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母亲拼掉性命去保护自己孩子平安那个画面,为了朋友置自己生命于不顾的人,一对经历了生死离别再度重逢的恋人我们都会被感动。遇到困难时朋友一句鼓励的话语,回到家妈妈端上的一碗热饭,陌生人信任的眼神我们也会被感动,因为人是感性动物。
当你抱怨自己是虎落平阳被犬欺时,请记住:金子,放到哪儿都会发光。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人与人之间的相识、相交需要缘份,缘份不到,一切都只是枉然,就像两条延伸的平行线,却永远不会相交。 不要轻易给孩子定一项罪名;不要抓住孩子的一点儿错误就把孩子批评个体无完肤;不要只看到孩子的缺点而看不到孩子的优点;不要让孩子从小就有心理阴影。
美丽的白雪公主、幸运的灰姑娘童话里,往往都有我们期望的美好。但童话永远都只是童话。
地球的另一端,我们的同龄人在硝烟战火中挣扎,在生与死之间徘徊。当你看到一双双求生、求助、求知的眼睛,会有什么样的感觉呢?而造就此事此景的原因又是什么?贪婪压抑了人性本能的善良,霸权主义和金钱主义充斥着有的人的心灵。
一个拥有亿万家产的富翁在年迈时和上帝谈判:“上帝啊,我愿倾我所有换回我的青春。”上帝微笑着摇了摇头。
当你和朋友争吵而准备大怒时,先压住火气一分钟,站在对方的立场上想一想,原本乌云密布的心头立刻会烟消云散。
生活中总有许多东西能在你记忆中驻留片刻,而大多数就像荷叶上的露水,轻轻划过,不留一丝痕迹。真正难忘的,总是拨动了心底最深的那根弦儿,也永远铭刻于心灵的最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