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点赞的作文
近日,重庆一流动书店,全场图书每斤18元。所售书籍种类繁多,装帧精美,包括畅销书、中外名著等,引得市民踊跃选购。
读到此处,我觉得这种论斤售卖的方式真好,可以让更多的图书“飞入寻常百姓家”。所以,我想为他们的这种做法点赞,为它叫好。因为书籍承载着千年的文化,蕴涵着无尽的智慧,奔腾着弄潮的畅想,书海无涯。人生无书,则如干涸江流,如枯裂田亩,黯然失色。拥有图书,便拥有了无限的精神财富。
众所周知,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五千年华夏文明的炎黄子孙的人均图书拥有量、购书量和阅读量等均低于很多国家,让很多国人汗颜。这其中的原因固然很多,但很重要的一点就与我们的书价虚高有很大的关系。如今,一本装帧设计精美的图书,动辄几十元,甚至近百元,令很多欲购买者望而却步。而如今,重庆流动书店的这种论斤售卖图书的方式就可以让更多的人在自己财力许可的范围内轻松拥有几本甚至更多自己心仪已久的图书。如此好事,何为不美?
其实,这一流动书店的售卖背后可能还有更多的原因。但我想,一定还有这样的考虑。如今电商发达,网络普及,人们早就与纸质书籍渐行渐远。现实是很多实体书店、新华书店甚至图书馆门可罗雀,以至于它们中的很多为了生存,被迫将黄金地段的门面柜台转租给时装或黄金珠宝销售甚至关张。生存成了问题,还抱着高价图书不得贱卖的老黄历,自命清高,最终必然走向没落甚至灭亡,而那些图书就只能在书店的仓库里睡大觉了。而图书论斤卖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既促进了图书的周转流通,有方便书店去库存、促资金回笼,等等。利人利己,何乐不为?
图书论斤卖,可以让更多的人手捧图书翻阅文字,感受阅读的乐趣、文字的美好,重温经典的阅读方式,从字里行间感受图书的墨香;还可以让更多低头族、手机控适当远离手机,让我们的双眼远离电子产品的侵蚀与毒害,让我们的身心更多的回归传统。
有卖有买,有买有读,各取所需;花少量的钱,买更多的图书,让图书的生命得以延续,让图书的价值得以体现。图书论斤卖,如此甚好。
【二】:为有孝心的子女点赞
母亲节到了,这是子女孝敬母亲的最佳时期,有很多子女都尽到了自己的一片孝心,我为这些有孝心的子女点赞。
当下,很多子女再忙也不会忘记自己的生日、节日,与自己稍有一点儿关系的节日,都不放过,一一盛重度过。但是,对于母亲节,他们可曾为自己的母亲过过。哪怕只是过过一次,恐怕大多数的回答都是:没有过。作为子女,我们不能忘本,是谁给予了我们生命,又是谁把我们养育成人?作为一个人,不能没有感恩,不知感恩之人,别人也不会感恩他。反过来就是对自己不感恩。
即使寸草三晖,我们也要懂得感恩,多陪伴自己年迈的,孤独的父母。孝顺不能等,若是到有一天,又一个母亲节来临,看到别人孝顺母亲而自己的母亲却已不在,你才会感到后悔莫及,但已是为时已晚。
何为伟人,那是他们能征服别人所不能征服的问题,度过常人所不敢挑战的难关,最终登峰造极。感恩也如此,越会感恩的人,他的人生越丰富,这样的人,还有什么困难能够困住他?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经常抱怨的人,他们将拥有抱怨的一生;经常感恩的人,他们将拥有感恩的一生。都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图,那受人一命呢?一个人如果对父母都不感恩,大概也就不会感恩别人了吧。所以,从现在起,让我们一起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值得我们感恩的东西实在太多太多了,就让我们从感恩父母做起吧。即使在百忙之中也要抽出一点时间去陪伴父母,去和他们多多交流沟通。而不能等到有一天你也成为父母,却受到子女冷落而伤心时才有悔意,那就不应该了。世上没有后悔药,所以请带好你感恩的护照,上路吧,别让父母等太久。
有时候,一句简单的问候,一个小小的举动,都能让父母兴奋很久,让父母十分自豪。父母在意的不是子女的成就有多高,而是子女能健康幸福便足矣。在我们逐渐成长的同时,他们却在逐渐的老去。记住,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你将拥有一个感恩的人生。
【三】:为闺蜜点赞
14岁的我,横冲校园,撞到了你,随口的对不起,忘记了你,走进教室与你再相遇,搬进宿舍与你相识,成为朋友与你形影不离。
一头长发齐腰,斜刘海遮住了你的半个小脑袋,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耸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色眼镜,而我最喜欢的就是你那婴儿肥的脸蛋,柔软的像一团水,天蓝色女孩,好萌!
