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作文800字【第:感恩生命
吹面不寒杨柳风,初春不期而至。幼芽们、嫩叶们便携一身尚未退去的寒气,争先恐后地破土而出,探着稚嫩的脑袋,充满希望地仰视着这个世界。人们总是感叹,到底是怎样的力量,才使这些脆弱的生灵熬过凛冽的寒风,战胜刺骨的冰霜?我想,这大概便是感恩的力量吧!这些个生灵怀抱着对拥有生命的感恩,历经无数磨难,终于在春天看到希望。这没有思考能力的生灵尚且如此,而人类是否也该时刻怀抱着这一希望的种子?
千年前,越王勾践卧薪尝胆,不惜做吴王马前卒,只为一朝血洗耻辱。历史都说因为他怀抱野心。其实,那何尝不是一种感恩的体现?!他感恩于百姓对他的爱戴,不因世事的骤变而有所动摇,于是他葬死者,问伤者,吊有忧,贺有喜,尽力为民谋利;他感恩于忠诚良将的常伴左右,于是洁其居,美其服,饱其食,委身亲附只为一遇贤才;他感恩上苍的恩赐,留下自己一条贱命,因而非其身之所种则不食,非其夫人所织则不衣。果不其然,数年之后,风调雨顺,人丁兴旺,百姓俱三年之食,无人不感恩于越王的仁厚,无人敢不为越王死。可见,因为感恩,君爱民如子,因为感恩,百姓视君如父,因为感恩,举国之内,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为越王最终战胜吴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其实,纵观历史长河,怀抱有感恩之心,最终得以重见希望者,何其多也。正因为怀抱感恩之心,他们面对困难,不曾放弃,面对挫折,不曾言败:正因为怀抱感恩之心,任时光流逝,物是人非,仍抹不去他们人性的光辉;也正是因为怀抱感恩之心,他们永久地留在了后世人的心目中,经千年而不朽。
这些无数的往者都在向我们叙述着这样一个道理:日月更替,朝夕轮回。人生百年,转瞬即逝。休道路漫漫其修远兮。坎坷、挫折、磨难或许让你身心俱疲,你可以选择苟延残喘,但绝不可就此沉沦。山高月小,水落石出。造化注定给生命以劫难,又有谁能逃避得开?唯一的唯一,便是怀抱一颗感恩之心去面对重重困难,坚信不经历风雨无以见彩虹,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怀抱一颗感恩的心,过错有时也是一种施舍;怀抱一颗感恩的心,失败便是成功之母;怀抱感恩的心,阴郁中透出希望的光;怀抱感恩的心,生命必将开出绚烂的花。
感恩的心,你可曾拾获?
凋零的花瓣透出的是生命的终结,枯萎的落叶宣告的是生命的停息;雍容的牡丹彰显的是生命的华贵,繁盛的大树凸现的是生命的粗犷。生命不仅给生物以形体,还赋予它无可比拟的华彩,因此,我们要对生命感恩。
感恩生命,感谢她给予我们灵巧的双手。男耕女织,搓绳捻线,做饭煮菜,用双手创造了文明的未来;梳头洗脸,打猎捕鱼,搏斗娱乐,真真切切,为所欲为,把我们所想到的都付诸现实。
感恩生命,感谢她给予我们敏捷的耳朵。听,波涛汹涌,海浪拍岸,风号雷鸣,山呼海啸;听,林间天籁,蝉鸣鸟语,猛兽咆哮,虎啸猿啼;听,丝竹管弦,钟磬鼓乐,合奏清音,吹拉弹唱……听万籁声音,感节奏华美。
感恩生命,感谢她给予我们明亮的双眼。看,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枝繁叶茂,花开叶落;看,名山大川,峻险陡峭,奇葩异草,缤纷多彩;看,江河湖海,奔腾不息,静谧深邃,浩荡无垠;看风花雪月,春华秋实;看时序更迭,沧海桑田……我们用清澈的双眸还原物体的本质原貌,一个五光十色、缤纷斑斓的世界呈现在我们面前。我们欣赏华美,我们也洞悉丑恶。
感恩生命,感谢她给予我们丰富的感情。喜怒哀乐,悲思忧惧,洒洒脱脱,原原本本,痛快淋漓,无拘无束;喜而笑,怒而吼,悲而泣,表露我们最真实的心迹,抒发我们最本真的情意。
感恩生命,感谢她给予我们一个聪明的大脑。思考疑难的问题,生命的意义;赞颂真善美,批判假恶丑。记住精彩的瞬间,激动的时刻,温馨的情景,甜蜜的镜头。生命赋予我们特有的灵性。
……
存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我们正在经历的生命、身边的生命,悉心呵护,使其免遭创伤。感恩生命,为了报答生命的给予,我们实在不应该轻视和浪费每人仅有的一次生命历程,浪掷青春,一生庸庸碌碌,而应该让生命达到新的高度,体现出生命的价值,让生命更有意义,显出生命本应拥有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