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高中作文
如果说:“坚强是一棵常青的树,那么浇灌它的必定是持之以恒的意志;如果说:坚强是一朵不败的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心中不落的太阳;如果说:坚强是一笔永久的财富,那么拥有它的必定是百折不挠的人。
种子第一次播种,那是希望在发芽;圣火第一次点燃,那是希望在燃烧;荒漠披上绿洲,富饶代替了贫瘠,天坠变成了通途。这都是希望在绽放,坚强在开花。
在不断地成长的过程和经历中,我也学会了很多的知识。我原本是一个软弱无能的小女孩,而现在我已经成为坚强勇敢的大姑娘了。时间真的会让人改变,在成长中,我终于学会了坚强。
在我刚刚踏入中学大门的时候,面对这个一无所知的世界,一时真的适应不过来。中学的学习生活真的很紧张,我跟不上老师和同学们学习的节奏。我不断地告诉自己这是正常的,刚刚进入中学或许就是这样。可是,我一次又一次地失败,一次又一次地倒下,使我失去了信心。我如同一个小乌龟开始缩进了自己的背壳,甚至有的时候,自己一个人躲在墙角偷偷的哭泣。
看着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是那么的轻松而又自在,再瞧瞧自己一副垂头丧气的脸色。我好像站在黑暗而他们却站在光明。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在光明中,太阳照射下来,充满了生机勃勃,而在黑暗中,只能与微弱的月光与星光相伴。
我曾经听人们说:小草的生命是那么卑微,是那么的脆弱,但是小草在我的人生当中并未卑微、弱小,而是显得那么坚强。
在通过犹如生死门的孵化的过程时,蚕虫选择了拼死一搏;在面对犹如虎口的万丈悬崖时,海鸥选择了学习飞翔;在面对仿似生无可恋的现实面前,海迪阿姨选择了坚强面对。
我选择坚强,也意味着我选择了一条独特的道路。我不怕荆棘,我不怕奇趣嶙峋,所以我不怕困难。记得在前些刚进入体育班的日子里,我战胜了疲劳,我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在汗水与艰辛所融合的这些日子里,我绞紧了牙关,挡住了犹如汹涌而来海啸般的困难。因为我知道,选择了坚强,也就意味着我选择了我所坚持的人生观。
那年春天,我遭到一系列的挫折夹攻追击。上课迟到,值日工作拖拉,考试成绩下降,与同桌吵嘴生气,老师批评完,家长骂,同学气,那段日子使我害怕。
我不再沉浸在回忆童年的美好时光中了。因为周围的人、事物都在逼迫我,都用带刺的眼神来看我,流露出对我的冷淡和不屑。我的心被灼伤了,感觉好痛好痛。
记得有一天,天气非常糟糕。天空下起冰凉的雨,额外奉送了些凛冽的风和雪粒。我以为妈妈会送伞给我。可是,后来我终究是错的厉害。我走在回家的泥泞不堪的小路上,顶着刺骨的风走着,走着
雨打在我的脸上十分冰冷透心,风钻进我的衣服里,带走我的体温,留下股股冷气。雪粒在我头发中间逗留着,偶尔化成冰冷的水从我的面颊滑过。我冷极了!我好渴望有把伞呀!我好渴望像别人的孩子一样,在妈妈高举的伞下,站在妈妈的右边,握着妈妈的手,慢慢地走,再多的寒冷我也不会担心害怕,因为我的左边是妈妈。
妈妈呀!你来看看我好吗?求求你了!我好冷!衣服都湿透了,贴在身上很冷很冷。我鞋子也湿了,脚丫子也冻冻麻了!我的我的妈妈!你你快来呀!求你了!我以后也像别的孩子一样,好好好好学习,我一定好好学习!
“啪”,我因为双脚冻得麻木而全身跌进了水洼处。我哭着揉着自己的脚,伤心地说:“很多很多时候,我都都必须一个人走。不管有没有危险、困难和痛苦,我都必须独自走下去,我不能够再希望有人能给予我什么样的帮助和安慰,就像黑夜里的雨天,我不能奢望妈妈送来呵护之伞。或许有了父母的照顾,我跌倒了总不想自己爬起来。不行,我得自己站起来。”于是,那天雨夜我选择站起来并独立走完了那段崎岖的路程。
第二天,我背着书包上学。第一次面对老师的问题,我对答如流。老师和同学都很惊讶我的变化,因为被称为“优等生”的那几位同学也没有答出来;第一次有被人欣赏的感觉;第一次笑着面对同桌,第一次宽容别人
面对许多以前丢下的难题,我第一次伏下身子认真对付。我想以前我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现在我懂得了:天下事为之,则难者亦易也,不为,则易者亦难矣。只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也就是说“面对学习上的困难,要坚强,不要逃避和懦弱地向困难低头。为了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之高翔;不做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绣花枕头。为了解决掉学习中的困难或者为了解决生活对我们的挑战,我们应该选择坚强的面对,并为之努力付出。我相信总有一天,成功之门会因为我们的精诚而打开的。
为了证明我自己,为了证明自己能够独立解决掉生活及学习上的问题,我坚持努力!
后来,经过我的努力,我的名次又有一些进步。我又接近了成功。
我真感谢那次雨夜的跌跤,它让我知道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或者说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但是要想宝剑更锋利,梅花香。首先,最重要的是坚强面对一切问题。则天下事便自难亦易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