轮回,如果,能有绽放光彩的机会,不要摒弃,尽己所能,释放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