那时爱玩的我,总是趁着周末爸爸妈妈不在家,偷偷跑出去玩,一晃就是一整天,花光所有积蓄才肯回家,一次次的假期,一次次的逃离,偏偏有那么一次次的不幸。当我逛完超市,淘到我的喜好时,却摸不着钱包,我一愣,回想刚被撞的情景,想想肯定是那时掉的。无奈的“唉”了一声,拿出手机问天蓝的女孩求助。她一听,就立马打车过来了,帮我付了钱,陪我去银行将卡报失,又送我回家,到家后把我臭骂一顿,但好心地帮我瞒着爸妈。
时间飞逝,岁月带走我们的童年。留下我们的回忆,带给我们的却是相隔两地,我们步入了不同的学校,一年见到三次就不简单了,除了节日放假才能相遇。所以我们只能碰碰运气,会不会同时放假。
记得一年暑假,我们一起去补习班,两人每天从家走到补习老师家。虽然天气很热,但我们依旧步行,边走边拍下自己身边的点点滴滴,去发微博。一次玩手机时过马路,没看红路灯就直接走了,而在我身边有辆车正在行驶,我愣住了,你却跑过来将我推开,我俩一起摔倒在地上,我的右手被压在身子下,动弹不得。疼痛的叫了一声,你听到立刻扶我起来去医院。还好,只是手臂轻微骨折,平常多动动就好,而在之后的一个月中,我的手一天都没停过。不是被你拉着打羽毛球,就是打乒乓球。我庆幸以为到晚上就可以逃脱,谁知道你竟然拿来游戏机,让我陪你打游戏。唉!我也真的无语了。但在你一个月的强迫下,我的手已经好了。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形影不离,感觉真好!
你的出现给了我很大的改变,也因为你的一句话,让我认定你是一辈子的好朋友。天蓝色女孩,有你真好!
记住,一辈子的知己,永远的朋友。
【四】:为老奶奶点赞
食堂,宿舍,教室,三点一线的生活,让我们感到很枯燥,但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会使我们耳目一新。每天都有一些人的身影陪伴着我们,他们尽最大的努力为我们打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他们是学校的后勤人员,大多是老人,而令我不能忘怀的,是我们的宿舍管理员。
我们宿舍管理员是一位女的,沧桑的岁月在她脸上留下印记,我们这群调皮的学生敬称为奶奶。
年迈的身躯是不能与血气方刚的体魄相比的,但是她每天起得比我们早,睡得比我们晚,二十几个宿舍每天轮流叫,明明才五点二十几,但她却说已经五点四十几,我们一个个像火烧眉毛一样,每天听着她善意的谎言飞奔到教室。下雨天,奶奶会帮我们把宿舍的窗户关起来,把外面的衣服收回来。将近百十人的茶瓶一个个给充满,有时真的担心她的腰。到了冬天,奶奶会把她的茶瓶给我们用,掺进冷水里的不是一般的热水,而是那纯真无比的关怀。
我们在外学习,算半个游子,有时身上的衣服破了,就会找奶奶帮忙,而奶奶通常会笑着说:“我的手艺不好,比不上专业的,今天没空,明天拿给你。”事后,她就会悄悄地把衣服放到我们床边。一次偶然的机会,看见了奶奶在缝衣服,微弱的灯光下,戴着老花眼镜,眼睛眯成一条线,针头在破口处犹豫不决。而此时,空荡的房间中,只有奶奶一个人。
奶奶只是平凡岗位上的一位默默无闻者,明明自己可以享受天伦之乐,但还兢兢业业做一份工作。奶奶的关心,给我们这群在外的学生以家庭的温暖。这种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与敬业精神,让我觉得应该为她点赞。
【五】:为父亲点赞
在我的世界里,一直屹立着一位巨人。他,会很疼我,尽管他很严肃;他会理解我、鼓励我,哪怕他不苟言笑。他是我的生命之源,我的唯一而不可替代。他是我的导航,没有他的指引,我已迷失方向;他是我的空气,没有他的生活,我会窒息般痛苦。
他我的父亲,我心目中的巨人。
刚刚记完新学的课文,夜已很深了,一切都很安静。此刻困乏得不行,最渴望的无非是休息了。隐隐约约听到书房传出阵阵咳嗽声。难道是亲还没有睡吗?疑惑地走出房间,书房的门是半掩的,往门缝一探,果真是父亲。他坐在桌前算着账单,忙碌了这么多年,灯光下,他戴着眼镜。那张古铜色的脸,给人一种很精神的感觉。额角上布满了深深的皱纹,这是岁月留给他的记忆,头上似乎也增添了几根银丝。
不知道为什么,每每看到父亲这样的身影,心里总是隐隐作痛,好像心中的巨人要倒了,而我努力地搀扶他,却显得那么无力。我什么都不能为他做,只能学习,学习!别让他操心。
岁月不饶人,渐渐地,我意识到,巨人的年轻已被岁月无情地夺走了。
而我长大了,不能总是依赖着他。十年前,是父亲教会我独立。那是小学时,除了开学第一天,父亲带我去上学,平时他总爱说:“小孩子要从小学会独立。”我埋怨父亲不爱我。那时候,家里离学校不是很远,我每天都背着书包按时去上学,每次都依稀地感觉到拐角处有一个熟悉的,高大的身影,我猜测那是父亲在目送我。
不知何时,父亲从老家去了上海,我总是告诉母亲:“想念爸爸了。”也总是缠着母亲带我去见爸爸。母亲告诉我,当初那个熟悉而又高大的身影就是父亲。原来,那所谓的不在乎是如此的用心良苦,是父亲铸就了我的独立。
那童年时的美好回忆,使我时常想起远在上海的父亲。父亲的下巴有些胡须,他总喜欢抱着我用胡须扎我,痒痒的,疼疼的。儿时不听话,他总喜欢用这种方式来治我,我害怕极了,总喜欢跑得远远的,父亲总会露出一副得意地笑容。
父亲就像一棵青松,无论是骄阳似火还是雨雪纷飞,都是那么高大挺拔,坚韧不屈。他那宽宽的肩膀和那粗糙有力的大手是我永远的依靠。
父亲,您永远是我心中的巨人,永远是我敬佩的人,巨人饱受人世沧桑,有些老了
父亲,我为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