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高一作文
看着教室外的炎炎夏日,不知父母工作是否流着汗,咽下了各种不顺,心中只要儿子能读上书,吃饱肚子,不为各种生活所忧,他们就满足了。
父母,多么简单的两个字,让能我在黑夜前途中走下去,在我不安时,想一想,仿佛身体涌入了巨大的能量。
爸爸,是的,我想你了,此时我的眼眶里全是泪珠在打滚,不曾哭泣的我,只要看到您单薄的身子,驼着背影,在为了生活在别人面前那强硬的笑容,我鼻子酸了。
妈妈,是的,写到这,总是忆起以前您不辞贪黑摸早的为这个家的贡献,真的,妈妈您真的不欠我什么,但,您,总是包容我的冲动之举,这个举单给家带来了金融灾难。是的,妈妈您有什么烦恼,锁事,也不曾与我们吐诉,心中一直一直压着。妈妈,每当我看到您那枯竭的双手,我总是压抑不住心的流泪。
父母,谢谢您们!
【二】:致父母
都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而我的父母却总因一点小事吵架,吵着吵着,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变的狼狈不堪,最后,四分五裂。
一天,妈妈终于承受不住整天的吵吵闹闹,离婚了。妈妈临走前,只带了100元,拿着那鲜红的100元钞票,回到了娘家。我,也因此判给了爸爸。
妈,你只知道你自己,而不考虑我的感受。为什么小小的分歧就让你们离婚,为什么就因为一些小事,你便不要我了。那段时间,没有黑夜让我入睡,没有黎明让我苏醒,生物钟颠倒,夜不能寐,寝不安席,我宁愿我是个懵懂无知的小孩,不知道离婚的含义,糊弄便可过关。
爸,谢谢您这么多年把我当手中宝一样细心呵护,稍有半点差池也不行。可是,当我得了一场大病之后,您努力赚钱,不管我了,我开始吸引你的注意力,想让你知道,你不用辛苦赚钱,你的女儿,就是你的依靠。可你并不领情。生病又怎样?我只想,让你和妈妈复婚啊,我们还是幸福快乐的一家。
几年了,妈妈您一直没有看望过我,即便是一次电话,足矣。爸爸,你终于振作了,可惜,时间不等人,你已经开始离不开中药了。
妈妈,我想告诉你,我爱你,我有多么爱你,爱你爱到骨里。爸爸,你始终便不懂我,我要的,不是钱,而是一家人幸福快乐。
爸爸妈妈,复婚吧!
【三】:感恩父母
我感恩父母,因为他们是我相依为命的亲人,父母心里始终藏着对我的挚爱。父爱是一座巍峨的高山,他宽厚雄浑,他支撑着我一生的信念。母爱是一片深情的大海,她浩瀚无际,贮藏着对我的关爱、希冀。父爱是一根古老的藤,他缠绕着对我的宽容、呵护、思念父母的爱是一本书,写满了岁月的沧桑。我要用一生的时间去感悟!您忠诚、正直、踏实、稳重、宽容。
我忘不了,小时候您把我扛在肩上,希望我看得更远;我忘不了,您对我的谆谆教诲,您渴望着能够放飞我的梦想;我忘不了我远离故土外出求学,您用温暖的大手,按着我的肩头,传递给我的嘱托;我忘不了,在您的羽翼下,我一天天走向成熟,一步步迈向成功。我诚挚地祈祷,来世还做您的儿子,今生来世永远沐浴在您们的关爱里。
在父亲节里让我重新感知父亲,在母亲节里让我重新读懂母爱:父爱是儿调皮时严厉的目光,母爱是欲打还休时扬起的手掌;父爱是恨铁不成钢忧伤的无耐,母爱是望子成龙时朴实的心愿。父爱是雪夜里寻儿急切的奔波,母爱是为儿治病时疲惫的身影;父爱是儿狼吞虎咽尽情的满足,母爱是默默关注时鼓励的眼神。父爱是孩儿远走时的恋恋不舍,母爱是家书里谆谆的万千叮咛;父爱是盼儿回家时的望眼欲穿,母爱是父子重逢时的激动喜悦。父爱是孩儿成家时衷心的祝福,母爱是孩儿立业后欣慰的笑容;父爱是历经沧桑后的从容淡定,母爱是华发鬓霜后的雍容坚定。父爱是儿生命之河至深的泉源,母爱是儿直面人生最好的老师;父爱是儿担当责任坚强的后盾,母爱是儿奋力前行不竭的动力。
在父亲节和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让我放慢生活的脚步,反省我自己,我,感知这伟岸如山的父爱;我,感佩这艰辛负重的母爱;我,感谢这独一无二的父爱;我,感恩这无与伦比的母爱。祝福天下的父母少些劳累,多些健康,少些忧愁,多些快乐!无论生活多么难,多么苦,只要你拥有一颗孝心,一颗感恩的心,你就会克服困难。我也希望天下所有人都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地孝敬自己的父母,以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
我们应该向“孝心少年”的典型代表学习,展现他们孝敬长辈、自强不息、阳光向上、自立自强的感人事迹和美好情操,讴歌具有时代感的中华民族传统家庭伦理道德,积极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为我们树立了正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让孝心之花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盛开。
开始吧,尽一份孝心;开始吧,尽一份孝行;开始吧,尽一份感恩心;开始吧,尽一份爱心;开始吧,尽一份
【四】:感恩父母
今天吃饭的时候无意间听室友聊起了他的父母,貌似是她的爸爸妈妈很久的的时候感情就不好,最近更在闹离婚。说着说着,忍不住哭了起来。我想如果父母真的不在一起了,受创伤最大的肯定就是孩子了。
跟她比起来,我觉得我是个多么幸运的孩子啊!我的爸爸妈妈给了我一个美丽的的家。即使他们来自农村,没读过多少书,但从小他们教会了我怎么做人,让我一直在一个温馨的环境中成长。看着电视里那些从小被父母抛弃的孩子,我都觉得心疼。那是自己的孩子啊!怎么能这样狠?
