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鼓劲
“远方天空/云层遮盖了前往方向/迷失在黑暗之中/天使问我/手中仅握不放的是什么/我说寻找梦想的灯光”
曾经的我,一个人静静坐在角落,听着同学们清脆的噪音,我垂下头,我数落自己为什么不会唱歌,于是泪水开始打转。忽然同学拍我,叫我一起唱歌,我摇摇头,他们便大笑,说我的声音像丑小鸭。从那天起,我暗暗为自己鼓劲,心里不断告诉自己:我行!于是我开始学唱歌,一遍一遍,直到声音嘶哑疼痛。
“有时我会失去力量/再艰难的旅途也要骄傲地走过/眼前的世界/音乐演奏中/不停挑战我/就算曾悲伤过”
渐渐地,我发现自己一点点地蜕变。我的歌声摆脱了低沉,许多轻快活泼的音节也能从我的口中迸出。我笑了,这一次我终于勇敢地抬起头,心中装满了暖暖的阳光,一种自信的美,在我的脸上放出光彩,同学们诧异地看着我,说我变了,我只是耸了耸肩,笑笑,我每天都为自己鼓劲,我努力练唱,细细体会着曲子的内涵,感受乐曲的美好。
“我要的世界/梦想在怀中/未来呼唤我/相信我会/坚强地走到最后”
我报名参加学校组织的小歌手比赛,站在舞台上,我没有胆怯,因为心里不断告诫自己要加油,一曲唱完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掌声让我流下了眼泪。这是内心强烈的震憾,让我能自信地面对生活的挑战。同学们说我的声音婉转悠扬,我告诉他们:我相信自己能做到最好!从那一刻起,没有人再敢嘲笑我。
那持久长鸣的掌声仍在我耳边萦绕。我为自己鼓劲,把失败作笔,痛苦为墨,谱写出人生的交响曲,我依旧爱唱歌,只要歌声飘过的地方,就留有我自信的足迹,只要歌声飘过的地方,就流过我努力的汗水。
最后,有一首人生之歌要送给自己——为自己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