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高二优秀作文
我站在记忆的风口,却握不住细沙般的时光,眼泪流向了回忆的尽头
还在老妈怀抱中不大点的我那时好像就很贪吃,一个小朋友比我大点的,看着我长的相当可爱吧!(臭美),就凑过来逗我玩,但在我无意识的情况下,我就把他(她)的胳膊给咬了。那个小朋友疼的哇哇大哭,而我被他(她)的哭声吓着了,也哭了,弄得老妈无可奈何。这事后来也是老妈告诉我的。
那时,我就特严肃的思考一问题:“花生豆的大小能放进鼻孔里吗?”于是,我就实践了一把,等到我发现情况有些不对的时候,已经晚了,花生豆弄出不来了。我只想知道它是否能进去,却忽略了它能不能出来。爸妈和爷爷奶奶乱作一团,商量该怎么办,最终一致决定用辣椒面呛,最后我呛的受不了,就打了个喷嚏给喷出来了。
怀念过去,失去才懂得珍惜。可能才是人生的意义吧!我最遗憾的事,也是使我悲痛不已的事就是爷爷的逝去。爷爷是最疼爱我的人,在我很小的时候,爷爷把我驼在背上,和他一起玩游戏,好吃的都让给我。在老家,我和爷爷奶奶一块儿睡,那时我很瘦弱,缺钙,经常膝盖疼得睡不着,为此爷爷在睡觉时会一直揉着我的膝盖直到我安然入睡,而我摸着他软软的耳垂幸福的打起了呼。
爷爷曾向我许下一个承诺,说要带我去坐坐喷云吐雾的火车,虽然听起来很穷酸,幼稚,可是那是我孩提时代的最大梦想,它在我心里扎下了深深的根。
五岁,往狂口搬迁时,我差点丢了。爷爷嘱咐我站在原地不要动,很长时间过去了,我没见着他们就自作主张的去找。我一直走,一直走,好像路都没有尽头,地上好多的坑,一不小心,跌倒了,膝盖擦破了皮流出鲜红的血液,顺着小腿往下流。不管了,继续走。最后是一个好心的姐姐把我送回了原地。爷爷见我回来了,一边责备我一边问我腿上的伤疼不疼。
爷爷得了癌症,家里钱也有限,在当时也治不好,住在医院治疗的他毅然决定要回家。在狂口上学那段时间,我一放学,就跑去看爷爷,他总骗我说那些好吃的不好吃,全部给了我。我就傻傻的笑,砂糖沾满了嘴唇,甜甜的随着病情的恶化,爷爷的身体越来越虚弱。一天中午,我欢快的背起我的小书包往爷爷家跑,家门口,一阵哭声从里面传来,我打开门,第一眼见到的是披着一层白布的爷爷,大脑一片空白。爷爷,你为什么不见我的最后一面呢?我是你最爱的孙女啊!你不是和我约定好了去坐火车的吗?我在心里痛苦的诉说着。“真真,你爷爷都走了,你都不哭吗?"爸爸吼着对我说道。心里憋得好难受啊!我的泪随着爸的这一句话如雨下。
在那个星期,我一直哭,我最爱的人离我而去了,带着那个未现的诺言永远的去了天堂。我不能控制自己,泪水像洪水泛滥,决了堤。我的那些美其名曰“朋友”的人发出信号:你整天就知道哭,懦弱的像个蠢蛋,不就是爷爷死了嘛!至于吗?整天哭丢我们的脸,以后别和我们玩了。因为这句话,我断绝了和她们的关系,他们不懂,永远也不会懂得。我不再哭,我把泪水一一咽进肚里,把苍白落寞的笑挂在了面庞。谁也不知道面具下面的表情。
从此,孑然一身,不再在乎,我成了学校里独一无二的“独行女侠”,开始平凡却又寂寞的生活方式,度过小学,初中。在高中,我一个人也不认识,认识我的人也不多,变得放纵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给予自己一切的权利与自由,可有一点没变的是:我哭不出来了,无论在家还是在学校。就这样疯狂的享受寂寞的滋味。
可是我遇到了他。慢慢地,我喜欢上了这个男孩子,他阳光帅气,他家有钱却不显摆,让我感觉到了依靠。我和他在一起了,他亲手喂我吃蛋糕,上课说悄悄话被老师逮着,我们手牵手逛街,一起喝奶茶,幸福又一次包围了我。高一升级考试,因为功课差,他要去当兵,我们谁也没有说什么,初恋就此结出了“无花果”。他不想束缚我的前程,把我放开。我明白的,可是笨蛋你为什么不跟我说啊?
始终走不出他的阴影,所以寻找快乐,就算是自娱自乐也必须快乐,静下来,脑子里浮现的都是我们的回忆。想起容易,忘记太难。时间累积,伤口慢慢愈合。争取幸福,只因害怕失去。
时间就像摩天轮转过去的风景,永远也回不来了。再见!我的时光。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好像天上的星星,外边看起来光鲜亮丽,实际内心非常的寂寞。很孤独的在过着日子,只有勉强支撑着,才不会从天上掉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