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别人的眼里,我是一个不听话的捣蛋鬼,是一个会顶撞父母的,没有礼貌大小的坏孩子。尽管他们婉转地说小孩子是应该淘气一点才聪明。但我知道他们心里还是庆幸我不是他们家的孩子,不然就呀烦死了。
妈妈总是说什么家门不幸,怎么生出了我这种人。但我想说,这并不完全是我的错,也有一部分是妈妈的教育方法有问题。妈妈动不动就打人,说也不会好好说。而且在外面总是说我怎么怎么不好,因而我也学会了一种报复方式,在外面只要有我说话的份,我尽量说她的丑事。后果可想而知,被我那蛮横无理的妈妈整。这种我也不知写了多少了,但我每次都有一点不文明,骂我妈妈是八婆。但这是事实,只不过语言上过分了一点。
妈妈的语言上总有一点的改变,因事物的改变而改变。示例:我不肯做她布置的作业,她就开始唠叨:“看看你,语文语文不好,数学数学不好,英语英语不懂,你有哪一样是好的,有哪一样是有用的,你还要不要读书的,不要做妈妈的作业,明天开始就不用去上学好了,明天开始就可以去捡垃圾了。”我听了很不是滋味,一:我不认同我语文不好,但不是很好,是应该努力。二:我更不认同我数学不好,我数学虽然不是很稳,不能总是第一,但我确定我数学是不错的。三:我觉得我英语虽然不像祝雨热烈那样是个英语神童,但我第二名还是排得到的,想我上次英语的听写只有我一个人拿了100分。因此我觉得妈妈说的好过分,我一点也不认同。但是如果我考试成绩怎么怎么好了啊,妈妈就说,我就知道叶思睿肯定考的好的,这种题目简直是小儿科。我就疑惑了,妈妈不说我笨,什么都学不好呢,怎么这么快就改口了。所以,我对这种改口的夸奖是一点也不感兴趣。但现在又改了,每当我考试考得好的时候,她就会说:“切,根本是凑凑到的,看你水平90分就不错了。”我也口是心非地点点头,我又没有办法,说不是就会得来妈妈的一句话:你骄傲了啊,下次肯定考不好了。反正我也习惯了这样的附和。
还有一个事情,我喜欢玩电脑,但还没有到无法自拔的地步,我只是把玩电脑当作一种休闲方式。但我去了妈妈店以后,看到那里有一瓶饮料,就过去拿来看看是不是妈妈的,是不是能喝。结果妈妈一下拦到我的前面说:“别碰我的电脑?“我心里一惊,一肚子的气就上来了。大吼:“我哪里要动你的破电脑,我只是想喝饮料。”我怒冲冲地离开她的办公室。太不讲理了!
妈妈还有一个缺点,就是她不分功和过。在她眼里对我没有交易两个字。示例:7月16日是我们班一个女同学的生日,她在上学的时候就和我商量过了,我们还商量到哪里去吃晚饭呢!她一大早就打电话给我,说让我5点钟去三小门口等她,我同意了。但我爸爸给我一个眼神,意思是你妈妈不会同意的。我知道我妈妈不会同意的,但我一定要去。我到了妈妈店里,和妈妈说了一下事情,妈妈的态度很坚定,不可以去1妈妈说不去就是不去,我也没有办法,但爸爸说:“你不去的话,那礼物也不是不可以送去的啊。“我听了爸爸的话后,懂了,去参加她的生日晚会,只不过是表达了一种心意,我礼物送到,心意也就送到了。我就去景文百货买了一套蓝色的海豚水果叉。到了三小门口送她了这个礼物。
说完了妈妈,该说我的舅舅了,我有两个舅舅,我说的是我的小舅舅,他对我挺蛮好的,但总是说一些丧气的话。示例:我在妈妈店里不肯做妈妈的作业,他就说,啊!我们陆家的人都完了。就是说,我、我的两个表哥,还有我姐都没有什么看头了(注:我的姐、大表哥,一个已经在统计局工作,一个报考了不是很好的大学,小表哥高三,成绩不很好)我听了这话,脑海里就是一句话:放屁!礼貌一点就是胡说。
就到这里吧,我说的也够多了,你对我身边的人有所了解了吗?我批评他们也许没有资格,当然我也有做的不对地方,我会改的,但是如果他们改不了,我也改不了了,我不是威胁,这是事实。因为大人的一举一动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行为,思想。不说了,拜拜!