在我心中我的妈妈一直是个伟大的人,我的家如果没有妈妈,估计就散了。家门口有个朋友,她妈妈在她很小的时候就过世了,从小跟着爸爸叔叔一起生活。她经常来我家玩,偶尔有一天她无意间说了句:你有妈妈可真好。当时其实我的心里是震撼的,即使现在我也从来不曾想过如果我的妈妈离开我了,我会变成啥样。妈妈为了这个家牺牲了太多了,如果不是为了我和弟弟有个好的读书环境,她完全可以去看大好河山,感受这一世的繁华。而不是被困在那小小的村子里,每天为了我们忙忙碌碌,连她的爱好都放弃了。岁月的年轮悄悄爬上她的面庞,然而妈妈并不在乎。为了我们有个更好的生活一直不停忙碌。。。。。。
爸爸是个不爱说话的人,跟妈妈吵架的时候,永远都是妈妈一个人在骂,爸爸坐在那里装没听见。所以每次的吵架都在妈妈无奈下结束,或许这就是爸爸的办法让妈妈吵不起架来。从小爸爸就没骂过我一句,更别说打了。爸爸是家里的顶梁柱,每天都在外面工作到很晚才能回来,在外面的时候每天在工地都吃不好饭。有一天爸爸骑车载我,无意间发现爸爸有白头发了。在我心中那座山,原来也会老啊!都是为了我啊!所有的一切。。。。。。
无意间听到了那英的《有个爱你的人不容易》,其中有几句写到:为了你他可以什么都不要,不管你混得好不好,是否给他荣耀,他都愿意为你操劳。这就是我的爸爸妈妈啊!即使我活到现在没让他们骄傲过,但他们却是一如既往的爱我。感恩父母,是你们给了我如今的生活。而我却没什么可以报答他们的,只想说一句,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如果现在你的爸爸妈妈就在你身边,请拉起他们的手跟他们说一句我爱你吧!即使不在身边也打个电话回去吧!其实他们要的真的不多。。。。。。
【五】:感恩父母
“妈妈——,妈妈——”我在梦中被惊醒了,原来这只是一场梦。“妈妈,我好想您啊!您什么时候回来?”说着,我留下了泪。
妈妈在我六岁时出了远门打工。爸爸在家照顾我。从此,爸爸便充当了两个人的角色,一个是爸爸,一个是妈妈。
在妈妈刚出去打工的几天里,我天天哭。说“妈妈,您——,您不要我了”我不停的哭着。白天,我也不跟其他小朋友去玩。就在家里哭。爸爸见我一直哭,就给我买了许多的吃的和小玩具。但我还是哭,爸爸就对我说“孩子,不要哭了,妈妈只是出去几天,过几天就回来了,来——看气球,好好玩的。”听了爸爸的话,我的心情变勉强好了点。晚上,我又想起了妈妈,眼泪又流了下来。可就在这时,细心的爸爸来了,爸爸在我的床边,给我讲着故事。白雪公主、唐老鸭、小红帽。它们也都伴随着我的成长。从那以后,爸爸变成了我的妈妈。上下学的接送。给我做饭、洗衣服、扎漂亮的辫子、、、
但爸爸有时候也是爸爸的角色。
我清清楚楚的记得,那是在我八岁时,在学校,我看见了一个同学很漂亮的笔,便偷偷藏在了自己的文具盒里。回到家后,爸爸问我哪来的。我说,是捡来。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说谎,心里有些害怕,爸爸教过我的,做人要诚实。先到这里,霎时间,我的脸红了。爸爸见我脸红了,便严厉的对我说:“哪来的?说实话、”见到爸爸这么严肃,我吓坏了。便事实说了出。爸爸听了后,非常生气,您顺手拿起了鸡毛掸子抽我的手,并说道:“怎么能偷东西呢?为什么这么做,我平时是怎么教你的,做人要诚实,而你呢?”我哭了起来。说到:“爸爸,我以后再也不敢了,求求你饶了我吧!您平时是那么疼我的,就像我的妈妈一样,我以后再也不敢了。”听了这话,爸爸停了下来,走了到了晚上,爸爸买了一些药回来,轻轻的给我擦在手上。说的:“很疼吧!”我点点头。爸爸说:“是我没教好你,不怪你的。做人诚实,咱不能拿别人的东西,知道吗?明天你给还回去,并给她道歉,好吗?”我点点头。说着,爸爸又给我讲起了韩信
韩信落魄的时候,一个漂母给他饭吃,韩信离开她的时候,告诉她以后一定来报答她。后来韩信做了楚王,不忘旧恩,奉黄金千两以漂母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充当着两个角色的爸爸。我多么想说一句:“您就是我的妈妈啊!”
我发誓,等我长大后,一定会好好学习,来报答您的。那么,从今天起,我要好好学习,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绝不让它白白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